故乡的牵牛花-散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7:58
故乡的牵牛花生我养我的故乡啊,你给我留下了多少绚丽多彩的回忆啊!
那一望无际,像铺了一地金子的稻田。
那阳光下金光闪闪、波光粼粼的连片池塘。
那形态各异,喊不出名字的多种多样的虫儿。
然而让我魂牵梦萦,久久难以忘怀的却是故乡的牵牛花——那些看似平凡,不起眼的牵牛花。一阵秋风拂过,碧绿的叶子漾起一阵波纹,把牵牛花围住了,阵阵芳香也随着风飘散开来,即使过了许久,山野间仍弥漫着甜美的香气。
几乎所有的路边、山岗,丘陵上,都有牵牛花的一席之地。
当秋风吹拂过,刚刚穿上红衣裳的枫叶树,故乡的牵牛花就颇不期待的探出头来沐浴秋日的第一缕阳光。它长得很快,要不了多少日子,它就接连冒出顶顶紫的、粉的、白的巫师帽子,快活地舒展着它那扁平的狭长的叶子。到这个时候,屋后那片小山丘就成了我们的游乐园了,摘下山沟上的小野花编成一条又一条,漂亮又朴素的花手环。编好后得意洋洋地拿给长辈们看,而牵牛花编制成的花环最受他们的青睐,五颜六色不说,而且像村庄里的大唢呐,看上去喜庆极了!每个孩子都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大人的表扬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