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牵牛花,小时候我们也叫她喇叭花。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非常喜爱她。每当看到她的时候,都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和感觉,总会情不自禁的闭上眼睛,在宽阔的脑海里遨游……。
小时候,每当夏末秋初来临之际,我家门口的篱笆墙上都会开满了五颜六色的牵牛花。每当经过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驻足,仔细端详着她的芳容。
粉红的,蓝的,红的,白的,可谓是五彩缤纷。我都喜欢她,喜欢她的形状,喜欢她的颜色,甚至也喜欢她的藤蔓。
前不几日,在郊外看到突然又见牵牛花,惊奇地叫起来:“牵牛花”。她静静地在在草丛中盛开。情不自禁的停下来驻足俯看。她是那样羸弱,妩媚,很是让人怜爱。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田园式的家园和景色已渐渐离我们远去,牵牛花已不再属于这个城市。当她毫无怨言,她从不争艳,不显摆,总是低调,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默默地绽放着自己的色彩。无论条件多么苛刻,总是执着地向上攀爬,静静地开放,继续在城市的边缘繁衍和美化我们的城市和家园。
牵牛花“短暂的生命因不懈地攀行而绽放美丽,渺小的力量因积极地向上而展现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