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的肩膀_关于花朵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5:01
在春风中,墙脚下的牵牛花,挺立着,她用自己的肩膀——枝蔓,启迪了我……——题记
走在回家的路上,迎着夕阳的微笑,无意中,我又看到了那朵挺立在自己肩膀上的牵牛花,脑海中又泛出了点点回忆……
记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天,天空阴沉沉的,积蓄着力量。我的心情仿佛这天空一般,因为这次我所在的科技小组制作的东西又失败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像一个没了思想的躯壳,如行尸走肉,我想到了放弃。
突然,墙脚里的一朵牵牛花吸引了我。
我起初看到她,就觉得她很可怜,生在这样一个黑暗、阴冷的地方,最终只会死亡。
不过,她高傲的姿态震撼了我。虽生在这样一个地方,她却依然挺着头,紧紧抓着自己的枝蔓,奋起向上生长。
渐渐的,我被她身处困境却依然有顽强的生命力的精神所吸引。
不过,命运似乎总爱玩弄某些人。
没过几天,一场暴风雨不期而至,“这样的雨,牵牛花能受得住么?”我想到。
果然,当我再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已被打回了原地。
“唉,她还是不行了!”我感叹道。“也许它会放弃追求光明……”
不过,令我震惊的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