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6:36
在尘世的繁华间,总有那么几座古刹,屹立于滚滚红尘之中,寺外喧嚣声不绝,寺内钟鼎鸣响,烟雾缭绕。诵经念佛声四起。寺外,朝代在变迁,君王那一世的威风,伊人那一颦一笑,都已随着历史长河的涌动而湮灭了。唯有这寺,依然如故。
海天佛国。便是这岛的最好代称了罢。静静地立于海上,俨然如东海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在那里,紧紧拴着的是,人们对生活永远的期冀。
我有幸,在一个清晨,去瞻仰那座山,那座刹,那段永不湮灭的历史。
清晨,古道上还未沾染多少游人的足迹。古道两边,绿色的古树形成深深的荫庇。叶上所占染得露水将滴未滴。离古刹还有几步,就已听见整齐的诵经声了。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步入寺内。便见一群僧人素衣、素鞋。身上全然没有现代城市的气息。或许,他们是因为厌恶世俗才出家的吧。在这不受尘世所沾染的寺内。每日诵经念佛,接受那心底最淳朴的洗礼。沿着观音大士的足迹,普度众生,扶济苍生。
点三柱清香。拜天、拜地。许下心中最美的愿望。只要心诚,佛祖一定会保佑的罢。漫步于亭台轩榭之间。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宁静、庄重与平和。放生池里的鱼儿在游弋着,等待好心香客的投食,乌龟懒洋洋趴在石板上晒着太阳,恪守自己的生命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