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游-写景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来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十一前一天的的傍晚妈妈收到一条公司群信息,十一出游普陀山,我妈妈似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又是准备衣服又是准备吃的。早上六点,咱们母女一齐蹦出了家门,下午三点才到港口,四点轮船达到目的地,五点开始吃饭,吃好都七点了,今天就别想去玩哩!我妈拿了根老冰棒(白糖棒冰)就打发了我,看上去得把希望放在明天了。
第二天清晨5点就被我的老妈叫起床了,还想睡懒觉是没指望了。我们先去普济寺,这是普陀山上最大的寺院,有圆通宝殿、普贤殿、地藏殿、普门殿、文殊殿等八殿组成。走进去,二旁的树木苍翠欲滴,二只石狮子各有各的姿态,公狮子脚下放个小绣球,正玩的高兴呢,母狮子身下是只小狮子,正在专心的哺育孩子,二只狮子活灵活现,似乎马上就要活了似的。寺里还有和尚诵经、敲木鱼,还有敲钟声,挺有趣的。
接下来,我们来到第二站—法雨寺,在这里有一个九龙壁,全中国只有二处地方拥有它,还有一处在中国的北京故宫。九龙壁我不是很喜欢,不过,这里有一个大香炉,上面的图案颇为有趣,图案上有很多镂空,故很多人喜欢人喜欢在镂空处投硬币,一次二次三次,高处投不进,低处还总是能投进的。我到想了个办法,让一个叔叔把我举的高高的,放在我喜欢的祥云图案上,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