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9:43
普陀山,南海圣境,独坐在东海,缥缈幽幻。海水倒映着明黄的寺庙,如梦似幻,风光旖旎,确是人间第一清净地。
走向海边,迎面刮来一阵阵腥咸的海风,风似温柔的手掌,撩动我的发丝。发在风中凌乱飞舞着,模糊了我的视线,抚平了我的心田。走上细密柔软的沙滩,脱下成为累赘的鞋,一步一个脚印,缓缓向海边走去。脚尖轻触海水的一刹那,冰凉的海水仿佛化作温热的泉涌冲刷了我的心田,一直以来的愿望在这一刻得以实现。我仿佛成为见了新玩具的幼童,心中的澎湃激动难以抑制,卷起裤脚,冲向大海,海水没过脚踝,一波波浪花前仆后继地向我涌来。脚下的砂砾,伴随着海水的潮涌不断下陷、上升,有时不注意脚下,脚后跟会伴着海水的律动缓缓陷入沙中,甚至会一脚踩空,随着一声声惊呼,海滨之旅又增添了几分惊奇。
第二天黎明,我便来到了普济寺。迈入庙门,便感到佛地庄严清净。来往的人虽多,但哪一个不是面容严肃,心中怀着对佛祖的崇敬?寺庙内,香烟袅袅升向天空,古朴的寺庙在氤氲的烟中增添了一份神秘。
下午,我来到了海边一个宁静的渔村。走进渔村,不见城市的喧嚣繁华,一切都是最古朴原始的模样。一座挨着一座的平顶房,长满青苔的石板路,弧度优美的石拱桥,悄悄地向我们诉说着渔村的恬静生活。白墙黑瓦,澎湃海浪,木质的门窗上,斑驳的漆印下了时间的痕迹,似乎万物就在此刻停止,只留我独自徘徊在僻静安谧的村庄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