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之——普陀三宝-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3:54
你知道普陀三宝是哪三宝吗?“多宝塔、普陀鹅耳枥、明代杨枝观音石刻碑。”对了!普陀山的镇山之宝就是这些。今天,我就要介绍一下这镇山之宝:多宝塔、普陀鹅耳枥和明代杨枝观音石刻碑。
先说多宝塔吧,多宝塔位于普济寺前东南隅,始建于元统二年,是现存最古老的元代建筑。此塔由太湖美石所砌筑,四面五层,塔身四面凿壶门,浮雕佛像十分精细。是照相留念的好去处。
二宝是普陀鹅耳枥。此木属桦木科,落叶乔木。是普陀山特有树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1930年时首次被植物学家发现。1932年被林学家鉴定定名“普陀鹅耳枥”。世界上仅此一棵,长在佛顶山慧济寺西侧,树高12。4米,胸径63。7厘米,稀有珍贵。
在一块碑石上,刻着一位头戴金冠,面庞丰满,端庄妙丽,手托净瓶,身披锦袍,遍挂璎珞,脚踩莲花,庄严大方的观音大士,这就是普陀山杨枝庵所供奉的明代杨枝观音石刻碑。
普陀山,自唐代供奉观音大士以来,至今已逾千年之久。其间,虽历尽沧桑,但毕竟滚滚向前,筑就了名扬中外的“海天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