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5:34
海风徐徐吹来,海面卷起浪花,旭日升起,晨曦将碧波荡漾的海水照得金光闪闪。在这片大海上,曾经漂浮着一艘潜艇。一位神秘莫测的人,他怀着坚定的心,登上这艘潜艇,在海底开启了他不同于凡人的一生。
公元1866年,在海洋中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这一事件立即惊动了全世界,为了了解这其中的奥秘,一艘载着全世界的专家,水手,大力士以及各行业的能人异士的“亚伯拉罕?林肯”号前去探秘。几经周旋他们与“怪物”相撞,阿龙纳斯教授以及他的仆人康塞尔,还有捕鲸手尼德兰“幸运”的落到“怪物”前舱外面,结识了尼摩船长。此后,他们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们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亚斯兰蒂斯废墟,一起智斗鲨鱼,反击土著人的围攻等等,可谓高潮迭起,惊心动魄,阅读中不知不觉热血沸腾。
在这些人物中,我最喜欢尼摩船长,他不仅学识渊博,更有一颗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心。在阿龙纳斯教授与船长的交流谈话中,尼摩船长诉说了自己的心声,他爱大海,爱的深沉,他愿意为海底事业做出贡献。他的一言一行,我们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尼摩船长,他对自由的向往和对和平的渴望。船长怕自己海底的秘密泄露,不愿与陆地上的人们有交往,这正体现了船长不与世俗同流合污,隐居避世,追求自由的个性。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12月3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七位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冲在前,干在前,在前进的路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对党忠诚,始终坚守“党是一生的追随”。无论是“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不会离休的”周永开,还是“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卢永根,无论是32年坚守大兴安岭林区的于海俊,还是32年坚持审查调查第一线的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他们政治立场坚定,对党无限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践行了“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初心誓言。学习先进模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深怀忠诚之心,践行忠诚之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要经常用党章党规“扫描”。同先进模范“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锤炼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永远追随“灯塔”,“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才能成功达到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