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篇章_高中散文600字
挚爱理科,同样挚爱语文。理科在我眼里是充满求知与探索光辉的宝石,而它们又因语文这条水晶链的勾连,组成我生命中求知路途上最美的财富。
学理科需要狂放。当手中的笔抚摸空白的草稿纸,思接千载,笔走龙蛇,用世间最质朴的墨色让理科知识在洁净的天地开出思绪的花朵。天地宽广,一颗星也能在我的笔下投射它存在的本质,一条江也能澎湃于我的股掌之间,天体运行,豆芥巨观,缩龙成寸,吞吐之间了然于胸,藐万里浮云,心比天高。恰如语文一篇篇精致的篇章,用知性的眼光与笔触,上天入地,捕捉一瞬间灵感的火花然后在素净的稿纸上用情感让它熊熊燃烧,映照时代脉搏,民生疾苦。理文结合,豪爽畅快,犹如畅饮七十年陈酿,醇香醉人。
挚爱理科,因为有知性的语文,挚爱语文,因为那些激扬文字,离情别恨。
瘦瘦的宋词,勾勒了古典的语文,一筝江南小曲,便美到极致,纵是离情万种,归云难寄,窗外一砚梨花雨,作别伊人,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襟清泪,两袖离愁,一段烟缘。一朝宋王一人后主,衰颓的盛世却也留下这章宋词绝响,江南水,离情泪,别了故国旧苑,却道唱一阙宋词此生足矣。江山如画,美人多娇,怎及一刀白宣,墨色浸染。澄澈的语文点染开文明的涟漪,泛着华彩,引人入胜,人生天地之间,至美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