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古牌坊_写景作文600字
古牌坊位于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金鹅镇,精美的建筑和独特的文化吸引了各地的游客。
古牌坊周围全是郁郁葱葱的小树林。树木形状各异,有的弯着腰,像一位驼背的老爷爷,在地上寻找着什么东西似的;有的像撑起一把大伞在烈日下呵护家人的高大男子;有的叶子特别茂盛,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正在尽力用丝巾-------叶子遮掩着自己;有的站的笔直,像一个个英勇的卫士,保护着美好的家园。每到秋天,树上落下一片片金黄的叶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
穿过小树林,你就会看见十二生肖的雕像群。十二生肖个个栩栩如生。因为我属龙,所以我最喜欢龙。看呀!龙身上漂亮的龙角,又黑又长的胡须,锋利无比的爪子,好一派威严的景象。
古牌坊每隔五十米就会有一个四米高、两米宽的石碑,石碑上记载着历史故事和经典神话。当导游向海外游客介绍这些石碑,并解释其中含义时,中国的历史文化便传遍了世界。
古牌坊还建了许多仿古建筑,比如当铺、作坊、酒肆、茶馆……不过,令我最好奇的还是卖陶瓷的商店。店里摆放了各式各样的瓷器,还有铜器、玉器、纸币等,让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