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_初中随笔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4:02
偶然路过一座花园,看见园里面蜂飞蝶舞,便萌生了入园赏花的念头。
穿过那扇虚掩的门,步入园里,发现景色果然不同寻常:鲜花遍地,种类各不相同,粗略一数,竟有百种之多。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这里一束牡丹正开着,那边的一丛海棠也不示弱,拼命地表现自己。看来,古人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今日我也算是领教到了。
俯下身来,静静的欣赏一株玫瑰——它正开得旺。深红色的花瓣包着一颗娇小的花蕊,那花蕊如同躺在母亲怀抱中的婴儿,尽力地舒展开自己,惹人怜爱。
整株花的最下端,有一片几乎要凋落的叶——什么?竟有一片要凋落的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所见,便使劲眯了一下眼,有定睛地看了看——确乎是一片叶,还是那种枯黄的只剩一片干枯叶面的败叶,倒吊在枝上,与整株花形成鲜明的对比。
为什么一株如此美丽的话,却会有这般残破的叶?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偶然一个念头从脑海中闪过——捕捉,展开,继续思考。
忽然,我明白了,大自然是公平的,它给予了花和叶同样的美丽。但是,叶明白自己终究是不能成为主角的。于是,它便把那份原本属于自己的美丽毫无保留地赠与了花,自己却甘愿为花的美丽做上一份属于自己的陪衬,直到生命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