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8 16:54
那夜的风,轻抚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颤动,颤动……
——题记
窗外,在杨柳轻抚下的午后,格外闲惬。几只蝴蝶飞过,花间,草间,指间。窗内,我静心练字,一勾一提,字如流水,澹澹而下,纸素白,墨青黑,在书房中与水墨丹青为伴,可留明月,可纳薰风,轻抚宣纸,上有烟霞。
一阵沉重的皮鞋声响起,而我正沉浸于丹青黛色,乐在其中……
“下个星期二就期中考了,历史你会背了吗?前几次才考了80多分,你就没有一点警醒的意识吗?”
父亲犹如一只愤怒的老鹰,恶狠狠的盯着我血红的眼睛,像要把我吞噬。我望向父亲,又不敢看着他的眼睛,空气中的墨香瞬间凝固……
“啪——”残笔落地,心碎一地。
父亲将我心爱的毛笔一摔,毛笔上的残墨溅了一地,我看着父亲,又看了看毛笔,泪夺眶而出,只得默默离去,回头又看了看那只残断的毛笔,笔杆断了,如碎了一地的君子玉……
看着一页页密密麻麻的考点,又看了看书房门后那支残笔,只得将痛与泪藏在心间,默默祈祷父亲不对我的作品做什么致命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