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国 努力学习-祖国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04
疫情的来临,让我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全国人民的积极合作。在过年期间,祖国当机立断,采取措施,全面开展对疫情的防控。在电视上,我知道了,我们中国是世界上在疫情防控中第一个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国家。全国十四亿人民的积极配合也是让我感动和欣喜。一声令下,原本热闹的街道和马路上一下变得冷冷清清,都关紧家门,出去都戴上口罩,听从安排。
疫情,给我带来了惶恐的同时也带来了感动和激励。我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来帮助国家渡过难关,还有“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的哥哥姐姐们,其中最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95年的一个姐姐——余沙,她说:“从全院护士来看,我年龄小,如果不幸被感染了,恢复肯定会比年长的护士老师快”。听到这话,我情不自禁的落泪。这位姐姐真的很有大爱,奉献的精神,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给我有很大的感触和激励。在疫情期间,我也在思考,身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我可以做什么,也可以出一份力呢?
在关注国家疫情的同时我也在认真努力的学习,——上网课,而上网课的好处是可以重播,让我在课堂上没懂得可再次观看,我想我可以做的就是把握现在,好好学习,沉淀我自己。当然也是需要劳逸结合,但我的放松可不是刷抖音,而是进行我的兴趣爱好——画画。因为我希望,未来,可用我所学的知识和祖国共成长,共进步。
因为心中有国,所以从现在,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