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9
“智慧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天天日积月累,积少成多而成的。”在这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期间,妈妈的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
记得有一天早晨,我正在美丽梦境中漫游着,忽然,一阵暴躁声音将我从朦胧中拉出来,我睁眼一看,呀!是妈妈!妈妈火急火燎地说:“快起床,快起床,王老师的线上晨读课马上开始了。”我只得忍气吞声的穿好衣服,然后去洗脸,最后坐到书桌前读起书来。我一会失声读,一会出声读。心里却在想:“星期六也不让我多睡会儿,真是的!”妈妈好像听见了我的心声,就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揪起我的耳朵说“要读就好好读,不好好读就站到门外去!”我自然不让妈妈把我“扔”出去,万一被坏人偷走了怎么办?于是我挣扎着要放开,但妈妈仍然没有一点要放开我的意思。唉!那我只剩一条路了——就是大声读课文。于是我抓起课本大声读起来。妈妈的神情渐渐变得温和了,手也放了下来。和颜悦色的说:“智慧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天天日积月累、积少成多而成的。以后每天都要早早起床、认真读书,知道吗?”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虽然在家里学习,但仍然要像在校园里一样,专心致志的听老师的视频课,认真的写作业。要把一一秒的时间都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