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5:30
暑假里,我怀着激动的心读完了《稻草人》这本书,之所以激动,是因为在三年级语文课堂上,我就认识了叶圣陶爷爷,并知道了《稻草人》这本书,我向往着拥有这本书,这本为儿童而写的童话集。
读完《稻草人》这本书,感触颇深。以前我总想叶圣陶爷爷之所以将童话集取名《稻草人》,肯定是叶圣陶爷爷喜欢稻草人吧。读完后我才发现我的想法是多么幼稚,这本书的序言介绍了作品艺术特色,告诉我稻草人暗喻了像叶圣陶爷爷一样有心想做一个来解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的人,那时我迫不及待的在书里找到稻草人这个童话故事,其他故事留着以后再看。
稻草人这个故事看完后,我的心情非常沉重,非常压抑,即使还小的我也能深深感受到稻草人对别人的痛苦、伤心、磨难而无能为力时的内心折磨,我的心也随着稻草人难受而难受,最后的稻草人不想看到灾难深重的世界,而选择了倒下。可是即使稻草人倒下,那些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依旧被折磨着、煎熬着。那位可怜的老太太是否会因为饥饿而死去?那个渔妇是否还在辛苦的为了生存?那个可怜的小孩是否能得到一些温暖?而那个女人的尸体是否有人安葬?这一切的一切,随着稻草人的倒下而停止了。我不知道结局,也不想知道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