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努力学习-感恩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历史的车轮滚滚驶进崭新的21世纪,祖国母亲已年过古稀。回首这不平凡的七十多年,她经历了无数磨难,饱经风霜,但她由穷弱变为富强,从东亚病夫到如今的超级大国。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这份爱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亿万个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出一个共同的主题:感恩祖国。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我们要感恩。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初中生,我们在星光灿烂中倾听时代的钟声,却不曾在漫漫长夜下等待黎明的曙光。我们是幸福的,但这份幸福却来之不易,是无数个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生在祖国最灰暗的时代,却未曾领略过如今的繁荣昌盛。抬起头仰望星空,那璀璨的恒星不就是祖国这些年来不懈探索的硕果吗?曾经坑坑洼洼的窄路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条条高速公路焕然一新、小瓦房升级为一幢幢高楼大厦……街道上的霓虹灯发出清晰可见的光芒,在天幕的映衬下,如同一团团彩色的烟雾,伟大的东方明珠璀璨夺目!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阅读了《小萝卜头》这本书,小萝卜头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年仅八个月的小萝卜头和妈妈就被国民党反动派关进暗无天日的牢房。他在敌人的监狱里被关押了8年,因为营养不良,八九岁却只有四五岁孩子那么高,成了一个大头细身子、面黄肌瘦的孩子,难友们都疼爱地叫他“小萝卜头”。虽然监狱环境差,吃着发霉的米饭、穿着妈妈改小的囚衣。但小萝卜头仍然坚持学习。七、八月份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小萝卜头仍然坚持着学习。每天都光着膀子,趴在地上写呀,算呀,没有纸笔,妈妈就在床头地上铺了一层土,小萝卜头就用一根长钉在上面写写画画。他特别痛恨国民党反动派,在敌人的监狱里帮助地下党做了很多工作,为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