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凝望_随笔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有人说:“像太阳一样的人总能给周围送上一些温暖。”我总无法参透这句话的内涵,直到那次凝望。
那个傍晚,天空聚集着些许乌白交错的云朵,天有些暗沉,夕阳被厚重的云儿遮挡着,刚吃过饭的我准备到门前空地乘凉,一抬头看见这景象,暗叹一声天公不作美,摇着头准备进屋,转身之间,我忽然感到一缕微弱的温暖,我疑惑的抬头,竟被这眼前盛景迷住了。
是火烧云!渐渐下沉的太阳透过空隙将余温传递给我,给这片大地,在乌色的云中镶上一道道金边,火红的光芒映在云上似火烧一般,团团层叠的云朵突然有了轮廓,我不禁有些呆愣了,停住脚步,缓缓坐在藤椅上,全身心的欣赏着盛景。
然而这光芒并不长久,随着暮日西斜,逐渐微弱的光芒时隐时现,竟也有了那朦胧的美感,轻柔的光辉照得那层云越发柔软,让人想伸出手去捏一捏。夕阳渐渐下沉,到了云下,又别有一番景致,那时的夕阳又仿佛突然间从一个迟暮的老人变回了孩童一般,红光染遍眼前整个天空,层云尽染,我想,此刻我的瞳中定也是火红一片吧,眼前一切似乎都褪去了,只留下那轮夕阳,我凝视着久久不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