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春风拂面,白里带红的鹤飞过,眼神充满着希望与光芒。时光永不停留,美好的、失望的、委屈的各种情感或多或者少都会随着时间而淡化。而那份温暖的凝望,在我的心里留下了足迹。
在那黑白的世界里,有着快乐、悲伤、激情,当我用双手按下着那散发着古朴的木箱的琴键,我可以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快乐自由地撒野。但我也会有被困住的时候,有时候仅仅是一首曲子,甚至只是学几个指法,都能让我感到崩溃。
困难与挫折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还记得当时面对老师的冷眼,面对父母的失望,我是多么无助。坐在房间里,我感觉自己无法呼吸,鼻子一酸。忽然进来一位,穿着卡其色长裤,白衬衣的少年“你干嘛呢?口水都要从眼睛里流下来了。”我被他的话逗笑了,说:“一边儿去,我烦着呢。”他对上了我的眼睛,他的眼睛很勾人,柔和的眼角,深邃的眼窝,明显的卧蚕。眼神却温柔,带着一种青春的嚣张,又有一丝鼓励安慰,有的人眼神锋利如刀子,而他的眼神却温柔如羽毛。
他看了一眼我的谱子,笑笑往我旁边一坐,双手放在琴上,自然地弹奏起来。我震惊了,他竟然会弹琴,还弹得这么好。我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他依旧面不改色地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