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微风掠过笔尖,惊艳了时光,回首过往,才发觉幸福一直围绕在身旁。
湛蓝的天空下,白云变幻万千,那时的我,迎着朝阳,开始一天的生活。零零星星的阳光洒在地板上,窗外小鸟叽叽喳喳地叫,餐桌上早餐冒出来氤氲雾气,我凝望着这一切,一股幸福的暖流传遍全身。
午后的阳光温和而不显毒辣,院子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欢呼雀跃地出来了,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烂漫的笑容,步履轻快、迫不及待地拥抱这温暖的阳光。年幼的我带头玩了起来:捉迷藏、采野花、打羽毛球……都是些百玩不厌的,大家你追我赶,笑声响彻云霄,不知不觉中,我们也已大汗淋漓。
时间如白驹过隙,太阳在一来一往的羽毛球击打中渐渐退到天边,整个天空顿时如火烧了一般红。奶奶站在院门口,一脸慈祥地招呼大家回来吃晚饭。我们笑着,跑着,回到了小院,独留喜悦在停留过的时间里徘徊。
不大的餐桌边很快围满了人,刚结束游戏的我们,兴奋不减一丝一毫,饭菜还没完全咽下去已经开始了成语接龙。“龙腾虎跃,跃跃欲试……”妈妈见此情景,还开了个玩笑,倘若把这点动力用在学习上,一个个都成学霸了。大家听了,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久久地凝望那一窗的灯光_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沿着缓坡走去,那高高的土丘上面,是一座残破的古庙。这是几十年前的事了。几间正殿被两侧的房屋挤压着,给人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可见当初正殿供奉的神佛的日子并不舒坦。远远望去,灰黑的房顶在后面的一株柳树和一株银杏的映衬下,经年累月地在旷野中风吹日晒。
这一座灰黑屋顶的古庙却是我时常牵挂的地方,现在每每想起来,心海中依然是依恋。那时,古庙是村里的小学。大殿改成的教室摆放着长条桌,长条凳。几十颗黑黑的小脑袋一排排的罗列着,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地读着:“下吧,下吧,我要发芽;……,下吧,下吧,我要开花。”李老师五十多岁,村民们喊他李老先生。白发居多,脸清瘦,嘴角左下侧一颗黑痣,眼不大而有神,时常笑眯眯的,儒雅谦逊,起码我这样认为。
在一天的喧闹消退以后,那时,我总爱坐在渐行渐高的土坡上的一株矮树下,久久地凝望那一窗的灯光。灯光惨淡昏黄,透过灰灰的窗纸,愈发的昏暗黄浊。在同伴都离我归家后,我也总爱一个人,坐在缓坡旁的这株矮矮的小树下,久久地凝望那一窗的灯光。远远望去,老师的身影拓在窗子上,那端坐的姿势在为我们批改作业,那伫立的身影在为我们准备明天的功课?
家里人来喊我了,我悻悻地走去,不时地回望那一窗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