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眸望去,身后的道路有我成长的足迹,也涵盖了质朴的友谊。
时光飞逝,我早已忘却她的姓名,却忘不了那桂花树下的身影。柔软的发丝,总是高高扎起,有时却随意披散。笑时眼尾挑起,眉眼间透露出一股清秀,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桂花香,让人无法自拔。
记忆最深的一次,就是那桂花飘香的秋日了。那日的体育课要测试仰卧起坐、跳远、长跑等一个又一个体育项目。这些体能测试让我们昏了头,有一些同学捂着肚子,脸上露出难色;有一些同学大喊大叫:“救命啊,怎么跑!”;也有一些同学迫不及待,做着压腿、拉伸等热身动作……
细碎的阳光穿过树的枝干洒在操场上,她打头阵,率先上了跑道。一圈又一圈飞跑着,她是那么悠然自得,如同一只轻盈的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翔,跑完还洋洋得意地冲我挑了挑眉,让人无可奈何。
马上就轮到我了,站在起跑线的那一刻,我攥紧了双手。心里像是装了一只兔子,一下又一下地跳跃,想冲出这个牢笼。一声令下,我拼尽全力冲了出去。可是慢慢地越来越吃力,我似乎在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上跑了很久很久。内心暗自想放弃,不愿再做无谓的挣扎。
她在我不知不觉中出现,陪跑在身旁。这时我心里的雾渐渐散了,她一次又一次地对我说“加油!差一点点了。”就这样陪着直到我跑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