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疚-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喂?菌菌吗?”“嗯。”“我是妈妈,回来见你奶奶一面吧。”嘟嘟嘟嘟……电话那边已成忙音,留我一个僵在学校宿舍,那略带哭音的话仿佛似一根根细针,扎在我心头最深处。我顾不上别的,疯了似地跑去学校附近的车站,我只有一个目的地——医院。
光线黯淡的病房里,床上躺着一位背影瘦削的老人,那便是我的奶奶。略一溜神,我的思绪便飞回了从前。
小时候奶奶是村中出了名的“绣子手”,衣服一经过我奶奶的手便会附上许多卡通图案,五颜六色,丰富多彩,我总是引以为傲,穿着奶奶绣的衣服去上学,时不时地跟小伙伴炫耀,惹得他们羡慕。可是上了初中,同学们不再夸耀我衣服上的图案,甚至嘲笑我非常幼稚。也许是虚荣心作鬼,我渐渐发现黯淡了我的卡通图案的是一些明星画像、高级手势等等。而我也渐渐失落,把奶奶绣的衣服都藏起来,甚至不再提起。
可是事情总有暴露的一天。初二学校运动会上,我一不小心把运动裤划破了个口子,便在放学回家时寻着针线补一补。奶奶见状,一把夺过我手中的运动裤,神气地说:“看你奶奶我的,给它生花!”说完便娴熟地在口子边穿梭着针线。我慌了,一边借机推脱,一边夺走运动裤。只见奶奶僵在原地,停留在半空中的手紧紧捏着针线盒,待一丝尴尬的神情略过,有些自嘲地说:“自己补也行,也行。”说完她便离去了,身影显得有些单调。不知为何,我心中有些内疚,不是味儿。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人生有多少的那一次,但惟有那一次,让我十分的内疚。
因为那一次,我至今都不能快乐的生活,那么痛心的那一次。
那次我干了件傻事。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专心的做着作业,谁知妈妈突然问了一句;’我刚给你买的文具袋呢?‘这一问就把我问住了。
昨天我的好朋友***来我家玩,我见她很喜欢就送给她了,他也送我了一把小刀。
’我.......我送同学了.....‘我紧张地说。
妈妈听到后表情立马变了,生气地对我说:’谁让你送人的,那可是我20块给你买的,你说送人就送人吗,你知道挣钱多不容易吗。去,把她给我要回来。‘望着妈妈的表情,就知道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家门,一路上,我百感交集。终于还是到他家了,手抬起又放下,反反复复就是不知道该走么办,可一想到妈妈的脸,我就怕得要命,最终还是狠下心来。
不过是他的妈妈出来了,我该怎么说呢。于是我就先让***出来。他出来以后我就对她说:’我的文具袋呢,我还要呢。这是你的小刀,还给你。‘他就那样看着我,一动也不动:’哦,你等会儿,我拿给你。‘他并没有接过那把小刀,而是说:’都送你了,你拿着吧‘此时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扭头就走。
回家的路上,黄昏时的阳光照耀着,我的心里也十分荒凉。我很后悔,也很内疚,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