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你坐船上。
轻摇船橹,摇碎一池霞光,纤纤玉手在水中轻轻一拨,几滴水珠溅在那吹弹可破的手指上,映着妖艳的夕阳,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你微微的叹一口气,刹时所有的荷花都黯然失色,连风也变得哀愁起来。
你再次将你的手插入清冽的河水之中,指尖如同未成熟的菱角般嫩白,细滑,而明天这双素手即将被涂上艳丽的丹蔻,抚上冰冷的琴弦以奏出华美的乐章,为夫差端上醇厚的美酒……
眼泪从你脸颊滚落,顺着手背落入河中,泛起阵阵涟漪。
西子湖畔因你而扬名天下。
柔弱而不软弱的你,水做的女人呵,错乱中独有你一番风采。
黄沙漫漫,驼铃阵阵,西行的路上唯有你风华绝代。
你离开了繁华的都城,熟识的姐妹,与华丽精致的宫楼殿宇无缘。从此,岁月将侵蚀你的美貌,厚重的皮革大裘将取代华美飘逸的霓裳,再也没有书生意气十足的皇帝,有的只会是拿着酒坛大口喝酒,豪情万丈的单于丈夫。
马蹄声声,踏碎了你不堪重负的心呵,可你还是毅然决然的走了。为的只是不愿再见到父老兄长沙场喋血的画面,为的只是不愿再见到边疆战事连连失利昭帝紧皱的眉,为的只是大汉与西戎百年的交好!
坚强的女人呵,有着水般飘逸外形的你却依然保存着火般的报国热情。
对月凝眸,风儿携着月亮的哀思吹拂你娇美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