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充满了快乐,惊喜,感动,悲伤,内疚的电影,既不能倒带,也不能重来。但是还是有几个片段让我无法忘怀,羞愧难当。
冬天的早晨很冷,窗边能够不时的传来狂风的呼啸声,这场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我措不及防。我早已和妈妈订好了电影票,决定早上要一起去看电影的,可是这寒风却动摇了我的心意。一想到这是我最喜爱的电影的首映,我便穿上羽绒服,跟妈妈一起出去了。
一出门,寒风就不停的拍打着我的脸颊,好像要冲破衣服的“牢笼”,灌进我的身体里。我和妈妈不禁裹紧了衣服,加快行走的速度。虽然天气很冷,但电影院早已有了许多人,与此同时,还有经常在人多的地方出没的一些特别的人——乞丐。我不喜欢这些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乞讨,不知道他们有手有脚为什么不去找工作,不喜欢他们总是向过路的行人伸出一只脏兮兮的饭碗。所以每次我一见到他们,我就会绕路而走,不仅是因为不喜欢,也是因为怕。
当我准备走进电影院的门口时,一位“潜伏已久”的坐在门口旁边的乞丐突然伸出手来拉住我的腿,口中还不停的咕哝着:“求求你们了,给点钱吧……”一股臭味顿时溢进了我的鼻子,那双黑乎乎的手不停的碰着我的裤子,衣服破破烂烂的,蓬头垢面,还有碗里几张漂浮着的零钱……我感觉恶心极了,立马甩开他,拉着妈妈大步流星的走进了电影院。突如其来的接触,不仅让我多了几分对乞丐的厌恶,也毁坏了我看电影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