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每当我看到那几张拼凑到一起的画,就会感到非常的内疚。
有一次,我在家里面画画,想起来自己从前得过奖的画,就想拿出来看看。我打开柜子门来回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我连忙跑进厨房去问妈妈,妈妈一边洗菜一边说:“是柜子里的东西吗?我今天打扫卫生的时候给扔了。”
“什么!”我听到这话就立刻急了起来,“那些都是我好不容易才画出来的,你怎么都扔了……”说到这,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像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啪啪”地砸在地上。
妈妈见我哭了,就急忙向我道歉。我生气地说:“对不起有什么用,能让那些画飞过来吗!”
妈妈这会儿也急了:“都跟你说了,我不是故意的,不就是一些画吗,再画一张就是了。”“啊!这些画都是我得过奖的,现在奖状在,画却不在,这算是怎么回事啊?”我边喊边哇哇大声哭起来,吵吵得邻居也不得安宁,邻居跑下来责怪妈妈,妈妈赶紧给人家道歉,之后又回过头来训我。
“你哭什么啊!楼上的人都下来问了,你到底还想怎么样啊!”我依然不依不饶:“那些画都没了,还要这些干嘛!”我气乎乎地把刚刚画的画全部撕成了碎片,顿时,那些碎片散在空中飞舞着,好像是一片片凄美的雪花一样飘落下来。我看着飞到地上的“雪花”,哭得更厉害了,跑进自己屋子里把门一锁。妈妈在外面一直喊我出来,我就不出来,也许是哭累了,就在屋子里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