琚大厨的拿手好菜-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4-01 23:52
周六因为一道“韭菜炒鸡蛋”,我喜提“琚大厨”的美称。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烧菜,但早在前一天晚上,我就向奶奶讨教了秘诀。一大早,我就去菜市场挑选今天的“主角”——韭菜和鸡蛋。来到韭菜摊前,我用上了我的“望闻问切四字选菜法”。“望”是用眼睛观察韭菜的“气色”,看看韭菜是不是翠绿新鲜;“闻”是用鼻子闻一闻,看看有没有韭菜的辛香味;“问”是问问店家,韭菜多少钱一斤;“切”是给韭菜“把把脉”,摸摸韭菜是嫩还是老。有了这“四字法”,我很快就买好了菜。
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系上奶奶的围裙,开始处理韭菜。首先,我简单地将韭菜上不好的叶子择掉,先放在盐水里浸泡十分钟,再放到清水里洗了三遍,这样韭菜就干净了。接着,我开始切韭菜。我将韭菜整理成一把,左手握住韭菜,右手拿起菜刀,“哗哗哗”,不一会儿,韭菜就切好了。我把韭菜放到一旁备用,接着拿出一个干净的大碗和三个鸡蛋,将鸡蛋敲碎打入碗中,再拿起筷子来回用力搅拌,直到蛋黄和蛋白完全融合。我又在鸡蛋中撒了点盐,加入韭菜后继续搅拌了一会儿。
起锅烧油,我将韭菜鸡蛋倒入锅中,“噼里啪啦”声跟放鞭炮似的。我拿起锅铲迅速翻炒,待韭菜鸡蛋的两面稍稍变硬,琚大厨的拿手好菜就出锅了!一闻,芳香四溢;一尝,美味佳肴!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