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5:37
看着电视上的钢琴王子,看着他坐在钢琴凳上,又看着他在被华灯装饰的舞台上,为无数观众表演。我心里想着:要是我也能在舞台上表演,那该多好啊!
跟妈妈哀求了一番之后,她终于答应了。起初,我坐在钢琴凳上,看着眼前这憨厚的“河马”,上面有黑色的键,还有白色的键。按一下琴键,就会发出声响,好像这“河马”在叫一样。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得知每三个月一次的考级将要来临时,我每天早上六点钟从床上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来到钢琴旁,弹奏起考级的曲子。钢琴发出巨大的响声,惊醒了楼下以及楼上的居民,所以每天早上我们都会被邻居投诉。当时又值冬季,当我弹得正起劲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手被冻僵了。
终于到了考级之日,又到了早晨六点 ,我又从床上爬了起来,把今天要弹的谱子背了一遍。
来到了钢琴教室,我发现钢琴旁坐着两个老师,旁边坐着一些学生,他们眼神呆滞,手里拿着书,一言不发。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师叫到了我,我从发呆的精神中醒了过来,慢慢地走向钢琴。走到钢琴那,坐下之后,手渐渐地按下琴键。一个音符又一个音符构筑起了我内心中安全的防线。一曲弹完,我的内心立马舒畅了许多。
半个小时之后,老师站起来用笔指着我说道:“除了你,其他的人,全部不过关!”我居然过了!我看了看旁边比我高出半个头的大哥哥大姐姐,内心格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