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菜-五年级状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04:53
翠绿的菜花托着金黄的丸子,犹如绿草如茵的草原上点缀着点点金花。丸子滚圆滚圆的,令人垂涎欲滴,忍不住就想咬上一口。——这就是我的拿手好菜:土豆丸子。
土豆丸子是这么做的。我先把两个土豆削了皮,放入锅中,蒸20分钟后取出。接下来就是我的“红色机密”。我把两个蒸得绵软的土豆放在干净的塑料袋中,用擀面杖在上面一遍一遍用力慢慢地擀,把每一小块土豆都细细的打碎,再把土豆泥倒入一个大碗中。这样做出来的土豆丸子入口即化,十分软绵,十分入味。
然后,我把淀粉、五香粉、少量盐和一勺油倒入碗中。我又拿起勺子,将勺子插在土豆泥的边缘,按照顺时针方向不断搅拌,碗中的土豆泥欢笑着,奔跑着,和新来的小伙伴们愉快的玩耍着,交流着……不过一会儿,我就把它们彻底融合在了一起。
之后,我戴上手套,把手伸入碗中,揪下来一块土豆泥,双手不断的搓着,一会儿,一个可爱的小丸子球便被我搓了出来。按照这样的方法,我轻车熟路的搓出了十多个丸子。这对于我这个“久经沙场”的大厨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 ——小菜一碟。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会跳街舞。有的会打架子鼓,有的会下象棋......我,当然也不例外,只不过我最拿手的不是那现代的乐器,而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书法。
我出生在一个书香家庭,爷爷奶奶都是我的老师,尤其是我的爷爷,他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写毛笔字,现在,他退休后仍然坚持每天挥毫泼墨。在他的熏陶下,我从五岁那年就开始练书法了。每天放学必定去爷爷的办公室“报到”,拿着毛笔在宣纸上尽情地书写。在我练习的时候,爷爷总会站在旁边悉心指导。
记得有一次,老师推荐我参加毛笔字比赛,得到这次机会,我欣喜若狂:“哈哈,这次我可以大显身手了!”我把这件事情告诉爷爷,爷爷也替我高兴。为了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每天勤加练习,爷爷也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告诉我练毛笔字要有耐心,如何下笔文字才能生动有力。有时碰上“拦路虎”,我反复练习,手腕酸痛我也毫不气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我的笔法一天比一天熟练了,我信心满满地去参赛。后来评委宣布比赛结果,我获得了一等奖!我开心地把奖状拿回家递到爷爷跟前,爷爷欣慰地点点头:“孩子,你真行!”。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了,总会有回报的。成功背后总是藏着令人难以忘怀的种种经历,以后我依然会坚持练书法,争取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