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菜-关于做菜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2:31
西红柿蛋汤,一道简单而又美味的家常菜。虽然它的食材非常简单,可深受人们喜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蛋汤,让人垂涎欲滴。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这样的暖汤,真是暖胃啊!
今天,我也要来做一碗我的拿手好菜——西红柿蛋汤。首先购买食材,我从超市买了一个又红又饱满的大西红柿和两个新鲜的鸡蛋。然后从菜地里拔了一株葱和一把香菜。食材都准备好了,开始清洗。蔬菜都洗好了,接下来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我往碗里敲了两个鸡蛋,蛋黄和蛋清顺着碗壁“咚”的一声落入碗里,接着放点盐和白醋用筷子搅拌均匀,加上白醋可以让鸡蛋变得更松软、口感更好。搅好后放到一边待用。再拿出一口碗,放入少许淀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直至碗中没有颗粒状为止,加入水淀粉可以让汤变得黏稠。接下来我把西红柿和葱切好。开火倒入少许油,将葱和西红柿分别下到锅里,把西红柿的酸味和葱的香味炒出来之后,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让水煮沸几分钟就可以。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步——洒蛋花。洒蛋花时要慢一点,一点点洒下去,不然会结块影响口感,所以这是关键。鸡蛋液刚落到汤里就成了一朵朵祥云,红的、黄的、绿的……真好看。最后倒入调好的水淀粉,锅开后撒上香菜点缀,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蛋汤就大功告成了。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4
“表弟,饺子包的不错呀,有模有样的,都快赶上外婆的水平了!”表哥惊叹着我包饺子的技术。包饺子就是我最拿手的一件事,每年的家庭包饺子大赛数我包得最快最好看。
你瞧,我现在就像个专业的面点师傅一样,教表哥包饺子。我放慢了手中的动作: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用筷子夹一团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接着将饺子皮对折,一边折,一边捏紧饺子皮的边缘,这样饺子才会有好看的花纹。不一会儿,一个半圆形的圆鼓鼓的饺子就包好了。
“看着还挺简单的,让我来试试。”表哥取了一块饺子皮,迫不及待地包起来。可他竟把饺子皮给弄破了,馅全露了出来。表哥费尽心思想去补救,可仍是无济于事,他顿时急得手忙脚乱,我和弟弟妹妹都哈哈大笑。表哥恼羞成怒,留下一句“不包了”气冲冲回了房间……
我拿起表哥没包好的破饺子,一眼便看出是饺子馅放多了的原因。我将饺子展开,再用筷子轻轻夹出多的馅,接着揪下饺子边上的一点皮,捏扁,将破洞补好,然后再把饺子皮对折,捏紧边缘,一个元宝似的饺子就成形了。弟弟妹妹见了我行云流水般的动作,纷纷向我竖起大拇指,嚷着要跟我学包饺子。我摸摸他们的头:“可以呀,但你们要坚持,练到我这样拿手的地步还要费好一番功夫呢,可不能半途而废哦!”我指着表哥的房间,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