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最拿手的一个菜_关于做菜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7:44
我爸爸最拿手的菜是——“西红柿蛋汤”。
在妈妈去上班的时候,爸爸常常给我做这道菜。
做这道菜需要的配料有:西红柿、鸡蛋。需要的作料有:盐、味精、油。爸爸大清早就去菜场买来了一些西红柿和鸡蛋。这些食材都是新鲜的。
爸爸系好围裙,一转眼就变成了一位“厨师”。今天中午的饭菜就全靠老爸“大厨”了。
今天,爸爸要做他的拿手菜——“西红柿蛋汤”。爸爸拿出早上买好的菜,拿出几个西红柿和几个鸡蛋。爸爸先拿出一个西红柿,放到砧板上,用刀切成小块。然后,往锅里加了半瓢水。爸爸打开煤气灶,把刚才切好的西红柿放进锅里,还放了一些盐和油,爸爸盖上了锅盖。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等待水沸腾。在等待的过程中,爸爸又拿了两个鸡蛋和一只小碗。爸爸把两个鸡蛋打到小碗里,拿了一双筷子,开始打鸡蛋。不一会儿,爸爸就打好了鸡蛋。这时,锅里的水也沸腾了。爸爸掀起锅盖,把打好的鸡蛋倒进了锅里。爸爸又再一次盖上锅盖,水再次沸腾后,就可以起锅了。在起锅之前,可以在菜里放少许的味精。菜烧好了,爸爸把菜端到桌子上。
我拿了一个小勺子,像美食评论家一样,先看看“色”:红色的西红柿和金黄的鸡蛋看上去是那么诱人;然后再闻闻“香”:香气扑鼻,让人垂涎三尺;最后尝尝“味”:汤汁非常美味,西红柿略带一点儿酸味,鸡蛋非常好吃。
我最喜欢爸爸的拿手菜——“西红柿蛋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