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菜-初中写事作文900字
“天气真热呀!周末,在家吹吹空调多好!”周六,我走在买菜的路上抱怨着。不过,今天受的罪都是我自讨的。早上,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对,竟然想为妈妈做一道我的拿手菜。妈妈每天下班后还要回家做饭,多累呀!可是,我一出门就有点后悔了。
“热死了!热死了!”树上的知了也看不惯这闷人的天气,大声地叫着,行人脸上的汗水滴到了地上,“吱”的一声后,地上冒出了一团白烟,像召唤出了一个恶魔。
走进菜市场,一阵汗臭扑面而来。哎呀!真臭啊!我买什么菜呢?鱼,不行不行,做鱼太麻烦了,况且我可不敢杀生。猪肉?不行不行,妈妈说过,朋友圈里传闻有猪瘟,这几个月都不能吃猪肉。哎,买菜可真麻烦啊!真不知道妈妈怎么坚持这么多年的!咦,我可以买西红柿和鸡蛋,做西红柿炒鸡蛋呀!很快,我完成了我的原料采购,然后一路狂奔回家,家里有空调等待着我。
回到家,一看时间,啊,都11点了,我已顾不得头上一滴一滴流下来的汗珠了,提着菜就走向厨房。西红柿炒鸡蛋是我在书上看过几十遍的内容,虽然以前没做过,但绝对是我唯一能做的“拿手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