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那颗星-关于外公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1
都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只有经历了才懂得珍惜。我总想摘下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因为那是我的外公。
只要听人说起外公在世间的最后时日,我的头便会默默低下去,一种愧疚感油然而生。
外公当过兵,对自己的生活很苛刻。他早睡早起,从不看电视(家里没有)。家里的活儿他全包了,物质需求上能省则省,绝不浪费一分钱。知道死神徘徊之际,他也是杜绝去医院,他说:“我知道,我是好不了了,孩子们,你们少费心吧。”
外公走的前一天,他喘着气,说想我陪陪他,我点点头,因为我知道他快不行了。可在这时,姐姐戴上口罩,推着电瓶车,要回家休息。这我哪肯,死缠烂打不让她走。姐姐硬是不愿意留下来,我哭着闹着要跟姐姐回去看电视。一旁的妈妈双眼瞪着我,大声喝道:“今天哪儿也不许去,就在这儿陪外公!”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眼泪不住往外流。这时,外公和蔼地对妈妈说:“霞儿,让孩子走吧,让她放松一下。”我立刻站起来,屁颠颠地跟着姐姐,可分明看见外公的眼睛里闪着透明的泪花。
那天我走了,终究没能完成外公最后的心愿。那句“路上小心点”——外公曾经千遍万遍的嘱咐成了我永恒的回忆。但外公依旧在天上注视着我,那颗星星是我最想拥抱的温暖。
外公,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