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就是那颗星_900字
更新时间:2023-04-01 20:49
爷爷走之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孩子,别哭。爷爷不走,爷爷就是天上的那颗星,天天在天上看着你,陪着你。”——题记
爷爷的家有一大片桑树园,那里记载着我快乐的童年。
从我记事起,我就喜欢在桑树园边的土埂子上挖土窝子玩。爷爷忙完之后,总是搓搓手,然后把我举过头顶,嘴里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我说:“看看我们家雯雯又重了没有?”然后他会再询问我饿了没有,渴了没有……
终于,我在爷爷殷切的盼望中长大了。
我开始上幼儿园,爷爷每天骑着脚蹬三轮车拉着我,接送我上下学。
再后来,我上六年级了。爷爷每天都会买好小笼包等我回家。
直到那一天——
我回到家,怎么也找不到爷爷,爸爸和妈妈也不在家。晚上,姥姥来接我去她家,她只是告诉我:“爷爷生病了,过几天就会回来的。我问姥姥:“爷爷的病严重吗?”姥姥沉默了许久,对我说:“爷爷的病不严重,就是感冒了。”他们总当我还小,什么都不懂。可我再也不是那个懵懂的小孩子了,我长大了,我能从姥姥的沉默中读出爷爷的病情。但是,我不能让他们担心,于是我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姥姥摸摸我的头,说:“我家的雯雯长大了。”
第二天,是姥爷接送我上下学的,我不再询问爷爷的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