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颗星子下》读后感_关于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读了舒婷的《在那颗星子下》,我深深地感到了林老师在她心里所占据的位置。“星子正从她的身后川流成为夜空,最后她自己也成为一颗最亮的星星,在记忆的银河中,我的老师。”她的这句话,就说明了这个问题,也在文章的最后点明了这篇文章的中心。想一想,老师对我们所起的影响,或者说是教诲,也许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我也不例外,也有那么一件小事,像一只小铃,轻轻然而分外清晰地在记忆中摇响。
在小学四年级,我也有不错的记忆。那时,教我们语文的薛老师叫我们每天背一篇散文,隔天早上抽背。记得那时,作业特别多,作业做好,通常已经到了晚上9点多,哪还有心情背那些散文啊!所以,我总是晚上不背,第二天早上到学校,抓紧了分分秒秒背散文。背下应付老师的背诵任务这是最好,要是实在不行,就用我的必杀技(当然不能说),争取时间。但有一次,我连续两天用了这招,还有背书的效果不理想,在我的“临时抱佛脚”地当场被“擒获”(那叫一个惨哦!)被老师抓到只能认倒霉,当场我就声泪俱下,心里还一边盘算着怎样对老师解释,因为我认为老师一定会大发雷霆在先,撤我的中队长职务在中,告诉我家长在后,外加还要在全班面前批评通报,我算是彻底完结了。但没想到的是,她说不会再追究下去,不过想找我谈谈,下课到她那边去。哇塞!我是一阵欣喜,心里不住地在谢天谢地,最大的还是要谢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