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馄饨_写事的作文1000字
听寒风以窗为乐器刮出一阵阵刺耳的音乐下,我盯着桌前那碗散着热气的馄饨许久,静静地那窗外像似又多了那悠远清脆的木鱼声,噔,噔,噔。
犹记这个城市还没发展这么快时,斑驳的石壁,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深深的幽巷在时光的长河中陪着童年一起长大。小巷中一直流传着木鱼老人的传说,深巷的老人总说那木鱼馄饨是最好吃的。
冬日的小巷里到了深夜便会响起一阵木鱼声不快不慢,不轻不响,像是从遥远的地方随风而来在小巷中回荡着回荡着。记忆中第一次吃到那老人的馄饨是在一个深冬,记得父亲拉着我在小巷中穿梭听那木鱼声忽近忽远,才在一个转角口找到了那位老人当父亲呼喊老人时,老人转身看到父亲脸上浮起了淡淡的微笑,轻轻地说了声:“呀,带女儿来吃馄饨啊。”父亲也笑着回应道:“对呀,这街上也就您的馄饨最好吃了”老人的脸上嘴角微微向两边咧开笑的很开心,他拿了两张板凳让我们坐下,看着他用迟缓却精细的动作将两碗馄饨放在我们面前。坐在冰冷的小板凳上,看眼前烟雾氤氲,四周万籁都已岑寂,只听见热水沸腾的声音与老人轻微的呼吸声。带着缕缕清香的风与白雾缠绕,共舞。眼前的世界忽的变得朦胧了,朦胧那头的老人弓着背,撑着腰,还有那微微颤抖的身影。白雾瞬间将这四四方方的小天地划分为两个世界,我听见从那个世界传来苍老的叹息声:“我孙女也有你女儿这么大了。”亲愣着没说话,因为他懂得那世界里的心酸与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