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5-09 19:05
阴霾尽散,云淡风轻,拾起无数零散的记忆碎片,拼成一条通往未来的小路。踏着诗的韵脚,追寻记忆中最美好的足迹。
——题记
夕阳摇摇欲坠,洒下最后的余晖,灰蒙蒙的天空笼罩着大街小巷。人影摇曳,喧嚣尽寂,唯有飒爽的秋风吹刮着落叶翩然,萧瑟而又悲凉。
耳边仿佛还在回响着妈妈的话,“明天妈妈得加班,不能陪你参加比赛了。”突然的消息给了我当头一棒,本来热血沸腾的我,内心顿时凉了一大半。
难以言表的担忧如同蛛丝一般轻轻地却又粘粘地缠绕在我的心间,是心在挣扎。一旦忘记了演讲词,一旦被突然的变故打乱了思路,一旦……忐忑不安的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手足无措地站在舞台中央的麦克风前的我,以及台下哄笑的观众。
柔和的灯光照亮了眼前的演讲稿,“做我自己”四个大字刺痛了我的眼睛。我反问自己,没有妈妈的陪伴,我就甘愿放弃自己吗?不,这不是我,不是那个永不言败的我。
于是,深沉的夜色被诵读的声音唤醒。我重新拾起了信心与勇气,对着狡黠的月光,最后一次彩排名为“做我自己”的演讲,许下了做我自己的诺言。坚定的信念如同汹涌的海浪,拍打着心岩,激荡一曲曲澎湃的赞歌。如水的月光缓缓流淌,嘹亮的声音在漆黑的苍穹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