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生活中,科学无处不在,课堂上也是这样。瞧,老师进来了,她手中拿的不是平时上课用的语文书,而是两本“拥抱”在一起的书。我的心中立刻浮出了个疑问:“那两本书为什么会合在一起呢?”
老师的眉毛扬起来,为难地说:“在我们生活中处处有解不开的小难题,看,我也遇上了一道难题:我的两本书合在一起,分不开了。你们来帮我解决吧。”我一看,不就是两本书合在一起了吗,一拉不就拉开了,何必要大费周章呢。
老师首先请了一位个子小、力气小的同学。那位同学走上讲台,一手拿着一边,用力地拔着。他的手在发抖,书也在抖,脸胀得通红,可是不知是不是老天爷在跟他开玩笑,他无论怎么用力,那两本书始终都是稳稳地合在一起,好像在跟全天下人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谁都别想把我们分开!”最后这位同学放弃了。他问老师:“这两本书是不是用502胶水粘住了?”谁知老师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们:“没有,这两本书只是合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