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体验_寒假日记900字
为了要把寒假生活的丰富多彩,杨老师要求每位同学去回民街品尝陕西的特色小吃,感受古城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
这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便来到这西安的美食文化街区——回民街。回民街的街区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有近300多种特色小吃,每样都让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我和妈妈是从北广济街进去拐到西羊市,再转到大皮院,最后再拐到北院门街。现在就让我由南向北开始陕西特色美食之旅吧。
首先来到北广济街南口的“文吉锅贴馆”,这儿的口啤一直很好,一大早好多坊上附近的人都来他家排队吃锅贴,他家在做锅贴时特别讲究要求,每个锅贴皮都擀的薄如纸,馅料更是讲究牛肉配韭黄,包好锅贴个个都像江边飘荡的竹筏,放在大大的平底锅中慢慢地煎等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就可出锅了,轻轻咬一口外酥里嫩特别好吃。
沿着大皮院向东走有家“小贾八宝粥店”听店主说:“八宝粥一词源于中国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旧事》说:”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栗之类作粥,谓之腊八粥。“这家的粥味香香甜甜,糯糯稠稠的,里面加了好多食材,大枣、山楂、百合、莲子、长寿果、葡萄干、花生碎、瓜子仁、杏仁,不但营养丰富吃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
在书上周游世界,品味各国奇葩美食_高中抒情随笔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3:35
一生不走出去,就活的不快乐,走不出去,我们可以沉迷书香,为街头独特的风景感叹,因高山流水的美丽停留,被惊鸿一瞥的美丽吸引;让我来分享这个世界的美丽,在书上周游世界,品味各国奇葩美食,面对美食,我们无法抗拒。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美食~~德式早餐:咸面包与众不同标准配置:煎鸡蛋,面包,蔬菜,果沙拉,香肠或培根。美式早餐:标准配置:汉堡,牛奶,水果,麦片。意式早餐:玩浪漫,受青睐~标准配置:咖啡,牛角包,意粉,坚果。泰式早餐:中国的南方影子(泰式米粉)。无论什么餐,早餐新说教:向南方人看齐,向美国人学习。
接着,观看各国节日美味寓意,新加坡端出大盘年糕:年年长高。西班牙吃葡萄12粒,,月月平安,以祈岁岁吉祥。紧接着看看外国佳节假日包饺子之迥乎不同,朝鲜饺子:牛肉为馅。越南:鱼肉为馅。俄罗斯饺子有牛肉,胡萝卜,鸡蛋,葱头,加盐和味精,煮饺子用不用上课牛骨熬成的清汤,喝饺子汤第一道菜,吃饺子是第二道菜。
然后啊根廷人爱喝马黛茶。
最后,书看完了,美食看够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书上周游世界,品味各国奇葩美食,我们一起沉迷书香,向书本的最美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