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陪伴-美食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10-09 21:24
上学的时候,可以说,我们在学校的时间比待在家的时间还要长,因此在那些拼命学习、有些单调的时间里,有了美食的陪伴,才有了坚持的动力。
我的同桌有着一手厨艺,很多时候她的妈妈忙于工作,她就做饭给自己和妹妹吃。有些时候她会把自己做的东西带到学校里来和大家分享,大家也会夸她很厉害。上个星期我就吃到了她做的蛋挞,是用家里的烤箱烤出来的,一口咬下去的时候,酥脆搭配着甜甜糯糯的感觉撞进口腔里,给人带来一种特别的感受,这当然也和外面卖的不一样。她也会把洗好的水果装进一个袋子里,各种水果都有,例如苹果、梨子、西瓜、柿子……以至于快让我们以为她是“水果批发商”了。吃一块水果下去,喉咙也凉凉的,人顿时就精神了,于是我们把水果称为“提神剂”。
在学校吃到美味的东西有一种独特的幸福感。学校本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地方,可是在这里能享到在外面才能吃到的美味,心里就会有一种满足感。有些时候下午的课比较无聊,我们几个同学就会约着一起去买奶茶,这样不至于打瞌睡,也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来。奶茶应该是我们的最爱了。
早晨要是起得有点晚了,在家里没有吃到早餐,我们就会在路上买现成的包子,豆浆或者是牛奶。有些时候我煮了鸡蛋,也会带一颗给我的同桌,来到学校的时候它们依然热乎乎的,要是在大冷天里吃下这么一颗鸡蛋,不仅是身体,心里也都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