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6:59
昨天刚过雨,清早起来空气凉爽,我打算去郊外走走,于是,我骑上我的青驴上路了。
一路走来景色宜人,姹紫嫣红的是那些花儿,青翠欲滴的是那些草儿,翩翩飞舞的是那些蝶儿,忙忙碌碌的是那些蜂儿。走在林间的小路上,更是神清气爽。
转过一个山弯儿,眼前出现了一条小河,不远处有几户农家散落在田地之间。我催驴向河边走去,想一睹河边的风景。来到了河边,我下了驴,放它在岸边吃草。只见河面波光粼粼,偶尔还能见到一群小鱼游来游去。水边的草有的已经没过了膝盖,我沿着河岸望去,突然发现绿草丛间有一丛乱蓬蓬的“黑草”,我走近一些再看,竟然是一个穿着短衣短裤的小孩子,他圆乎乎的小脸,那丛“黑草”是这个小娃儿束起的头发。他侧身坐在一块儿长满青苔的石头上,眼睛专注的盯着垂在水面上的鱼竿,那样子可爱又俏皮。
我再往前走,打算问问前面的路。那小娃儿听见我的脚步声,微微向我转过头,不等我开口,像是看出了我的想法,用一只手握住鱼竿,另一只手向我笔划着,一会儿把手指放到嘴边,一会儿又指向鱼竿,努努嘴、眨眨眼,现出一副焦急样子。我可被他逗笑了,这真是一个可爱有趣的孩子,我一下子领会了他的意思,他在告诉我,他在钓鱼,让我不要把他的鱼吓跑。我便高兴的坐了下来,和他一起等待。过了一会儿,那个孩子猛地一提竿,大喊道:“钓上鱼了!”我也被他的情绪感染了,一时间竟忘了我是来问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