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1:16
今天,妈妈带我绕平天湖玩,路过一个小公园,妈妈愣住了:“这是什么地方?”于是,她去找路了。我呢,在公园里跳来跳去地玩。忽然,在一条干涸的水池底听见“嗞、嗞”的叫声。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刺猬。
这只刺猬还小,浑身长着枯草颜色的刺,两只黑珠子似的眼睛滴溜溜转着。头和身体的连接处凹进去的。它一定是没听妈妈的话,一不小心,从山上滚下来,掉进池子里上不去了。我想看看它有没有死,就用一根小棍子轻轻戳了它一下,它吓了一大跳,把自己缩成一个刺球来防御我。池子上面有个小拱桥,我从这头戳戳它,它很快爬到那边去,从那边戳戳,它就爬到这边来,有趣极了。
这时候妈妈过来了,她对我说:“小刺猬太可怜了,不把它救出来,它会饿死的。***妈现在一定很着急,我们帮帮它吧。”可是,怎么把它救出来呢?它全身的刺密不透风,我又没有手套,又没有纸盒。就在束手无策的时候,有一个保安叔叔走过来了,我们赶忙向他说明了情况,他给小刺猬拍了几张照片,并答应想办法把它放回去。
我高兴地回家了。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见小刺猬找到了妈妈,它跟妈妈说:我再也不乱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