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月的一天早晨,我乘车去上补习班,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时,悲剧发生了。
一辆电动车过斑马线时闯红灯,把另一辆正常过斑马线的车主给撞倒了,自己摔倒的同时还发出了很响的声音。
两位车主都倒在地上,那个闯红灯的车主看上去是个中介小哥,他的表情特别痛苦,站都站不起来,后来有位热心市民扶他起来,他起来时还是一瘸一拐的。那位没闯红灯的车主是个女的,大概五十岁,是个环卫工人。她看上去伤得不重,自己站起来了,好像还报了警。后来红灯过了,我和妈妈也走了,就没看见后来发生的情况了。
第二天,奶奶说起了昨天的车祸,说是楼下邻居告诉她的,后来急救车和警察都到了,那两位车主经过检查没什么大事,中介小哥被扣了分,还赔钱给环卫工人作为修车费,前面中介小哥还一直说是环卫工人把他撞了,后来路人证明说是他闯红灯才作罢。
我觉得中介小哥肯定是今天他上班要迟到了,迟到了要扣工资才来不及等红灯这几秒。安全第一呀!万一事情比较严重,发生严重的车祸,那后果不堪设想,就不是扣钱这么简单了。还有做人也要诚实,明明知道这件事是自己引起的,为什么还要争呢?我有点不理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