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骑行者-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3
一次,我们一家计划去公园游玩,爸爸开车载着我和妈妈,正要过红绿灯时,我们遇到了一位骑行者。
那位骑行者是一位哥哥,他的手上撑着一块布,布上用黑色墨水写着“骑行有困难,请求吃饭钱!”旁边停着一辆黑色的自行车,车把手上挂了一袋子发糕。
我坐在车上,呆呆地望着他,妈妈察觉到了我的异样,她顺着我望着的方向看了看,一下子明白了。于是她说:“孩儿她爸,我们支援他点吃饭钱吧。” “没时间了,灯已经绿了。”爸爸回答。我立即嚷嚷道:“回去呗,再绕回去呗。”“好吧,这是二十块钱,你拿好了,一会开窗递给哥哥。”爸爸指了指车上的零钱。妈妈一边给我塞钱一边说:“一会喊哥哥声音大点,动作快点。”我连连嗯嗯地应声点头。
就这样,我们开到前面路口转了360度,又绕了回来,刚好又是等个红灯。
我把窗户降了下来,忙说:“哥哥,给你。”“谢谢,太谢谢啦。”他朝我走来,双手接过了钱,放进了他的挎包里。
时间刚刚好,红灯又变成了绿灯,我们要走了,我跟他说了声再见后,就摇上了窗户。虽然如此,我还是一直扭头望着他。我看到我们走出去不久后,他便向我们挥挥手跟我们告别。
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忘记骑行哥哥向我招手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