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2:11
今天早上爷爷骑着电瓶车载着我,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骑着骑着,爷爷觉得电瓶车的后轮胎没气了,于是叫我下了车,然后摸了摸后轮胎,叹了口气说“唉,离村子还好远呢,怎么办?”我和爷爷只好无奈的推着电瓶车走。忽然,爷爷停了下来,原来旁边有一家小店,爷爷走了进去,过了一会爷爷出来了,手里拿着借来的打气筒,然后把后轮胎的气打满,我们又出发了。
终于到了家,爷爷赶紧找来工具修轮胎。爷爷先端来一盆清水,再把轮胎拆出来,然后把内胎充上气,再把内胎放入水里找破洞,爷爷告诉我,那里冒出了泡泡就说有那里有破洞。找到破洞后,用牙签到栓上做记号,然后再把气放掉。只见爷爷又拿起挫刀把洞的四周搓毛,然后涂上胶水,再贴上橡胶,用力地按几下。最后爷爷再把轮胎气充满,放入清水盆里,再没有泡泡冒出了,说明轮胎补好了。
啊,爷爷真历害,把轮胎补好了。我好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