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化妆”记-三年级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我家墙角边放着一个脏兮兮、黑乎乎的轮胎,实在是有碍观瞻,所以我决定好好帮它化化妆,给它打扮一下。
首先是清洗。我和妈妈合力把轮胎滚到院子空旷的地方用水冲洗过,再用抹布、拖把使劲擦,妈妈还往水里倒入了洗衣液,说是要给它来一个深层洁净。然后,我们把它晒在太阳底下,让它享受一次日光浴。
接下来是上底妆。为了防止黑色的干扰,我用白色油漆来打底。由于我是一个化妆菜鸟,下手没轻没重,导致轮胎被我涂得一块白一块黑。我只好东补补,西补补,好不容易补好了,白油漆却只剩下了一点点。看来,下次我得省着点用了。
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上妆。我先把轮胎下半圈涂成绿色,这是草地。我在草地上画了吃草的绵羊、奔跑的骏马,又点上了五颜六色的小花。接着我把轮胎的另外半圈涂成了蓝色,这是天空。我在天空中画了飞翔的老鹰、欢唱的小鸟,还画上雪白的云朵。现在,那只难看的轮胎已经重生了,它简直成了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我和妈妈商量着把它放到了院墙边,眼前顿时多了一些亮色。明年春天,我还要用它来种花,那时,它一定会成为我家院子里最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