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留白_生命的印记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4:05
有一首钢琴曲-《雨的印记》,它是我最喜爱的旋律,空闲时间,一次次的聆听成了我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人生便充实了许多。
当夜深人静,春雨迷朦。趁着夜色,此时闲暇无事,打开播放机,清脆悦耳的旋律传入耳朵。蓦的,有一种超凡脱俗之感,音乐的起伏和着雨声把我带进了轻快的梦境。我深深地陶醉了,我愿化作一缕清风,融入这纯净怡然的情景了。
很多时候,盘旋在人们心中的就是房子、工资、成绩等。疲于奔波劳累,忙于应付,工于算计。蓦然回首,我们已丧失了生命中的真谛,这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在奔波劳累之余,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片空白,静静的享受生活。
疲乏了出去走走,让大自然的美景平抑你内心的躁动,消融你内心的不快。烦闷时,听听音乐,让轻松悠扬的声音慰藉你劳累的身心。
空余闲暇时,我会打开音响,静静的听这首曲子,寻求另一种形式的乐趣,感受另一个腾跳在充满灵性的音符里自由的我。
给生命留白,淡然看待人生的得失、荣辱与成就,正如这纯美的旋律,不留一丝杂音。心胸豁达些,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真正永恒的是人的精神。笑看云卷云舒,静观花开花落,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不失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