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命留白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度过呢?每当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的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进行的斗争。”
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说的一段话,说明了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成就了轰轰烈烈的事业,而在于具体做好了什么。
给生命留白,就是要享受生命,不要让忧愁和烦闷占去了太多的时间。疲乏了就出去走走,让大自然的美景抑制住你内心的躁动,消融你心中的不快。烦闷时,听听音乐,让轻松悠扬的旋律抚慰你劳累的身心。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富有价值,让自己的生命充实,彰显生命的价值。
给生命留白,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生命属于人生只有一次,一旦逝去即无法追回,所以填空生命内容的同时,更要谨慎珍惜生命。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鸟有回来日,人无回首时。
给生命留白,就是让我们正视现在,因为雪莱曾经说过:“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正确看待人生的得失、荣辱与失败。心胸豁达些,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真正能永恒的是人的精神和努力。笑看云卷云舒,静观花开花落,宠辱不惊,不失信心,让有限的生命得到最充实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