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7:00
穿过比肩继踵的人群,翻越座座沉寂的山丘,踏过漫山遍野的草地,此刻,我站在高处,并非为了采撷某朵娉婷的娇花,只想听风涌起,待风来过。
随着风去到尽头,清脆的风铃声在耳边响起,那几根金属棒相互碰撞的声音,竟如此空灵!北岛曾说过∶“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未来关于爱情关于环游世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那么,风中带来的清脆声,也是那些梦想破碎的声音吗?
曾几何时,我迎风驰骋在梦想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固执地朝着远方,朝着目标,踏出一个又一个沉重的脚印;固执地学着只争朝夕,不停地走着跑着。多少个寂静的深夜里,微弱的灯光下,独自一人坐在书桌前,内心的孤独隐隐作痛,这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感压抑着,抹去我夜里仅有的几点星光;而什么时候,心中那几抹明媚的阳光,已如顾城笔下的流星,在天际划过一道弧,燃尽光与热后,便黯然陨落,留下心灵这空罐子,在缀满星辰的天空下流着空与冷。
在某个晨露初降的早上,拿起笔,以笔写心,书写这份无形的孤独。但正如马尔克斯所言:“我们毕竟不是生来就享受孤独的。”我无法享受孤独,又该如何去体会孤独,描绘孤独,再怎样华丽优美的文字也无法掩盖孤独那份忧伤。成堆的稿纸杂乱地摆在桌上,每一张纸正如一把把黑色的伞,遮挡我头顶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