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落叶的音符没有停止飞扬,那么这就是秋天的旋律,这种美妙的天籁之音,总是能让我感受很多,收获很多。
时而望着天,时而看着地,时而看着迎面走来的行人,嘴里哼哼唧唧着的,是每天早晨都能想起的经典老歌。在此我只愿我一个人,听着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歌声。走在着熟悉却又陌生的小城里,我喜欢这样的陌生,每年的秋天都是这么的别致,令人思绪连篇。
边走边看,环绕着自己的是与以往不同的景色。路边天天见面却又不认识的行道树。当微风拂过时,他再一次欣慰的摇下几片饱含岁月的叶。把岁月酿成的沧桑寄在落叶上。以飘摇的仪式来祭曾经养育这他的无数生灵。年年都是如此,直到衰亡之后,都不忘用身躯去感恩。这就是岁月,这就是感动。
路边的草儿,无意间已偷偷的披上了厚实的外套。好奇的心引着我蹲下捋了捋。才发现他们依然绿着,依然挺着。嘴角不由得微微扬起,原来你们依然不屈,依然执着。不过谁都有累的时候。你们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脚步依然,望着朗朗的天空,是那么的纯粹,那么的静谧。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在他怀里毫无顾忌的追逐嬉戏,而他却更显得安详。在这片宁静的天空下,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故事,不知道有多少故事正在被发生。这些零零碎碎的故事拼成一个个完整的你我他。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缘,简单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