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那我永远都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你。”如果有一天太阳失去了万丈光芒,那么你就是我的太阳——我的奶奶。
五块钱——善心
奶奶没有读书过,但是却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记得小时候,顽皮的我正趴在沙发上看电视,突得听到了一阵二胡声。我探着头寻声望去,看见一位乞丐。他蓬乱的头发像一个鸟窝,头发上的颜色是灰色,心想一定充斥着污渍,皮肤暗黑,脸上的皱纹像是一条条鸿沟,只有间或一轮的眼睛还表示他是个活物。浑浊的眼睛仿佛在哭诉生活的艰辛,他死板的一笑露出两颗通黄的牙齿。身上散发的恶臭扑面而来。我立刻把门关了起来。这时奶奶走到我身边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宝宝,你看他多可怜,我们应该帮帮他。”说着把门打开,递给了他5块钱。
奶奶的笑就像那温暖的阳光,慈祥和蔼,驱散了我心中的乌云,教会了我乐于助人。
汉堡包——孝心
初中的时候,爸妈一给我零花钱,我就会在周末和奶奶一起去吃肯德基,奶奶总是让我吃,因为我不爱吃汉堡,所以奶奶很爱吃汉堡。那一次,奶奶却把汉堡放进了方便袋里,看着我吃。我问﹕“奶奶怎么不吃?”***妈今天上晚班,我带回去给她吃,哪像你呀,一点儿都不孝顺。”我顿时一愣,起身到柜台又打包了点儿。
奶奶的指责就像那火热的阳光,穿透了我的灵魂,刺痛了我的内心,教会了我孝顺。
有关挫折的议论文:伴着挫折出发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只有经历过磨砺的剑才能成为宝剑,只有在寒冷的冬天里开放的梅花 才会有奇异的芳香。人生也只有在经历苦难是仍不断进取,才能有真正的成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经历了艰难困苦的磨练,奋起拼搏、积极进取、增益其所不能,才能成为社会的人才、国家的栋梁。
历史是一条长河,在挫折中拼搏进取的名人事迹如朵朵浪花。文王拘而演周易;屈原放逐,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诺贝尔在研制炸药时,早到家人得反对 ,但他从不灰心丧气,潜心钻研,终于制成炸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曾为了找出适合做灯丝的材料,进行了无数次试验,历经挫折,最后终于成功了成功了。是想,如果没有他们敢于克服困难挫折,拿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正确的面对挫折吧!让挫折伴我们成长。当遇到挫折时,有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之挂帆济沧海的信心和明知山有虎片现象虎山行 的勇气去面对。
我们要在挫折中成长 然我们伴着挫折出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