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当东方这头巨龙抬起头的那一刻,全世界已经做好了震惊的准备。
中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源远流长了五千年的悠悠文化;还有这世界上其他国家无法想象的团结;和突飞猛进的经济科技进步……那个曾经在盛唐辉煌时俯视众生的王,在经历了那些战争时千疮百孔,如今终是拂去衣上尘埃从断壁颓垣中站了起来。他眉宇间依旧是王者的威严,只不过比之前多了份沉着稳健。
古人之间的联系靠的是书信,两人见一次面可能就要花费几个月来跋山涉水。《逍遥游》里写到“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不难看出古人一次出行的困难。而如今经过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的努力,“与风竞速”的梦想正在一点一点的变成现实。两个隔着千山万水,崇山峻岭的人,相会已经不再需要日夜兼程,跋山涉水,整夜的准备粮食,行李。
“和谐号”动车的登场让中国从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高速列车,而后的“金凤凰”“海豚蓝”更是让中国领跑于世界之前。千里万里之行,不过日月须臾之间。
你一定曾在皓月当空的长夜,抬头凝望过那一轮明月吧。“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的琼楼玉宇,天上宫阙,是古人幻想了千年的美丽神话 ,嫦娥奔月在一代代人中口口相传。那一轮清冷的月对于我们来说太过神秘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