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中国梦”的“复兴号”_厉害了我的国影评900字
一部光凭名字的电影就吸引了我的好奇心,《厉害了,我的国》,到底是怎么样的一部电影呢?我知道我们的祖国很富强,很伟大,但是到底厉害在哪里呢?这部电影给了我一个答案。《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历程。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誓愿正在世界的东方回响。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顶级工程,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沉管合龙,背后是多少科研人员的艰辛付出;连雪鹰都飞不过的雪山,中国人用中国力量打通了西藏与外界的第一条公路;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梦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是中国科研人员的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开往强国的方向;上海洋山四期海港码头,世界上最繁忙的运输港,诺大的码头,只需九名技术人员操控便能运输完成;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4G网络……无一不体现了科研人员的心血和国家在背后的支持。C919首飞成功,实现了中国人民多少年的航天梦;“蛟龙号”完成下海作业,填补了载人潜水器作业的空白;“蓝鲸二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担任了试采可燃冰的重任;FAST天眼,这个500米口径的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无一不是技术领域的攻坚和突破。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有这样一片土地,禹将她命名为九州,《尚书》则称她为华夏,她的皮肤曾被洋夷所伤,她的骨肉曾被野兽所噬,而她的灵魂却在五星的光耀下涅槃重生,以新的面容走过了七十年辉煌,她就是中国!
“节物风光不相待,沧海碧天须臾改。”《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史诗级别的影片记录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引世界瞩目的成就,见证了新中国浴火重生的历程。
是的,当时的中国成功“逆袭”,一跃成为世界关注的东方焦点,综合国力飞速上升,在极短的时间内,凭借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完成了欧洲五十年甚至一个世纪的发展成果。林鸣谈道:“以前我们国家有什么设备,便做什么样的工程,而现在我们想建设什么,国家就能提供什么设备。”这就是中国的魄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
更新时间:2023-12-29 20:33
以前,一直在电视上看火箭升空,卫星发射。万万没想到,居然有幸亲眼目睹。今天,我和爸爸来到了海南省文昌卫星发射基地,亲身感受到了火箭升空的巨大震撼。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是我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及建造阶段首飞的货运飞船。按照任务规划,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将携带3名航天员消耗品、舱外航天服、平台物资与在轨运行的天和核心舱进行交会对接,为后续飞行任务和空间站进一步开展在轨建造奠定坚实基础。
周五一放学,我和爸爸就赶往机场----晚上23时15分,飞机降落在海南省海口市----5月29日的一早,我们立即奔向文昌卫星发射中心。一路上又疲惫又兴奋。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火箭发射,这次居然可以亲眼目睹,近距离接触了,我怎么能不激动?
29日的上午在补觉与赶作业的节奏中充实度过,下午五点钟,虽然海南的骄阳似火酷热难当,但是不断摩挲着胸前“天舟二号飞行任务参观证”的我,浑然不觉。
经过2道生平遇到最严格的检查:全部人员下车,人车分离各自进行类似机场的检查,还有一旁的警犬虎视眈眈。又经过身份核实、核酸检测结果出示、测量体温后,我们终于进入了火箭发射的中心区域。
扑面而来的震撼是观礼场上整整齐齐三色塑料凳子!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横平竖直,仿佛是电脑鼠标一扫划过去的直线!心底里不由得对从事航天事业的叔叔阿姨们崇敬之情又加深了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