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焚城-高一随笔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如空谷回音,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反之亦是这世界对你的态度。在世界的一隅,有一座城市以素日的平静和一年一度的烈火焚城展示着同样的智慧。这座城市,叫巴伦西亚。这是一座本应处于经济危机阴霾下的城市,可是极目之处,却鲜见面有菜色,目光悲戚的居民。他们依旧平静的生活,踏实而安稳的做着手头的事务。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将灵魂置于高处吧。因为在内心从未将自己归于无助,一味等待救济的软弱之辈,所以不会终日戚戚;因为从未放下为人的尊严与坚韧,所以即使微笑背后是咬紧牙关的灵魂,也依旧每日素面朝天,勇敢而沉静的面对生活。一颗面对生活从不自怜悲观的心,造就了巴伦西亚素日平静而安恬的氛围。
而一年一度的法雅节盛宴,则是用烈火焚城的方式,展现着对生活深入灵魂的热爱。那是当地最寒冷的季节举行的盛宴。耗费了整年的时光,投入了人们巨大的财力与心血铸就而成的精美法雅,都将在当天的午夜熔于火海,无一列外。而伴随着漫天火光与木材爆燃声的,是人们彼此拥抱与祝福的画面。
那一场火,消融了冰冷的寒意,燃起了熊熊的希望。即使在那一刻,我们仍知道世界的某处可能发生着洪水,地震等可怕的灾难,却也让人愿意相信,我们不过是与美好的世界短暂的失联几日罢了,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旧会热爱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