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1:12
一份感动,一丝感慨,一缕欣慰,为生命的顽强而感动,为人生之花过早凋零而感慨,为熊熊之火铸造了英雄而欣慰。
一名小战士,他不是久经沙场的工程,不是军衔的将领,他仅仅是一名刚入伍不久的新兵。但在战场上,他可以放弃一步之遥的求生机会,可以放弃自己的花样年华。他却绝不放弃他的原则、纪律,不放弃整个部队的作战计划,在众多的选择中,他只选择了----放弃生命。
他,就是邱少云。
在众多的士兵中他和其他人一样,他只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去战斗。
掩饰沉思,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一个人,在烈火中不发出一生呻吟,不挪动一寸地方,这需要怎样的意志与毅力?当初,董存瑞手举炸药包,将自己作成火药架。在“砰”的一声爆炸后,他的灵魂,在翻滚的浓烟中净化,在粉身碎骨时,腾飞升华。
黄继光的生命,在迸发的火花中消逝,枪林弹雨阻止不了前进的脚步。他的前进,预示着胜利的曙光,与此同时,死亡也在向他逼近。金色的火虽然夺走了这朵花的光彩,但在金色的曙光射向大地时,我想,他也会在笑。
邱少云的身躯在烈火中渐渐逝去,可他没有呻吟一声,而我们呢,被热水碰了一下就大哭,谁想的出当时邱少云,这么小战士多么的痛苦?但是我相信他是无怨无悔的。
冰雪创造了南极圣地的神秘,折翅膀练就了鹰鸟搏击长空的勇气和力量,而熊熊烈火造就了一名战士的英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