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中的英雄-人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山火袭来的那一刻,他们就是这个世界的超级英雄。
——题记
2019年3月31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大火在凉山的原始森林里熊熊燃烧起来,凉山州的消防战士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近700人逆火而行,扑向了火海。顶着烈火,冒着高温,他们果敢无畏寻找扑灭火源的机会。毫无预兆地,忽然之间的风向突变,一团爆燃的巨大火球疯狂袭来,点、线、面的瞬间围攻,他们逃无可逃!要知道,“爆炸式”的山火,甚至1秒钟可以烧掉一个足球场!30个年轻鲜活的生命,就在那一刻惨烈牺牲了……
无情的烈火吞没的,有27名风华正茂的森林消防队员,他们的青春永远定格在这场森林大火中。
他们,一定很疼……
在英雄的身份之外,他们是一个个年轻的叔叔,甚至有的还只是稚气未脱的大哥哥。他们,是30个寻常家庭里的父亲、儿子或兄弟。他们想努力挣钱给家里换掉毛坯房,他们是爱弹吉他的文艺青年,他们是爱玩游戏、粉上足球和篮球明星的邻家男孩,是盼望抱上自己骨肉的“准爸爸”…… 然而,这样普通的他们,在一场场大火面前,选择了奔向火场!他们,在生命危险和窒息般的绝望面前,选择去抢救国家森林资源,他们,用血肉之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