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7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训练场挥汗如雨;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火海中舞动青春的旗帜;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火海中浴血奋战。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消防员叔叔。
记得2019年3月30日,一场山火席卷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着火点在海拔3800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交通和通讯不便。形势万分火急,扑火人员迎着火灾发生的方向勇往直前。2019年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后来,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被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之后,在多个增援队伍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于把这场山火扑灭。这30条逝去的生命,永远也回不来了。牺牲人员中,年龄大的38岁,最小的才刚满18岁。
人人道他们是英雄,可他们也是有妻儿、父母的平凡人。有自己爱的人,有想追逐的梦想,有喜欢的生活,也想过着安稳的小日子……他们不怕吗?他们也怕,但是佩戴着闪耀的肩章,他们扛起消防的责任,向着大火一往无前;紧握着使命的大旗,他们逆流而上,即便明知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忠于国家和人民,向灾难勇敢宣战;他们用自己坚韧的身躯,守护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烟雾中,弥漫着他们崇高的威严;烈火前,映衬着他们铮铮的铁骨;他们勇于担重任,无畏生死坚守着使命。他们有着舍己为人的精神,从死神手里夺回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在动物界中,蜗牛是一种十分独特的生物。它没有尖利的牙齿,仅凭一副坚硬的壳生存。因为有这副壳,许多生物都对其望而止步。但令人很难想到的是,看似柔弱的萤火虫竟能成功捕获蜗牛。萤火虫通过自己的颚麻痹了蜗牛,借此向其体内注射了毒液。当蜗牛感知到危险想要缩壳时,往往为时已晚,最后只得变成了萤火虫的美餐。
有人可能会赞赏萤火虫的聪慧,但我觉得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蜗牛在安逸的环境中生活的时间太长,从而失去了危机意识。反之,其他动物虽然没有坚硬的壳,但它们能够灵活面对复杂的环境。蜗牛以不变应万变,没有在逆境中生存,才会导致自己被萤火虫打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逆境可以培养人的多种能力,促进人的成功。
无独有偶,在面对挫折时许多事情都是这样。埃文有一艘货船。在海上航行时,他发现船上有一个小孔,由于船上缺少设备,从而无法修补,他也只能叮嘱船员看好这里。结果船只遭到了一场暴风雨,但极为幸运的是他们从暴风雨中挺了过来。船体也未受损伤,依旧能正常航行,让他担忧的那个小孔也没有进水。到了安全的避风港后,埃文的好朋友出于好心对他说:“埃文,你应该好好检修一下你的船。”可是埃文却并没有将他说的话放在心上。他想:既然船在危险的暴风雨中都没有沉没,那么到了安全的避风港中一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与此同时,本来值班的船员也因长期的航行而十分疲倦,最后他们也放松了警惕,离开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