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中的邱少云》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暑假时日,在烈日照耀的大地上,我站在树荫下,双手捧着这本红色经典故事书——《烈火中的邱少云》,伴着蝉声进入了这本书的世界。
说实话,我是含着眼泪读完这本书的,书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感动了我。书中讲述的是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不久,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朝战争,美军跨过了鸭绿江……在被敌人控制了的391高地附近有一片枯黄的草地,在这片草地里,趴着一个连,邱少云就在这个连里。恶毒的敌人凶狠地朝草地发射了几枚燃烧弹,其中有一枚落到了邱少云隐藏的地方,大火顺着风烧到了邱少云的身上。为了不暴露自己和其他战友,邱少云仍旧趴在草地里,一动不动,哪怕有千万块巨石压在他身上,他依然一动也没动。就这样,他被活活烧死了。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在想,只要邱少云在地上打个滚,或者跳进草和水混合的水塘里,他就会得救。他为什么选择静止不动呢?他为了保护整个连队,用自己的死,为连队带来胜利的希望。其实,像邱少云这样的人,又何止一个呢?他们这种坚持不懈、舍己为人、严守纪律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烈火”中的涅槃——军训8天有感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实验中学的600多位“凤凰”学子驱车来到蔡甸区的野战国防园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军训活动。在这八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不仅挑战了自己,更磨练了意志,融洽了同学关系,军训是高中生活的新起点,同时也昭示了我们将迎来的更大挑战。
炎炎烈日,挥洒汗水,彰显青春激情。
这八天来,平均气温高达37度,太阳光强度极大,风力却只有一级。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我们并未有一丝退缩之意,更多的反而是迎难而上,不畏高温的坚毅。每天在训练场上都可以看到站着笔直的同学,听到脚踏在地上发出的声音,感受到发自内心的顽强不屈的精神力量。当晶莹的汗珠顺着脸颊一颗一颗滴落时,我们没有立马擦拭,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次汗水的浸透都是一次对身心的洗礼,更是一次对自我的考验。我们更深知照在脸上的远不只阳光,而是一枚成长的烙印。就像实验中学给我的震撼一样,我也被这如钢铁一般的意志,如火一般的激情所震撼、感染,它们促使着我用一种更加严苛的方式要求自己,学会拥有这种精神这种力量。
谆谆教诲中,细心聆听,走进古朴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