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烈火英雄面对面_初中记叙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0
“最近,某大楼发生失火,可我们的消防官兵们英勇无畏地冲了进去,制服了又一个‘烈火雄狮’!”每当爷爷读起有关消防员的新闻时,我的心底总会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看,我们的消防员们多么伟大!我是多么想去消防大队看一看呀!
今年暑假的雏鹰假日小队帮我圆了梦!走进消防大队,我的心里像有一头小鹿般乱撞。对,我面前站着的就是常与烈火战斗的英雄们!那一天,我们就像刚加入消防大队的“新兵”,烈火英雄成了我们的“老师”。
“老师”们让我们站好,把各种稀奇古怪的工具拿了出来。“咦,那个圆圆的,像炮弹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呀?”我好奇地问。
“这是灭火弹!”消防员叔叔面带微笑地说。
“那灭火弹是怎么用的呢?”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消防员叔叔神秘地点点头。
一位高个子的消防员叔叔让我们退后,只见消防员们两两结对,其中一个消防员带着头盔,面容镇定地把灭火弹往小树林里一扔,“啪!”的一声,顿时四周浓烟滚滚。我们这些“新兵”有些被爆炸声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有些被浓烟呛得直朝后跑。我赶忙一手塞住一只耳朵,一手捏住鼻子,往后退。再后头看一眼消防员叔叔们,他们丝毫未动,一点都不惧怕。
惊天地,泣鬼神——读《烈火金刚》有感
更新时间:2023-03-19 19:27
常言说,钢铁要在烈火中锻炼,英雄要在困难中摔打!就拿八年抗日战争来说,中国人民就像生铁投进熔炉一样,烧了又烧,炼了又炼,才打出了成千上万的英雄好汉,这些烈士虽然死了,但是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因为他们用血肉扞卫这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
回首一九四一年那段反“扫荡”的峥嵘岁月,在广阔的冀中平原上,至今还赫然屹立着一座座英雄的丰碑。日本侵略者加紧了政治诱降,发动惨绝人寰的大扫荡,烧杀抢掠,欺压凌辱,从杀人魔鬼到细菌试验,从蹂躏百姓到滥杀无辜,从万人坑到尸骨成山,他们的手早已沾满了罪恶的鲜血。就在那个看似平常却又静得可怕的黄昏,一支英雄的队伍正在悄悄的壮大,漫漫黑夜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可恶的日本侵略者实行的战术是:“铁壁合围”、“反复拉网”、“剔抉扫荡”。他们的政策是:“步步为营”、“处处筑垒”,实行烧光、抢光、杀光的“三光”政策。就在这生死存亡的关头,八百万冀中军民团结成为一个力量,抱定了有我无敌的决心,英勇地展开了反“扫荡”。他们的行动可说是震山河、荡人心,惊天地、动鬼神,创造了千古未闻的奇迹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