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8:57
星期六一早,我和我的爸爸妈妈遍踏上了前往菏泽的路,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菏泽,与那些叔叔阿姨还有我的小伙伴们碰面了,大家都知道菏泽的牡丹很有名,很漂亮,这次我们去主要就是为了看牡丹,一想到很快就能看到我喜欢的牡丹花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首先,我们参观了牡丹花园,进了牡丹花园,先看到的是一座漂亮的喷泉。我们在喷泉前玩耍一会儿,而且还拍了很多照片。顺着喷泉朝前走,就是真正的牡丹花园了。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牡丹花,每到这个时候牡丹花就会争芳斗妍,万朵齐开。牡丹开放的时候,最小也足有一个足球那么大,花瓣层层叠叠,曲曲折折,形成一种自然的美。紧接着,一丝丝浓浓的花香会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花朵的色彩艳丽,真是令人羡慕。牡丹花的花期一共分为三个期限,早期,中期,晚期,加起来差不多是25天,我们现在已经是到了晚期了,虽然有很多花已经败了,但是还有一些花开着,依然很漂亮,这里不仅有美丽的牡丹花,而且还有美丽的芍药花,但是芍药还没有到开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