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假,由于种种原因,只休了四天,所以就利用其中两天时间带家里人在省内京山县去游玩了一趟。
由于出发的时间较早,早上我的宝贝就自觉地起来了,当时还没睡醒呢,不过,上车以后就睡了一觉,算是把之前差的一次都给补上了,呵呵!第一天中午才到目的地,先吃饭,不然待会儿爬山就没劲了,中饭后我们就去景点了,京山绿林寨,由于长时间呆在家里,运动很少,所以就趁此机会好好运动运动罗。
绿林寨被称为神州第一古兵寨,是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是国务院1988年同张家界、九寨沟等景区同批次批准的国家级风景区。绿林古兵寨是当年王匡王凤领导的绿林起义策源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这里有两千年的古烽火台、古城墙、古兵寨、古战场、古汉梯田,也有抗日战争旧址;历史人文底蕴丰厚,自然风光秀丽无比,尤以绿林十八景蔚为胜观。
绿林山不仅是风景秀美,更值得一提的是悠久的历史赋予了她厚重的文化底蕴。当年轰轰烈烈的绿林起义席卷全国。他们杀富济贫,开仓放粮,号称绿林军,安营扎寨,出没于绿林山中,迎敌于云杜,也就是今天的京山,大破官军,攻竟陵,击安陆,威震荆楚,义军达5万余众,推翻了王莽“新”朝,为后来东汉王朝两百年的和平局面奠定了基础。“绿林”二字也便成为后世的好汉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