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植物_高中随笔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记得小时候在老家,家里总会种一些植物,你要我说出那些植物的名字,我支支吾吾半天都说上几个字,但是我清楚地记得那一棵棵植物的模样,可能小时候的记忆是最难忘的吧。
记得老房子有一个巨大的庭院,至少对当时年幼的我来说,它非常大,可以供我玩耍。记得还牙牙学语时,就在庭院里口齿不清地喊着让奶奶背我出去外面玩,奶奶逗了我一会儿,实在没办法,就蹲下了,那时我还伸手随意扯了庭院的植物的枝条,一遍手舞足蹈地挥动,一边趴在奶奶的背上,口中念念叨叨着“驾!驾!驾……”可开心了。
之后大了点,就跟小伙伴在庭院里玩扔小球,我为了躲避被小球击中,不小心撞到植物上,刚好划到了枝条,流出了血,不多,我却当场哇地一声,赶忙跑到家里擦药。
那时候家里还有一只肥猫,没有猫砂,它就随地大小便,可怜了最大盆的植物,上面的土被肥猫挖出来后,偷偷大便后又被肥猫盖了回去,等到发现的时候,真的哭笑不得。还有肥猫最喜欢爬一棵长的修长的老树,爬上去后,就坐在那里看风景,怎么呼唤它,它都不会理会,这时候,唯一一个办法就是拿上一个碗,一只筷子,“咚咚咚”地敲碗,此时,要多快那只肥猫就能跑多快,迅速来到你眼前,为了什么,很明显就是为了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