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小枣树-描写枣树的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8:53
据说,刚出生时,胖嘟嘟的我整天只知道睡大觉,与哥哥、姐姐的性格截然不同。他们在几个月大时,爱哭爱闹,无时无刻不让大人操心。我是吃饱了就睡,从来不哭不叫。奶奶最喜欢的是我,便要把我抱到乡下去养。对于父母来说,少一个孩子,少操一份心。于是,尚在襁褓中的我,在乡下一住就是6年。
和奶奶一起生活的这些年,天真活泼的我对奶奶依恋有加,在奶奶身边完全是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别人见到我,就会说:“这娃子真漂亮,她奶奶养得好啊!”奶奶听了很得意。奶奶家旁边有一棵小枣树,很小的一棵。一到它结了枣子,我便会呼朋引伴到树上摘枣吃。刚成熟的枣子,还有点青涩,但一口咬下去,依然感受到的是甜汁四溅。小枣树的周围,还有几棵大枣树,但我们就爱摘小枣树上的棗子;不过,小枣树在风吹雨打中也慢慢变得粗壮了。
我要回城里了——该读小学了。回城后的安逸生活让我很快忘记了乡下的泥土、空气以及枣树。奶奶偶尔会打来电话,她的声音依旧亲切无比,但总让人觉得一次比一次苍老。“什么时候回来,奶奶摘枣子给你吃!”耳边响起奶奶绵软的陕西话。这句话让我想起了那棵小枣树。朋友告诉我,那些大枣树被砍倒了,只剩下了当年的那棵小枣树,孤立在院外。我忽然想到,我离开了奶奶,她会孤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