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_2017湖南高考满分作文800字
我的老家,有着“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曼妙,有着能激起西施拂水涟漪的“水尤清冽”的小潭,还有这炊烟袅袅后,家里人特有的悠扬的呼唤:“伢子哟!吃饭喽……”
吃饭是一件简单却又幸福的事,在昏黄的灯光下,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都找到了归宿,有了家的依靠。每当奶奶颤巍巍地端出绿油油的炒青菜,黄澄澄的南瓜饼,白花花的豆腐脑等让我垂涎三尺的美食,我便会猴急得不得了,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每每看我被烫得龇牙咧嘴还不肯撒手,奶奶便会嗔怪“怪不得坐不稳啊!原来是属猴的”“为什么属猴呀奶奶?”“猴急呀”家里便会迸发出一阵酣畅的大笑。
吃过饭后,我们会相邀在一起,在傍晚的田埂上闲庭信步,屋前的梧桐被风吹拂,满树碧绿沙沙作响,最后变成满地黄金。天空干净得像孩子们的眼睛,鸟儿扑腾着翅膀点缀其间倒有点“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嗔怪鸟儿太生气了的慨然。往往,只需要拿一柄蒲扇,迈着碎步,静悄悄的,不惊扰了这份宁静,便能感受到那远山深沉的召唤,那微风轻柔的抚摸,而湖水也被这宁静感染,泛起心动了的水纹,莫不是红拂袖了水?或者是触了虞姬临江的哀怨?看来,老家千千万万种风光,也含着万万千千的缱绻情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