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6:53
细细绵绵的雨丝,在屋檐上缥缈着;瓦房的老家,伶仃着、孤独着,惆怅着一股清流的芳香,忧伤与沉闷。何时这里长满了杂草,从横交错的长着竟连一点间隙的空间都不放过,可能是它太孤单了吧!朦胧的雨,屏蔽了她的方向,遮住了她的眼眸,固步自封在了原地,迷雾硝烟在眼前,只不过是她触摸不到的幻想,这里一切一切的已不再,就像是泡沫,一刺就破。
一个露天的院子,像四合院一般的建筑,左邻右舍的,门对门的,每逢佳节,院子都是热热闹闹的,过年时的烟花,炮竹像天上的星星闪烁着,耳边是乐此不疲的欢乐声。院子虽是坚实的泥土样,小时候却也喜欢将它扑在脸上、衣服上。哪像现在啊,越长越大,明明是现代了,还待在闺房中,那不是在古代吗?记得每每晴空,蔚蓝的天际,院子里的空地上不知晒得是谁家的谷子、花生、水稻、豆干········。
冬天或者春天的夜晚,冷瑟瑟的,院子就会有火堆,燃烧着,璀璨的发着光芒,斑斑点点的耀光;老一辈的老人们围在一起聊着八卦、往事、糗事;小孩子在院子里打闹、追逐,等待十点钟的时刻,老人们特准时的开始像赶鸭子,叫小孩该要睡觉了,最后只留下了一堆还在冒着烟和点点还未熄灭的炭火,闪着如钻石一般的的耀光。春夏秋冬,旧时光已不再,家还是家,算是夷为平地都还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