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白杨树_描写树木的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老家不依山不傍水,只有些大大小小的沟渠、池塘纵横交错分布在村庄周围。但在我的眼中老家是很美的:春天,飞舞的柳絮,像春的使者纷纷飘进村庄、原野的每一个角落,唱着春天的旋律;夏天,五彩缤纷的花、绿油油的庄稼地遥相辉映着,展示着夏的妖娆;秋天,金色的一望无际的原野,传送着丰收的喜讯;冬天,白雪飘飘,把整个村庄装扮的银装素裹,透着神话般的静谧。
我爱我的老家,无论春夏秋冬。但最让我心中念念不忘的还是村前庄后一排排整齐的大白杨。
小时候的白杨树,承载着我许多童年的欢乐和美好的憧憬。而印象最深的又是夏天的白杨树。
夏天的田野到处都是绿的,那是一望无际的绿,唱主角的是成片的庄稼。河边、路旁的高高低低的草,陪衬着夏天的绿。河边的垂柳像羞涩的少女,枝条柔柔的飘着,不远处的路边整整齐齐排着的就是白杨树,它们挺直高大的身躯远远地向远方张望,像是忠诚的卫士。池塘、河边成了孩子们嬉戏的好去处。水里玩累了,就来到大杨树下,躺在它早就给我们准备好的树荫里,享受着那份清凉。向上望去,高大的杨树叶子手拉着手连在了一起,像是一把巨大的太阳伞。偶尔一阵风吹来,还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再加上此起彼伏的蝉声,就像妈妈的催眠曲,那么悦耳。闭上眼睛,真觉得自己身处在童话世界里,想象着各种奇幻美妙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