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口琴-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7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人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吹口琴了。
遥想当年,我可是年级段吹口琴中的拔尖者。三年,我总结出了以下经验:吹口琴时要将嘴嘟起来吹,如果太疼了,就上点口水。吹口琴时不能摇头,要移手,否则会很晕。
每天早上大课间,连续一个月的练习使我的琴技突飞猛进,为去温岭参赛做充分准备。
比赛当天,我们各个站好了位,放下口琴,等待老师的指令,老师手一挥,我们整齐划一地吹起来。当一切安好时,在我右边同一声部的同学,可能是因为吹得太快,吹成了一声部。我就使出吃奶的劲,把分贝吹到最大,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将那个走歪路的家伙,带了回来,最终我们还得了第二名呢。返程的路上,我以此从音乐老师那里“捞”到了巧克力饼干,回想起来还真是美滋滋。
因为天天陪弟弟看《小猪佩奇》,所以我早已经熟透《小猪佩奇》的旋律,于是我在课间十分流利地吹起主题曲时,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简直成了他们的偶像,“林则辰,你怎么做到的?”我则轻描写淡写地说:“很简单的,听着听着就会了。”瞧,我低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