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口琴_小学作文450字
口琴是五年级的时候音乐老师教的,只不过现在音乐老师下乡支教了,口琴就放在那了。
一开始拿到口琴,就觉得这东西很新鲜,总是拿着它在吹,快一年的学习,已经从音乐老师那里学来了几首比较简单的歌,由于对它还有一定的兴趣,我开始了自学。
先上网找一些简单的口琴谱子,自己试着练一练,却发现,从老师那里学来的东西经过一个暑假已经还得差不多了,看看网上别人吹口琴的视频,简直没脸见老师了。
平时比较好胜的我看到现在的成绩燃起了斗志,产生了一种一定要把它学好的想法。
要先把口琴中吸吹部分的顺序给背熟,特别是容易搞混的“7”与“i”,这两个掌握了就解决了一大难题。再继续学习之前的谱子——《欢乐颂》,这首还是比较简单的,没有用到很多的音,然后,自己就开始练习了。经过了几天的练习,已经比之前好多了。
不知不觉,我自学口琴的时间已经到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一年中,我可以确定自己真正学会了吹口琴,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刚开始,我连吸吹的顺序都还不清楚,经过看网上的视频和技巧,现在,我已经能够吹下一首首曲子了。
相信以后,通过自我摸索,我能学会吹更多的口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