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入门_关于口琴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4:30
当教室里响起清脆的口琴声时,中间一定有我。但是,口琴入门还是很难的。
三年级的一天,我的到了我的第一把口琴。这把口琴给我的印象有点复杂:感觉很神奇,又感觉很美妙。于是,我迫切地想要学习口琴。当时,我还没有老师教,只能靠我自己随便吹吹。那时候吹起来,听起来十分别扭,像是一种刺耳的尖叫声。唉,我只能向班级里口琴最好的同学——张恩绮请教了。起初,恩绮带着我吹了一个又一个的音,有时让我在一旁听着。我仔细听,觉得恩绮吹得太好了,这不禁让我更想学会吹口琴了。
音乐课,留老师让我练习吹《欢乐颂》。光是看着简谱上的音,我感觉离我口琴入门一定还要好久。一下课,我就去找恩绮,让她教教我。没想到,恩绮也是第一次吹《欢乐颂》,也不是特别熟练。这就让我有了机会,看看恩绮是怎么学一首新曲子的。她先是看着简谱,一个音一个音地找,她慢慢地吹着,一点也不急。这让我想到了自己,每次我在学习吹口琴时,总会特别急,一急就吹不好,一吹不好就想要放弃,一放弃就学不成这首曲子。看来不能急,我把这一点记在了心上。恩绮总是一遍又一遍吹一首曲子,五遍,还不会,十遍,还不熟,十五遍,有点样子了……她吹了一遍又一遍,听得我都有点羡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