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1:56
上小学四年时,每天放学后,母亲照样接我。解散之后,母亲第 一件事就是把书包拿过来,自己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每天走回 家的路,都要经过两条马路和一个大公园。
走过马路,来到公园。到了公园,我走得很慢,因为要欣赏一些 风景呀!我首先看到一位男人倚在树下,手里拿着口琴,还时不时的 打节拍,双眼微闭,一种很享受的样子。在男人前面不远处,有个小 草坪,里面有许多野花,这时,一个小女孩出现在我眼前,她最多 2、 3 岁,刚学会走路,走起来还有些摇摇晃晃,马上就要倒的意思。只 见她聚精会神的盯着正在仔细吃花粉的蝴蝶。看!她猛地扑上去,却 不料摔在泥里。她伤心的大哭起来,哭得顶悲伤,顶难过。而那个男 人——正是她爸爸,却无动于衷,而是把头转过去,继续吹他的口琴。那个小女孩见她爸爸不来帮助她,就停止了哭声,手扶着地,一步一 步站起来了。站起来后,还用袖子抹一下眼泪,用手拍掉膝盖上的泥, 然后继续朝蝴蝶走去。她轻轻地来到蝴蝶身后,可蝴蝶不知情,还在 埋头大口吃着花粉呢!又见小女孩来了个“瓮中捉鳖”,一下就把蝴 蝶的翅膀抓住了。可蝴蝶还想逃跑,但为时已晚,无法逃跑了。小女 孩冲它微微一笑,小手一扔,蝴蝶像一朵花在空中绽放。之后,听见 小女孩一阵阵大笑声。笑声中交杂着优美的口琴声,是小女孩的爸爸 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