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关于口琴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9
它静静地躺在窗台上,阳光撒在上面反射出金色的光芒。它陪伴我走过了美好的时光,给了我心灵上的享受。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姥姥留给我的口琴。
它是一支优美的歌,承载了我与姥姥之间爱的回忆。
口琴长长的呈银灰色,约16厘米长,5厘米宽,几排绿色的类似于窗户的接触口,我数了数,有24个吹奏的孔,琴身两侧有银色的金属盖板,像套着一件铁衬衫在外面。一排吹到孔,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窗户,当你用气息轻轻的推开小窗户,你这个小衣服就会从考勤中溜出来,在铁衬衫的外面还刻有五线谱和几颗五角星。因时代的久远,琴身上有少许的斑点,虽有些发黄,但依然那么精美。姥姥告诉我口琴源于中国,是用嘴吹或吸气使金属簧片振动发声的多簧片乐器。
看着这支口琴,那首熟悉的《送别》仿佛又在我的耳边回想,姥姥喜欢吹口琴,最喜欢吹的是《送别》。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聆听那溪水般温柔的曲调,我的心被这曲调抚着,变得安静,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