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所周知,梅花是冬天里开的一种漂亮的花,但这次我讲的“梅花”却是这次台风的名字。听着梅花我就想到“坚忍不拔”、“有骨气”等这些词。这次台风会不会也是这样呢?如果真是这样,真叫人担心石浦会不会遭大殃。
最近天气预报上总是在说“梅花”会在杭州、宁波着陆,让大家要做好防御准备。
听这气象预报说的,好像挺严重,再加上看了别的地方遭“梅花”攻击后是惨不忍睹的样子,真让人心惊胆战:每天天气狂风大作,倾盆大雨,马路上都是积水和被风刮下来的树枝,在路上行走的人步履蹒跚,顶着风艰难的行走,行车的都小心翼翼。树木晃动着,仿佛随时都有连根拔起的危险。有些老房子瓦片被风吹得散落一地,有时还面临停电的困扰,难道石浦也要遭此大劫吗?
人们大概也都知道这新闻,都忙着防台风:超市里的方便面一抢而空,饭菜也被抢得所剩无几。马路边的广告牌全部被摘下来,以免“梅花”来临时,倒塌下来,发生不必要的伤害。每家每户店的门都用木块打了个“米”字,以用来固定。没事情的人都躲在家中,我也藏在家中不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