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狐狸的叫声打破了森林往常的宁静。
经熊猫一查,原来前几天狐狸看着对门的几位大嫂、大叔的金钱滚滚来,眼谗了,自己也去外地进了一点货,来森林里做生意。熊猫局长以为狐狸又想出什么鬼办法去骗大伙,便亲自出马去狐狸店里。
熊猫局长在门口看见一只断脚猴子进去店里,出来时竟活蹦乱跳的。熊猫局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进去亲自大驾光临。
狐狸一看是局长来了,有和以前一个模样,油嘴滑舌的说:“局长,您怎么有空来照顾我的生意。”熊猫局长拿着铁棍,严肃地质问狐狸:“最近你又干了什么坏事。”狐狸把局长领进一间神秘的屋子。熊猫一看,发了半天的愣,原来里面全是残疾动物,有断腿的,没眼的,失去手的。墙上还挂着许多动物的手脚。狐狸解释:“我们这是为残疾动物能活蹦乱跳看清眼前的景物而工作的。”
熊猫局长明白了,怪不得刚才那只猴子那么高兴的蹦来蹦去,熊猫局长非常感谢狐狸为森林里做出的巨大贡献。
狐狸意味深长地说:“应该的,以前我捉弄森林里的动物,现在我在补我的过失,我还尝到了助人为乐的滋味,从前我戏弄了老虎狐假虎威。那几天我心惊胆战做事偷偷摸摸,我现在做了不再是让人讨厌的事,所以我干什么事都可以光明正大,不用害怕。”
狐狸还帮和土匪作斗争中失去手的局长安上手。
没几天,狐狸的店就名声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