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4
在动物王国里有一个聪明狡猾的小狐狸,他的名字叫闹闹。
有一天,闹闹来到集市上,看到小动物们开的商店生意都红红火火的,他也动了心,于是他就去大小商店考察了一番,什么水果店、牛奶店、甜品店……应有尽有,他灵机一动,想到:我包包子可是一绝啊!而且这集市上也没有包子店,我开个包子店肯定能挣钱。
经过几天的筹备,包子店开张了,取名叫“闹闹包子铺”,小动物们都来捧场了,闹闹雇佣了小兔子和小猴子当起了服务员,自己就在厨房里精致的包起了各种口味的大包子,有白菜肉的,香菇肉的,芸豆肉的……,大家吃的津津有味,一边吃一边夸闹闹包的包子是美味,很快闹闹的包子店远近闻名了,闹闹也挣了很多钱。
可是好景不长,肉价越来越贵了,一开始闹闹还坚持用好肉,可算了一下挣钱太少了,闹闹就动了坏心眼,就把肉换成了不新鲜的猪肉,自己为自己的“聪明”相当得意。
这天大家还跟平常一样来到“闹闹包子铺”吃包子,他们感觉没以前那么好吃了,吃完回到家后他们的肚子都感觉不舒服,而且越来越疼,他们去医院检查说是食物中毒了,大家就都来找闹闹,闹闹一看大家都来了,立马害怕了,忙说:“对不起大家,我给大家退钱,给大家医疗费,再给大家损失费!”就这样大家才从闹闹的包子店都回家了,这次闹闹赔大了。
就这样,光顾闹闹包子店的客人也就越来越少了,最后“闹闹包子店”倒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