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横幅上写着“小桔灯户外拓展活动”,原来小桔灯全体学员把作文课课堂搬到了滨江公园。今天拓展活动的主题是“挑战无极限系列之珠行万里”。什么是“珠行万里”呢?是指将一个班上的小朋友分成两组,每个小朋友手持一张折成凹槽形状的报纸,然后将报纸首尾相连,让轻巧的乒乓球在凹槽内滚动;当乒乓球滚过一个同学后,该同学要迅速向凹槽的末端跑去,持续接力;比赛设终点,乒乓球先滚到者为胜。
瞧,游戏开始了。我们把报纸一张一张地连起来,没想到,小小的报纸被我们一连,变成了一条可以移动的长龙。我们都在等待乒乓球的到来,过了一会,仍然没有动静,对于我来说,仿佛过了十个世纪那么长。乒乓球终于来了,我心里也比以前更紧张了,手开始颤抖起来,乒乓球到我这不动了,原来,由于我过于紧张,手把报纸握得太紧了,把球卡住了,我用手轻轻推动乒乓球,生怕他掉了,乒乓球终于走动了,如小鸟一般轻盈地掠过凹槽,划出一道优美的银色弧线。
我并没有休息,而是赶紧向队伍的末端跑去接上报纸,过了一会乒乓球终于又来了,眼看就到我这了,我突然听到一阵欢呼声,原来对方的乒乓球已经运过了终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