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爱-观《垂直极限》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看了影片《垂直极限》以后,我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和人性的伟大。影片中,父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决定牺牲自己,毫不犹豫地命令儿子割断绳子。在割断绳子的瞬间,儿子面临两个选择:一,父亲死。二,一起死。儿子理解了父亲的意思,背着妹妹伤心地割断了绳子,两人获救了,而父亲却坠落悬崖,遇难了。
一根绳子被割断,有人因此死了,有人因此活了下来。这部影片告诉我们:生命是珍贵的,而人性是伟大的,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平等的,谁也没有权利去结束他人的生命,蝼蚁尚且偷生,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更伟大?那就是天地间的大爱。
什么是爱?看完了这部影片,我陷入了深思。生活中许多类似的事件蜂拥而至:发生在武汉长江边大学生勇救溺水儿童事件。几位风华正茂的大学生,面对江中挣扎沉浮的儿童,他们没有迟疑,冒着随时被湍急的江水吞没的危险,不约而同地跃入江中,齐心协力把儿童拖向岸边,汹涌的江水透支了他们的体力,儿童得救了,而他们年轻的充满阳光的生命却永远的融入了波涛翻滚的长江,化作了滔滔不绝的长江水,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向人们阐释了生命的含义,和新时代大学生的生命价值观——对生命的尊重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