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再现—屏幕显示技术》-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这个暑假,我读了《世界的再现—屏幕显示技术》这本科普读物。在这里,我想好好和你们分享这本书中有趣的知识。
这本书共分四章,全面介绍了图像最基本的构成、电视的进化史及显示技术的全新理念,为我们讲述展示了形形色色的光的原理,让我沉浸在各种显示屏幕诞生过程的迷人故事中。
首先,通过“像素拼图”的原理说明,让我明白了手机中、电视中的图案全是由无数个小点显示出来的,但小点的大小直接决定了图像的逼真性和清晰度。因为我从这本书中了解到了这一图像成像的“秘密”,让我在逛商场时像如数家珍一般地向爸爸介绍各种镜头,并“摇头晃脑”地向爸爸解释相机为啥价格差别那么大的道理。
接着,我走入了光的故事里。大家知道热发光是什么?冷发光又是怎样的吗?我来给大伙说说吧。根据发光原理,发光分为热发光和冷发光。只要物体的温度高于绝对零度,即高于零下273.15摄氏度,就可以向外界发射能量,物体温度越高就越会形成可见光。热发光是要不断加热提高物体温度,从而形成热体发光,而冷发光是指物体在发光过程中不需要大量的热量,温度没有明显的升高。告诉你们,木柴燃烧发光和铁水发光,这二者中只有铁水发光是热发光哦,木柴燃烧发光则是冷发光,因为木材是在燃烧过程中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发光的哦。这可能有些出乎你的意料了吧。没关系,大家要想进一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那就像我一样认真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