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精湛的老顽童-关于姥爷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9
我的姥爷已经七十多岁,看起来却像四十多岁的样子。他又高又瘦,比同龄的爷爷们身子骨要硬朗许多。他像个老顽童,不是玩玩这个,就是玩玩那个,不亦乐乎!姥爷耍花棍的技术更令人刮目相看。
还记得一个早晨,阳光明媚,姥爷背着他的“秘密武器”和我一起去公园溜弯。遛完了,姥爷便拿出了他的“秘密武器”——花棍,开始展现他的花棍技艺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姥爷双手持棍,两眼炯炯有神,似乎闪着金光的紧紧盯着花棍,平时慈祥的脸也板了起来。你看,他迈着有节奏地小碎步,就像跳舞一样,棍子夹着花棍,翻来倒去,上下翻飞。先是慢,后来越来越快,看起来就像是转动的“摩天轮”。
随后,姥爷弯下腰,来了个“落地钟摆”,花棍左边倚一倚,右边靠一靠,很是有趣。突然,姥爷一个“旱地拔葱”,花棍在我面前“翩翩起舞”,一会儿80度的旋转,一会儿180度的旋转,一会儿360度的旋转,花棍就像沾在姥爷的棍子上一样,从不落地,看的我目瞪口呆。
姥爷耍得来了劲儿,很多人上前围观。“老爷子这耍花棍的技术太神了!”“您这耍花棍的技术那得是这分呀!”那个人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这样的功夫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呀,您得培养年轻人,将它发扬光大……”众人不禁啧啧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