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科技与技术)》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十万个为什么》(科技与技术)虽然千奇百怪的问题,但是有科学权威的答案。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上知天文,下至地理、科学、植物和动物,你想知道里面的知识吗?就快来看看我的文章吧!
里面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当然还有用科学的答案如:最早的陶器出现在什么时代?大千世界是由什么组成的?为什么说金刚石最坚硬?为什么说太阳是“人类之母”?……《十万个为什么》还解答了为什么古代把“数学”称为“算数”?答:在我国古代,“算”指一种竹制的计算器具,“算数”是指操作这种计算器具的技术,也泛指当时一切与计算有关的数学知识。从19世纪起,西方的一些数学学科,包括代数、三角、解析几何、微积分等相继传入我国,西方传教士多使用“数学”,中国古算数则仍沿用“算学”。我还知道了“汽车之父”是谁?德国人卡尔本茨在1885年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马车式三轮汽车。这辆车的座位有点像马车上的座位,驾驶员需要靠转动舵柄来控制方向。1886年1月29日,他获得了世界上一辆汽车发明专利。这一天被大多数人称为现代汽车诞生日,卡尔本次也被后人誉为“汽车之父”。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世界是多么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