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今天我们全家决定开展第一届象棋棋王争霸赛。言归正传,比赛马上开始。
第一局我对妈妈,比较曲折。妈妈是我们家象棋水平比较强的,我必须小心才行。我们毫不相让,你吃我一个棋子,我吃你一个棋子,真的是棋逢敌手啊!一开始,我有些马虎大意,被妈妈杀的落花流水。幸好,我还有两个关键的、大名鼎鼎的棋子——车和马。突然我灵机一动,采用了声东击西的战术,看准时机,就用车和马打败了妈妈!“哈哈,我反败为胜了!”我高兴的大喊。
第二局我对弟弟,可谓轻松。弟弟在我们家实力最弱,我自信满满,毫不留情,像三国里的关羽一样过五关斩六将,威风凛凛杀气腾腾。就这样,我帅气的赢了弟弟。
第三局我对爸爸,真是惊险。爸爸算是我们家棋力最为顶尖了。比赛一开始,我就感觉爸爸可能会赢。尤其到了中盘,比赛被推进了白热化的状态,好一场恶斗,打的是天翻地覆。慢慢的我就有点手忙脚乱了。果然,爸爸给我来了一个致命一击,彻底把我给打败了。
唉,由于我输给了爸爸,拿了第二名。这让我明白了下棋要认真思考,遇到事情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