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和表姐、表弟三人约好去打篮球,于是我们抱着篮球一边唱一边跳来到篮球场。
我们三人先互相运球,结果表弟接不到球就耍无赖,坐在地上一直哭,我和表姐无可奈何,只好把球传给表弟,可是表弟太小,连一个球都接不住,球一骨碌就掉在地上。
我见表弟没接住,就飞一般地跑去接球,我抱着球一投,可是球并没有投进球筐,而且“扑通”一声掉在地上。我连续投了好几次都没有投进。但是,我并没气馁,又一直投下去。这篮球不是投歪就是在篮球筐边缘。我忽然想起体育教给我的秘诀:心稳、力足、手准。于是我稳了稳神,手用力抓紧球,双脚同时用力一蹬,描准篮筐,篮球便像离了弦的箭一样,不偏不移地进了篮球筐里,我不由得心中大喜。
表姐看见球进了球筐,也对我竖起大拇指,真厉害!轮到表姐了,她慌慌张张地投了起来,结果连连失利。于是,表姐向我请教方法,我便“大公无私”地把秘诀传授给她,经过几次练习,表姐成功了。
天色已晚,我们要准备回家了,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我们心里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