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和鸡翅-关于爱的作文700字
餐桌上,摆着鸡腿、鸡翅、青菜和汤。
餐桌旁,坐着奶奶、爸爸、妈妈和我。
餐桌上的饭菜香喷喷的,尤其是那只炸鸡腿,油光光、金灿灿,煞是诱人。它以挑逗的姿态懒懒地躺在盘子里,那舒展的身姿似乎在嘲笑我的馋。但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因为家里的规矩是奶奶不动筷,谁都不能先动筷子。我焦急地瞅一眼还在悠闲摆盘的奶奶,又慌忙直勾勾地紧盯鸡腿,想象着它在口腔作用下的那种香,嫩,酥,软。
奶奶侧头看看我的呆样,笑着拿起筷子,夹起鸡腿,边往我碗里放边喃喃道:“哎,它又飞不了,再盯就盯去层皮喽!”看着“飞”到碗里的鸡腿,我忘乎所以地又跺脚又搓手,回过神的我猛然间意识到什么,我紧张地斜眼瞥了一下爸爸,他正一脸严肃地拿眼瞪我,我惊慌失措地忙把鸡腿夹回奶奶碗里:“奶奶,您先吃。”我又偷瞄了一眼爸爸,发现他已顾自用餐,这才踏实地给自己夹了根鸡腿,无比享受地大口大口地啃起来。
奶奶满脸慈爱地凝望着我,又笑着把鸡腿夹给了满脸馋样的我。“我有,您吃!”我满嘴鸡肉,含混不清地推辞着。“奶奶这几天牙疼,嚼不动,你帮我吃了吧。”奶奶揉着腮显出无比难受的样子。我偷望了眼爸爸,他默然无语,我欣喜道:“谢谢奶奶!”我兴奋地两手各抓一只鸡腿,尽情吞嚼这人间无上至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