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可乐鸡翅-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我喜欢吃可乐鸡翅,但我更擅长做可乐鸡翅,做可乐鸡翅是我的拿手好戏。
在家里,爸爸经常给我煮可乐鸡翅,爸爸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于是决定教我可乐鸡翅的做法。
起初我还兴致勃勃地听着,因为爸爸出差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动手了。但我每次不是酱油放多了,就是可乐忘放了,有时还会烧糊,总之,每次做出来都让我失望不已,于是我便想放弃了。
当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时,妈妈走过来坐在我的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坚持就是胜利,就这么放弃,那你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况且我觉得你的厨艺进步了。”是啊,我如果放弃,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鼓起勇气向爸爸请教,找到我失败的原因,并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尝试。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可乐鸡翅做得越来越好吃,大家吃着都赞不绝口。
有一次学校比拼厨艺,哈哈,终于到我大展身手的时候了。我按照爸爸的方法把配料和鸡翅放了进去,用锅盖闷上20分钟。20分钟后打开锅盖,香喷喷的鸡翅味从锅里飘了出来,同学们都纷纷循着香味拥簇过来,一个个直咽口水。
当我将可乐鸡翅端上来时,大家蜂拥而至,一阵风似的把鸡翅抢完了,而没抢到的同学只能哀声叹气。
同学们吃得津津有味,一边吃还一边夸赞我的手艺,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