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今天方老师叫我们在家里自己动手学一道菜。
放学回到家,看见妈妈正准备做红烧鸡翅,我跑过去把生的鸡翅拿过来,说:“妈妈,晚上这道菜我来烧给你吃。”
烧鸡翅需要很多配料:姜、葱、香叶、八角、桂皮、冰糖、料酒、红烧酱油、蚝油。
现在我开始做了。首先我把鸡翅放在水中冲洗,洗完之后在皮上切几刀,这样烧的时候会更加入味。然后把水倒进锅里,等水沸腾之后把鸡翅放进锅里盖子,不过要小心点,否则太用力放鸡翅沸水会溅到手上导致烫伤。
过了几分钟,我把盖子打开,把里面脏的血水去掉。把鸡翅拿出来,再切好两片生姜,还要拨三颗洋葱放进锅里,再用铲子炒一下,放入鸡翅,盖上锅,让它再闷一会,然后放在八角、香叶、桂皮等调料。
用铲子炒一炒,再倒入一大碗水,不过水要淹没鸡翅,这样才可以让鸡翅全身都浸泡到调料味中。我又盖上锅盖,让鸡翅再闷十几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
我用筷子夹了一个鸡翅,尝了尝味道很不错,但是还是没有妈妈烧的鸡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