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可乐鸡翅-小制作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5:10
虽然我会做很多的菜,但我最想学的是一道我特喜欢吃的可乐鸡翅,因为这样我就可以自己烧着吃了。
星期二这天,我已放暑假了。爸爸下班也回来的早,所以我对爸爸说“今天您就教我做可乐鸡翅吧!” 爸爸听了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爸爸先让我去买鸡翅,淘气的我早就已经托妈妈帮我买了,我只要把鸡翅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在水里解冻就好了。首先,把解冻好的鸡翅处理干净,放在一边备用,还要把一些叫不上来名字的配料准备好。当一切就顺,就进入主角了。我穿上了“工作服”开始行动了,油烟机首先被我打开,“轰轰”发出了愉快的响声开始工作了。爸爸让我先把生鸡翅放在锅里烤,主要是把鸡翅里的水分烤干。烤干后的鸡翅盛到盘子里,接着爸爸让我再往锅里倒油,把鸡翅放在油里炸一炸,等炸到金黄色了就放入料酒、姜、酱油、盐、水还有一些配料。烧了会儿,爸爸说快拿可乐,这下我傻眼了。竟然忘了买可乐,愉快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深谷。就在这一刻妈妈拿来了一瓶可乐,把这时的我乐坏了,关键时候还是要靠妈妈。我按照爸爸说的倒入半瓶可乐,当可乐一入锅就发出“滋滋”声响。在一旁的爸爸指导着,要先大火烧,再小火慢炖,大概要20分钟时间。我就一直在旁边站着,盯着锅,思绪飘飞,早已想着啃鸡翅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