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我的拿手好菜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47
今天呢,我将为大家做一道我的拿手好菜,名子叫做“可乐鸡翅”。
我打开水龙头,三下五除二地把鸡翅洗干净,放入盆中,撒入盐、鸡精,再从柜子里拿出酱油、醋、急汁这调味三兄弟,分别倒入了盆中。找拿出一颗大蒜“砰”地一声,拍扁了,切成了渣,倒了进去,封上保鲜膜,摇均后腌制十五分钟。
我打开了火,把油倒进了锅里,油发出了“嗞嗞”的响声,接着开始跳起舞来。我拿起鸡翅闻了闻,香啊!这盘鸡翅不一般!我小心翼翼地把鸡翅放入了锅中。鸡翅们全都下了“海”,我拿起锅铲,开始翻炒。这时,妈妈来了:“铭涛,要记住放生姜,你每次都把这个给忘了,我这次特意来提醒你!”“啊!完了!我又忘了!”豆大的汗水从头上流了下来,胸口的小兔子也开始四处乱跳。没了生姜,这锅“好菜”就成“坏菜”了呀!”我心想。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我灵光一闪,想到了办法:在炖的时候放生姜也不迟呀,虽然味道淡了点,但也没关系!
我把鸡翅炒到微黄后,便手忙脚乱地倒入可乐,继续翻炒一会儿。开始炖了,我连忙切起了生姜片,倒了进去。
鸡翅出锅了,它呈深红色,散发着一个又咸又甜的香气,外面的汁水已经流到了鸡肉里面。弟弟又被鸡翅吸引了过来,平时怕烫的他,现在就拿着刚出锅的鸡翅来吃。我也尝了一根,就只能用一个大大的”赞”来形容。怎样,我这一盘拿手好菜,你也想来尝尝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