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鸡翅-美食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昨天妈妈突发奇想,有可乐鸡翅,为什么没有雪碧鸡翅呢?上次做可乐鸡翅的时候,妈妈尝了一口说有一种红烧带鱼的味道,妈妈不喜欢吃鱼,所以不喜欢那个味道,就没怎么吃,我还是挺喜欢那个味道的。于是这次妈妈说反正都是甜的鸡翅,白砂糖,冰糖,可乐也是因为它的糖分很高,雪碧应该同理,而且雪碧自带柠檬味道,不是更好?于是妈妈去市场买了一袋鸡翅,才发现原来鸡翅这么贵啊,上次买小鸡肘才是鸡翅一半的价格,售货员说是的,鸡翅中是他们中间价格最贵的,位置最好,所以最贵。回到家妈妈把鸡翅冲洗了几遍,然后用清水泡上等着爸爸回来做鸡翅。
爸爸到家之后三下五除二的功夫走进厨房开始大展拳脚,将鸡翅洗净,然后用刀在鸡翅背上划了两刀,爸爸说这样入味。然后取锅接清水上炉子上煮沸,放入姜和料酒去腥,煮沸后将鸡翅倒入,煮个几分钟捞出晾干。然后炒锅热锅凉油放入蒜蓉,葱姜辣椒翻炒,将鸡翅煎至两面金黄,火不能太大不然容易糊锅,轻轻按压鸡翅挤出他身体里的油脂,中间不断的翻面,翻炒,倒入雪碧,沫过鸡翅,再放入生抽,盐,不断地翻炒,焖煮。熬制汤汁快没了肉熟了就可以了。
雪碧鸡翅太好吃了,中午我吃了很多个,意犹未尽。现在我想想是不是橘子味也挺好吃,美年达啊,七喜啊都可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