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一次英语课后,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洗碗。老师说这既能让我们练练手,又可以让妈妈少点家务活。
那天我吃完晚饭后,正好作业也做完了,我想反正现在没事干,就去把碗洗了吧!我来到餐桌前,首先把碗端到厨房,再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我左手拿着垃圾桶,右手用抹布把桌上的菜渣和饭粒清理到垃圾桶。接着,我拿出一个盆接满自来水,妈妈告诉我洗洁精只要挤两滴就够了。但我失手挤了许多,所以水面上浮着一层很厚的泡沫。我把碗里的剩菜剩饭倒进垃圾桶,防止把下水道堵住了。然后再把碗放进盆里,左手拿着碗,右手抓着洗碗棉不停地擦着碗。不一会儿,我就把一个原本粘满菜渣的碗洗得滑溜溜的。接着,我把洗好的碗都放进水池里,再用自来水冲掉里面的泡沫。
碗终于洗好了,我高兴地把妈妈拉过来。妈妈仔细地看了看,说:“嗯,洗的不错!我的宝贝又长大了!”我妈妈是个实话实说的人,说明我这次洗得确实不错。得到这样好的评价,我真是高兴得不得了。
通过这次家务劳动,我感觉十分有成就感,也体会到平时妈妈做家务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