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_暑假作文450字
期盼已久的暑假来了,我像一只小鸟终于自由了。
刚开始的几天,我和小朋友在楼下踢球,打牌,玩的好不开心。爸爸看我要玩疯了,要求我自己制订了一个暑假学习计划。这样我每天除了和小朋友玩耍,也要学习一个小时,做一下暑假作业,每天读书,练字。
我看妈妈每天中午上班总是时间很紧张,就主动提出帮妈妈洗碗。妈妈高兴极了,说我长大了。为了鼓励我能坚持做家务,也给我一个假期的锻炼机会,妈妈还给我制订了奖励计划。刷一次碗,奖励两朵小红花;扫地一次,奖励一朵红花;拖地一次奖励两朵红花,叠被子整理床铺一次奖励两个小红花;如果每项家务都连续干三次,加倍奖励;还有下楼倒垃圾,洗袜子,刷鞋,整理玩具,帮妈妈买菜等等,只要帮爸爸妈妈干家务,都会有小红花。妈妈说累计五十个小红花,换成现金十元,作为我自己的小金库,让我自己支配。
这几天通过干家务活,我体会到了妈妈平时真是很累,虽然家务活不重,但是很繁琐,我也干活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我想这个假期多帮妈妈干活,等我多攒点钱,就可以买学习用品,买书,我还想把自己劳动换来的钱留下,以后哪里有地震受灾其他活动我把这些钱捐出去,也能帮助别人。
现在我已经有三十多个小红花了,每天看着墙上的小花数量增加,我觉得很骄傲。我会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