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家务劳动_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星期五的下午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做一次家务劳动。我做什么好呢?就在我抓耳挠腮的时候,妈妈说:“这几天我比较忙,没时间浇花,你现在帮我浇一下吧!”顿时我就知道该做什么了。
我穿上外衣,跑到阳台上就开始“战斗”了,我拿了一个空瓶子装满水,准备浇花了。第一位客人是茉莉花,我沿着花盆的边缘浇了一圈,土壤立刻湿润了,茉莉花也喝饱了水;第二位是健壮的君子兰,我用水把土壤的每个角落都浇得透湿;第三位是坚强的吊兰,几乎每个种吊兰的盆子都是洗脸盆的二分之一,而且吊兰种得也很多,所以我把所有的吊兰浇完以后就累得满头大汗了。浇完水后我发现茉莉花上有很多枯萎的枝叶,我就拿起剪刀“开工”了,我先剪叶子,发现枯叶子很脆,不需要用前刀,只用手一掰就掉了;开始剪枯枝了,我小心翼翼的剪着,生怕剪断了绿叶嫩枝。剪完枯枝,浇完水,我发现阳台已经水漫金山了,我赶紧拿来拖把,拖完后我累得腰酸背痛。
这时,我想起爸爸、妈妈每天干那么多家务活,该有多累啊!我决定每天都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