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星期六,是妈妈去农村第二天。中午了,饭还没做,闻着邻居家飘来的饭香,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唱起了空城记,我禁不住咽了咽口水。我赶忙急匆匆来到老爸床前大声叫道:“爸,做饭。”
“好女孩,爸刚下班,累死了,自个做吧。”爸爸疲倦地回答。
管它三七二十一,先煮点东西填饱肚子吧。我只好来到厨房,看见橱柜里有一些面条,“今天的午餐就是你了”。我把煤气的阀门打开,又按开煤气灶上的开关,“呼——”火苗立刻冒了出来,差点烧到手。
我切了些菜,先放进锅中炒,再放了些水,水开了,妈妈说过,水开了就可以下面,我加了面,由于不知该加上什么调料,就加了方便面的调料包,一会,锅中就飘出诱人的香味,煮的差不多,我掀开盖子,里面红汤白面,味道好极了,真是色香味俱全。
这时,老爸闻香赶来:“什么这么香?”
“面。”
“给我来一碗。”老爸像指挥官一样说。
“我累了,你自个弄吧。”哈哈,我也摆了老爸一道。
还是自己做的饭有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