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辩_郊游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13
在一次郊游中,我们一连几个同学一组,争辩一个问题——小学生自己出去郊游好不好。我很烦,都已经自己出去了,还要争辩这个问题,真是无聊。但为了不偏离集体观念,我还是参加了这场辩论会。
我一直坚守着我的宗旨:小学生自己出去郊游好。我先说:“首先,我们小学生自己出去好。首先,我们小学生就应从小自立、自主,即使遇到了坏人,也不会有什么大碍,我们一连十几个人一起,就算打起来,也应是我们占胜莫多。再说了我们至少有一天会出去闯荡世界,那时只有自己一人,现在几个同学做伴,出来郊游也算是长长见识,开开眼界,为独自闯荡世界那一天先打打‘预防针’。”“那也不一定。”我们班的班长发话了,她可是个强手,“我们毕竟是小学生,还没有很好的自理防范意识,万一遇到了一群坏人怎么办?虽说我们也是十几个人,但我们是小学生,毕竟斗不过人家一群啊。我们还须在家人和老师的辅导下学习一些更多的常识,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好的保障。”
数学课代表争辩道:“没听说过‘实践出真知’吗?不实践会知道社会怎样吗?”一时间大家无以言对。我实在忍不住了:“不管好也好,不好也好,都有理由,现在我们是在郊游,不是在开辩论会,不要这么严肃好不好?”大家被我的话逗乐了,一个个哈哈大笑,停止了争辩。
我心里想,还真是一场激烈的辩论会,我们说归说,但为了自己的道理对,练一练自己的口才,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