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3:12
春天到了,小草们兴高采烈地从地下探出头来四处张望;憋了一个冬天的野花像调皮的孩子一样,随着春风不停地扭动着自己的腰肢;活泼敏捷的燕子在天空中不停地盘旋。柳树上开始冒出嫩绿的芽苞,柳枝上抽出细长的柳条,浓浓的春意已经向我们走来。
春天是个野炊的好季节。来到牧场,旁边有条小溪。溪的两边,种着几棵柳树,柳树长起一层绿茸茸的嫩叶,树干上一个个小嫩芽好像婴儿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贪婪的吮吸着乳汁。这次野炊有点特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只带了工具,没带食材。食材要从大自然中获得。接下来分配任务:爸爸捉鱼,妈妈摘水果,我找蘑菇。爸爸捉鱼太失败了,不过最后还是捉到了。爸爸开始捉了,前几次他捉不到,鱼可机灵了,跑的可真快,一溜烟就不见了。然后这次,他虽然捉住了,但鱼甩甩尾巴,甩了她一脸的水,我和妈妈在旁边看到了,哈哈大笑。爸爸生气地说:“连鱼都欺负我!”最后,爸爸吸取了前几次的教训,终于捉住了。妈妈去果园里摘了又红又大的草莓。而我的蘑菇呢,经过我仔细的采集,又大又鲜。妈妈拿出工具开始做饭。
这次野炊与众不同,食材都来源于大自然,我们要感谢大自然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