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_郊游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8
今天早上,我们一家人去郊游。汽车在平坦的公路上奔驰。我们在一个小树林边下了车。爸爸妈妈在准备野餐,我一个人跑到树林里玩。
刚一下脚,“咔,咔”,低头一看,原来是密密的落叶,我无心的举动,竟不小心踩断了它们的筋骨。我心中一惊,连忙把脚收回,但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似心疼,又似怜惜。我轻轻拿起一片落叶,慢慢抚摸,叶子虽是冰凉的,但却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在心中回荡。闻一闻,一股浓浓的叶香沁人心脾。我看着它,它和普通的叶子差不多。我把它放在一旁,捧起了一堆的落叶,往空中一扔,手一收,霎时,叶子像蝴蝶一样纷纷飘舞,又静静地躺下了,与土地融为一体。我顿时明白,落叶的家是土地,秋天过去之后,它将融入土地,成为养分,从树根中再回到树上,伸展开来,成为一丛丛葱茏的绿。我不能因了自己的好恶而让它的希望破灭。我用那片落叶轻轻地贴了一下脸颊,依依不舍地把它放回了地面……
我们一家坐车离开了,但我却想着那片叶子。但愿来生我能化为叶子,和它作个好朋友,永远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