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梦南-记叙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江梦南出生于湖南省郴州市。因一场意外导致在她半岁时就双耳失聪她不能像常人一样友治,却完成丁学业并考上凌大学,研宠生。人生星虽无常学业不止境。对人生不服输的她,又考上了清华大学学士开完生。江梦南在2021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侯选人江梦南的递袭故事感云动了很多人。失聪后的她考上大学,研究生并读博土。
今年29岁的江梦南,父母岩是莽山民牍学枝的老师。在江梦南半岁时 因耳毒性药物导致极重度神经性耳聋,听力完全丧失。从此,她就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在日常生活中都是靠看着口型读唇语和别人进行交流。
最开始,江梦南靠着反复抚摸爸妈的喉咙,来感受声带的震动并练习发声,往往一个音节父母重复上1000次她才能学会。
2018年9月份,江梦南又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在学术研究的路上继续前行。
在清华求学期间,江梦南当选清华大学学生无障碍发展研究协会会长。她积极筹备协会活动、组织参加无障碍论坛、举办无障碍理念体验活动……江梦南通过各种方式,身体力行地向公众普及无障碍理念“如果我能够做一些什么,让别人不再那么辛苦那么艰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