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梦南-记叙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2:47
在“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我认识了这个漂亮的小姐姐——江梦南,她从小失聪,却不屈服于命运,依靠读唇语,艰难地考上了清华大学的博士。对于她来说,人生的每一步仿佛都是“困难模式”,但她相信自己不会比别人差,凭借着惊人的努力一路逆袭,不得不令人佩服。
如果说刚刚出生的她是一只听不到声音的“丑小鸭”,但依靠顽强的毅力,她却在无声的世界里赢得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变成了一只令人羡慕的“白天鹅”。
反观我们身边,却有许多同学和江梦南姐姐完全相反。他们视时间为粪土,不以马虎对待学习为耻,反以游戏升级为荣;不以盲目追星为耻,反以追逐时髦打扮为荣;不以与同学斤斤计较为耻,反以争斗占了上风为荣。这难道就是我们新时代小学生该有的样子吗?这就是我们崇尚的美德吗?这就是我们的人生观,我们的追求吗?江梦南姐姐身上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她身残志坚,但身体健全的我们却颓废不堪。我要对身边的同学说,醒醒吧,不要再沉迷于游戏,不要再醉心于追星,不要再浪费大好的青春了。
希望大家都能向江梦南姐姐学习,做到心中有目标,奋斗有方向。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迎难而上,做一个永不服输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