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2
我体会过各种各样的滋味,比如快乐、自豪。伤心……而这一次,我品尝到了紧张的滋味。
当我得知我们班要举行故事会时,就开始查找资料,最终选定了《鸿门宴》这个故事。选完素材后,我便开始反复朗读,并一遍一遍地向父母讲述,这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向同学们叙述这个故事。
终于到了讲故事那天了,同学们按照学号开始挨个上台了。我的同桌讲得不错,看上去并不是太紧张;李铭希讲得也很好,只是声音有点小。“我一会儿能不能超过她们呢?”我在心中暗想。
马上轮到我上台讲故事了,看着前面的同学一个个上去下来,我的心“砰砰”狂跳,像有一只小鹿在我心里跳来跳去,又像有一百只老鼠在抓挠我的心。我的手也在不停地颤抖。我自言自语:“我万一没讲好怎么办?老师会不会批汗我呢?”
终于轮到我了,我不知道是怎么走上讲台的。我感觉到我的脸火辣辣的,手心直冒冷汗,我只想快点儿讲完故事后离开这个不属于我的天地。我的声音像是卡住了,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儿,我才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了头一句话。我的声音有些结巴,手也不知道该放到哪儿,头一直低着,不敢抬起来直视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