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5:01
“你就当我在对牛弹琴!”他迈着沉重的脚步踩得地板“嘎吱嘎吱”响。我沉思了一会儿,明明是他先动的手,将我花了一个小时的结果撕碎了,我在心里骂着,他自己却故意将自言自语的声音传到我耳边:“你真是要把自己毁了!”
我有点不耐烦,狠狠地踏了一脚地板,看着被撕碎的纸条,将我平缓的心弦再次吹紧,一颗颗似宝石的珠子落在了大腿上,心情开始变得复杂,好似心在流血,肉在发抖。我紧握拳头,毫不留情地拍在桌面上,震起的风,吹动笔记本,试着将我愤怒的火花吹灭,我试图平复下来,想想法子……
忽然清风拂过我泪流满面的面庞,嘴上念叨着:“青山本不老,为雪白头,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好像悟到些什么,却无人诉说,我肯定不像卧龙凤雏足智多谋,也不像关羽张飞越战越勇,我不是别人,我只是我,一个普通人。
呼吸变得正常了,抬头,时间没有停止;说话,声音没有改变,只是,心变了,他——从前的我,到另一个世界去了。现在的我不是你的“蒙娜丽莎”,更不是一副空虚的皮囊,我有我自己的灵魂,至于是善是恶,我也分不清了。放下所有幼稚,开始回忆,擦干流下的眼泪,心不再痛,过去已化为历史的符号。看吧!我的心,成熟了吗?我还有幼稚的言行吗?嗯,你说得对!我的确有不好的地方,但我意识到了。
更新时间:2024-05-09 00:37
世外,屹立千年的古木俯望人间苍茫,发出几不可闻一声叹息。
叹何?那般轻缓地,怅然若失地,深浅难驻地?
轻薄的叹息化作一片干枯憔悴的叶,落进滚滚的红尘。于是我于凡尘的花雨蹁跹中寻着它,珍视地捧入掌心,拂去旅途中沾染的尘埃。我看见它的纹路——纠缠的,破碎的,清晰的,迷离无尽的。我将它贴至耳畔——
到底,你在哭诉何?你在感慨何?
——那些逝去的芳华。
我笑了。可是他们住进了后世千万人的时光里,文字永生,灵魂永生,爱永生。在我的世界里,他们虽陨落于红尘,却是化为了净土。
我的指尖滑过南唐奢靡庞大的殿堂。
盘亘于此的巨龙,本象征君临天下。然而思及它的主人,却惹一地叹息。沉湎于酒乐女色的李后主,将这条龙轻易推向他手。诚然李煜不是明君,但依旧有那么多人爱他,传颂他。也许这降生于七夕的李煜,本就不应是帝皇。他没有历代君王剑指苍穹的霸气,也没有一揽天下的雄心,只有细腻入微的心思和深情入骨的笔墨。凭这难得的才情,他本应是山水间游吟的翩翩公子,勾勒些许美好和清愁。然——
新月如钩,独上西楼,他的寂寞像梧桐,被锁在深深庭院的清秋。
故国已灭,朱颜已改,他的哀愁像春水,在无人的深夜悲凄奔流。
最终,一首血泪掺杂的《虞美人》,成为一代才子的绝笔,至今渲染着深切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