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悲悯化作责任-心灵的鸡汤读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看完一本名叫《心灵的鸡汤》后,最令我难忘的一篇故事便是“将悲悯化作责任”。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位顾客看到一个大男孩背着一个小男孩再买首饰,便微笑的和他打招呼,说道;‘你弟弟好可爱呀!’几岁了?‘两岁半了。男孩红着脸答道。这位顾客一边挑着首饰,一边与男孩攀谈,忽然小男孩叫声:‘阿爸’。大男孩恩了一声,顾客吃惊的目光在‘大男孩’和;‘小男孩’身上打量,问;‘他是你儿子吗?"嗯,是的。”“那你多大?”“十九。”“你十九岁?儿子就两岁半了?”“他是我从山里捡回来的。” 男孩途述了事情的经过:"前年,我去山里打柴,傍晚回家时听到一间房子里有婴儿的哭声,于是我便进去查看,第一眼就看到一个男孩,他躺在炕上虚弱的哭着,便给他喂了点水,心想,他家大人怎么还没有回来,就去寻找,看到一条路上有一排排脚印,就跟着脚印继续寻找,走着走着忽然看到满地都是血,倒在地上的两只木桶,再往前看,一群狼正在分享自己的猎物,我忽然明白了你,不敢再待下去了,于是 把孩子抱下了山,后来一打听,才知这是位老人带的孤儿,可是连最后的亲人也被狼吃了。“你就收养了他吗?”顾客问道;“是的"我认他做我的儿子。”可是你才十九岁,都还没有结婚,怎么愿意收养陌生人的孩子呢?”“因为是我第一个发现的,如果我不愿意收养,那还有谁愿管呢?”
原来,在这个男孩愿将眼前的悲悯化为一个神圣的责任,并操劳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