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23:53
如果可能,我想化作您的微笑;笑靥绽放的刹那,我能穿过您的每一条神经,直通到那颗真实而温暖的赤子之心——一颗凝聚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之精神的爱国之心;一颗沉淀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之品质的责任之心;一颗饱含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之情怀的大爱大义之心……
是的,我想化作您的微笑,以皱纹勾勒的动人线条,感受一国总理用岁月编织的艺术品所传达的深沉与美好。
我想化作您的微笑,像一团烈火燃烧在茫茫雪野,让寒冷中的人们感到温暖;似一首雄歌回荡在蜀川大地,让悲伤中的人们看到希望。有人说,在华夏大地上,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您的微笑鼓舞着人民同灾难斗争。或许称您为英雄并不合适,但我知道,您的伟大丝毫不比英雄吉尔伽美什逊色。您没有高大的身躯,没有强大的外在力量,但您有独一无二的微笑。我想化作这微笑,触摸它传达的种种——同情与安慰,信任与鼓励……每一份感情都是真实的流露,承载着无尽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