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舍身堵枪眼》这个故事,故事中的人物面对残酷却宁死不屈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
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是黄继光,他出生于贫苦家庭。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所在营与美军的联合国军和朝鲜大战了4昼夜后,于19日奉命争取上甘岭西侧的597。9高地,部队接连攻占了3个高地后,受阻于零号阵地。关键时刻,黄继光挺身而出,面对敌人的扫射,毫不畏惧,连投出几枚手雷。当部队发起冲击时,机枪又疯狂扫射。这时黄继光奋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枪眼……
看完故事,黄继光的身影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深深的被他的勇敢,宁死不屈的英勇气概折服了。和他相比,我们现在学习上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平时做作业有的都要咕噜几声,而他们却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人民的幸福……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黄继光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了。想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都是这些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吗。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