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黄继光舍生堵枪眼》这篇文章,我被黄继光那为革命献生,为军队开辟新道路的精神深深所折服。
黄继光出生于农民家庭,从小就失去父亲,是个苦孩子,饱受了人世间的不公,12岁那年,由于家乡一场大旱,他被迫出逃,新中国成立不久后,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略朝鲜的战争。那是黄继光18岁,他毅然报名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踏上了抗美援朝的路程。
上甘岭战役打响了,黄继光所在的部队参加了战斗,奉命夺取敌人的一个高地,可是在前进的过程中,遇到敌人一个暗藏火力点的疯狂阻击,部队多次冲锋未果,眼看天就要明了,如果在天亮前还没有占领高地,不仅部队军人有危险,所得的区域也将被夺走。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黄继光参加了攻坚小组,在冲锋中,他的两名队友壮烈牺牲了,他也身中四弹,忍受不了痛苦昏了过去,敌人猛烈的机枪声把他从死神手中唤醒了,他拼尽最后一口气,不顾一切的向机枪口爬去,心里好像在说:为了取得胜利,打败敌人,我黄继光死而无憾!我一定要堵住枪眼!他用自己的胸膛挡住敌人的机枪口。使部队冲锋成功,击溃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