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黄继光英雄英雄纪念馆_小学生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6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黄继光纪念馆。一进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黄继光堵机枪的汉白玉雕塑高高地耸立在山坡上,雕塑下面写着:“爱国奉献,不怕困难,自强不息,敢于胜利”这四句话。雕塑下面墙壁上题写着:“特级英雄黄继光——邓小平”
雕塑的两边各有一个中朝友谊亭,左边的亭子里有郭沫若的题词——“光荣归党国英雄使天下同钦”,右边亭子有董必武的题词——“纪极非常之事报功崇德显而触目树丰碑”。
纪念馆共有五个展馆,首先我们来到1号展馆,里面全是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名人的题词,有朱德、张力行、董必武、郭沫若等,他们在题词中都对黄继光的英雄事迹给予了很高评价。
2号陈列馆主要介绍了解放前黄继光家的苦难史,陈列了黄继光家的一些物品及文书之类的东西。其中有一件他家三代穿过的破棉袄,整个棉袄找不到一处是完好的;里面还有黄继家吃过的野草。资料介绍说黄继光的父亲借了地主一桶油没有还上,地主就把黄继光的爸爸黄德仲关进地牢,***妈邓芳芝用几块土地的租债赎了回来,第二天黄德仲就死了,黄继光被逼给地主家放牛羊抵债等苦难经历。
3号陈列馆介绍了黄继光在家乡解放后参加农协会、到夜校学文化、保卫胜利果实的一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