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黄继光-五年级写人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9
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年仅21岁的他用血肉之躯堵住敌人口,为战友们开辟出一条前进的道路,他就是黄继光。
黄继光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家庭。父亲早早去世,小小年纪的他被迫到地主家打工,尽管如此黄继光却是村里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军的人。在党的培养下,黄继光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人。上甘岭战役打响了,为了在黎明前拿下被敌人占领的597。9高地,为了打掉敌人的火力点,黄继光挺身而出,前进中黄继光身负重伤,但仍然冒着枪林弹雨匍匐前进,眼看着时间就要到了,只见他张开双臂,向喷射着火焰的火力点飞身一跃,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敌人的枪口,完成了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黄继光这种在战场上不畏生死,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他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匍匐前进,用胸膛堵枪口,以身躯为胜利铺道路。在那情况危急的时刻,我们看到的并不是黄继光的恐惧和退缩而是他冲锋在先,视死如归的精神;是他堵枪口时不顾一切、绝不后悔的样子。在黄继光身负重伤的时候,他并没有不堪一击,倒地不起,而是负伤爬向火力点,坚决完成任务。这是一种坚持和坚韧的精神。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暑假里,我读了《英雄黄继光》一文,先烈的事迹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黄继光那舍身堵枪口的光辉形象总是出现在我眼前。
1952年10月朝鲜打起了最激烈的一场阵地战。而黄继光所在的营已经战斗了四天四夜,当到了第五天夜晚,上级给他们下了命令,说是在黎明之前必须夺下已被夺走的597.9高地。攻击开始了,很快,黄继光所在的营就已经打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头。当快要到达597.9高地时,突然一个火力点像猛兽般扑过来,战士们屡次突击,结果都被比雨点还密的枪弹压了回去。时间快到了,可是他们还是没有打下597.9高地。这时,黄继光带领着两个战士拿了手雷,喊了一声:“让祖国人民听我们胜利的消息吧!”
一名战士牺牲了,另一名战士也负伤了。这个重任落在了黄继光的身上。当战士们都在着急时,黄继光张开双臂用胸膛堵住了敌人正喷着火舌的枪眼。这时,敌人、战士们惊呆了,我也惊呆了,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战士竟然能为国家做出这样的牺牲,真是可歌可泣啊!
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黄继光叔叔为人类的正义事业而死,他死得有意义,死得伟大!我们将永远怀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