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今天,我读了《黄继光》这篇课文,我觉得黄继光是一个不怕牺牲、热爱祖国的人。
1952年10月,在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和他的战友们接到了上级的命令,要在黎明前夺下597。9高地。黄继光愤怒地看着敌人的火力点,对指导员说让他去完成这个任务。黄继光用手雷把敌人的火力点炸塌了一半,但不料,敌人的机枪又叫起来。黄继光向火力点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看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我想,黄继光叔叔真是太伟大了。最后,战士们占领了597。9高地,为黄继光报了仇。
读完这篇文章,我想起了下午开班会时的一件事,正在讲革命战士的故事,我忽然看见有几个同学在那里笑,我的神情严肃了,心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所以,在讲革命故事时说话或者笑,都是一种不尊重人的行为,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更应该珍惜每一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