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武进区环保局长的一封信_三年级书信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2
尊敬的环保局局长:您好!
我是常州市武进区马杭中心小学的一员,我校有三幢漂亮的大楼,在校园里,树木葱茏,百花齐放,环境整洁,但在这美丽的背后又有些什么呢?
每天,不管是上课也好,还是下课也罢,只要我们在学校里,总会闻到一股刺鼻的臭气,这种臭气已经在我们学校弥漫了无数次。
一天上数学课,我们全班同学都在认认真真地做题目,臭气已悄悄地向我们一步步逼近。最后像定时炸弹似的分布到各个角落,一会儿就爆炸了。随后,一场站争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大家闻到这种味道的第一反应就是关窗、关门,封锁臭气的传播途径,接着有的便会捂住鼻子,有的便会小声地讨论着。这时,老师便会对我们说:“如果经常闻到这种味道,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是极不利的,办法只有一个:举报,向环保部门反应,找到污染源。”哎!这是什么人干的,倒霉的可是我们啊!“”为了钱,不顾他人安全,他不要命我还要呢!"……大家十分气愤。
我是一名小记者,为此,我们做过一次调查,调查发现:1 我校每个班都闻到过这种气味。2 老师和同学也因闻到气味而不舒服……
在这里我恳请那个工厂的叔叔(阿姨),请不要再排放臭气,臭气危害的可是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还我们新鲜的空气吧!
此致
敬礼!
三(5)班 高镇
给环保局的建议书
更新时间:2023-02-03 10:33
环保局的各位叔叔们:
你们好!
我是山西省阳泉市上站小学的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今天,我给你们写了一封信。我看到了我们阳泉的市容有些差劲,每一次,我都看到了一大堆的垃圾在垃圾桶旁边,许多人却都置之不理,这怎么可以呢?所以,在今天,我给您们写了一封信,希望能接受我的意见,接受我的这封信。
现在,城市生活繁荣了,好多的人每天都扯高气扬的,好像自己是一个十分伟大的人。比如那一次:我正走在人行道上,哼着小调,散着步,前面有一个大男人,随地扔了一个粘粘的冰糕包装,就走了。可是,在他前面1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垃圾桶摆在那里,可他却就是随点的乱扔,一个先生过去,告诉他不应该随地乱扔垃圾,而他却说:“我想扔就扔,你管不着,再说,一个纸团能对环境有多大影响?”可是他为什么不想想:如果每一个人都是这种想法的话,一人扔一个,那纸团岂不是遍布了大街吗?
现在,我就想您提出几点,希望您能接受:
1. 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减少对电的浪费。
2.采用节能灯,夏天将空调调到26摄氏度,这样可以大大节约能源。
3.用便携环保餐具自带午餐,不用一次性餐具。
4.在刷牙时把水龙头关上,即使是漏滴,10天就能漏掉一吨水。
5.用自备的菜篮子或布袋买菜购物,一个一次性塑料袋需要600年才能腐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