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的一家人_过节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6:23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噼里啪啦”地放鞭炮、欢天喜地地贴春联。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派祥和喜庆的景象。
可是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的爸爸和妈妈为了一点事情闹矛盾了,他们愁眉不展,我也很难过。更加糟糕的是,爸爸离家出走了,不回来吃晚饭了。
怎么办呢?我的想个办法。
我千方百计地逗妈妈开心,给她讲了好几个笑话,可是她依然没有笑脸。我就对她说:“妈妈,老师说了,台湾想要离开自己的祖国,但是我们不要去打它,如果我们齐心协力把国家建设得更好,安定团结了,富强昌盛了,它自然会回到祖国的怀抱的。妈妈,如果我更努力地学习,更文明地做事,你呢,更努力地工作,把衣服洗的更干净,我们有了一个温暖的家,爸爸就会回来了。”听了我的话,妈妈愣了一下,接着妈妈亲了我一下,脸上露出了微笑,说:“我明白了,谢谢你,孩子。”
我看见妈妈打了一个电话,不久爸爸就回来了。显然爸爸很高兴,脸上找不到一丝生气的表情,摸摸我的头,温和地说:“你真懂事,我们以后要团结友爱,只有小家和睦了,大家才会和谐。”
于是,妈妈忙着炒菜,爸爸和我忙着挂灯笼,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在一起过了个新年,我感到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