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和睦家庭做贡献-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52
我为家庭做的贡献不计其数,例如:照顾小弟弟,给弟弟洗澡,做家务,买菜……但是最让我铭刻在心的一件事就是独自哄我弟弟睡觉。
当天晚上妈妈上夜班,晚饭都没吃就走了,便只能由我来哄弟弟睡觉了。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弟弟和我的衣服脱了下来,叠好后放在床头。然后我开始拍着弟弟,嘴里哼着摇篮曲,可弟弟一会儿说:“我想喝水。”一会儿说:“我要讲故事。”费了好大的功夫,我终于把他哄“睡”了。我也闭着眼睛开始睡觉,可我刚一闭眼,就听到耳边有一阵口哨声,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弟弟在吹口哨,才知道他刚才是在装睡呀!我的心头无名怒火顿时升起万丈之高,便大喝一声:“快睡觉!”一下子把他吓的躺下了,我又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哄他睡觉了,一边拍着他的后背,一边唱:“乖宝贝,快睡觉,宝贝睡觉妈做活。”大概5分钟过去了,他睡着了。
躺在床上,我心想:哄弟弟那么辛苦,妈妈从小每天晚上都要做这种枯燥的事,我以后一定要和弟弟和睦共处,让妈妈放心,为妈妈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