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的基石-和睦-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2:22
家和万事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和睦”两字是家庭生活的基石,也是我家最简单的家训。
和睦的家庭需要醒悟。在我家里,妈妈有着无上的权威,她要求我把一件事做好,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有一次,在期末阶段,我要参加市舞蹈汇演,面临期末和表演的双层压力,妈妈对我的表现已无温柔可言,不乏恐吓和暴力,甚至练习到凌晨才肯让我去睡觉。我凭着毅力坚持了一星期,最终边哭边向妈妈喊道:“我不要练了,再练我就离家出走了,不要活了!”妈妈听了,气得说不出话,再一次把手高高举起,但这一次没有落下来,眼泪却簌簌地流了下来。妈妈体会到家庭暴力的危害,还跟我一起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条。
和睦的家庭需要关心。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可作为孩子也有义务爱父母。在我的家里,“和和睦睦,不让父母生气”是妈妈对我们说的最多的话。我和哥哥也是这样做的,听父母的话,尽孝道。妈妈说:“其实一家人就好像一个身体,只要一个部位受伤,浑身就不舒服。在家中与兄弟姐妹说和睦的话,在外与别人相处也寻求和睦。”
要有和谐的家庭,我们必须学习和睦,只有家庭和睦,社会才能稳定。愿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家训能为国家和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赏析春联“勤劳门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3
今天,我们就来赏析赏析这对春联——“勤劳门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
“勤劳门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歌颂了劳动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意思是说:与人为善的家庭幸福无边,劳动是很好的春光,人们应该珍惜这么多的幸福。只有这一天勤劳了,晚上才会睡个安稳觉。勤劳的家庭生活像春天一样有生机,与人为善的家庭幸福无边就是教导我们要勤俭持家,与家人和和睦睦,相互谦让,且只有这样做才能一家人快乐幸福。其实更多的是表达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这对春联采用的写法是对仗,“好”对“多”,“勤劳”对“和睦”等。这种手法好在能马上感受到它抒发的情感,这也是春联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