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黑天鹅”老师-六年级写人作文800字
“黑天鹅”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瘦瘦的,中不溜儿。她可喜欢穿黑色的呢,犹如一身“黑羽毛”,让人一下就想到了湖中的黑天鹅:一头黑色的大波浪,配上黑色丝绒裙,再踏上一双黑色高跟鞋,或黑色平底鞋。刘老师本来皮肤就白,穿上黑色更显白,使得整个人干练又精神。
本以为“黑天鹅”老师穿黑色只是换一下风格,可没想到却摇身一变,从小鲜肉变成了“小辣妹”,样子十分时尚,都能和时装报上的时尚女郎媲美了。
再看她上课时的样子,夸张却不失风雅。上课的思路也别出一裁,决不会像教导主任般教科书式的照本宣科,讲着讲着,全班就乱套了。这正是我给刘老师取“黑天鹅”老师这个名字的原因。
刘老师那双黑眼睛,不只局限于像杏子一样美。上课时,我们难免会做到计算题。这时刘老师会熟练地操起粉笔,“唰”的几下子,几道计算竖式题站立于黑板上。有时,连约等号都画好了。接着,刘老师便会用那又黑又犀利的眼神看着同学们。如果你恰好不会列竖式,那你上台演算有百分之九十的“中奖”几率。如果你不想被抽到,那你只能恳求上天有眼,如果又刚好“中奖”,那只能祝你自求多福了。老师相信自己的眼睛,也会相信自己的直觉。在刘老师的心里,所有同学的小心思,都被她发现得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