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_《黑天鹅紫水晶》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黑天鹅紫水晶》,看完后,我的感触很深。
这本书讲的是约翰·威廉斯到塔斯马尼亚去完成祖先留给他的使命,到了塔斯马尼亚,他遇到了一只黑天鹅,因为那只黑天鹅非常漂亮,所以他给它取名叫紫水晶。紫水晶的丈夫被袋狼吃掉了,但紫水晶没有像其他黑天鹅那样弃巢而去,它选择了让约翰·威廉斯当它的丈夫,约翰·威廉斯一次又一次的帮助了紫水晶,但是最后,紫水晶为了它的孩子们而被鹰杀死了,但它的孩子们却安然无恙,紫水晶那强烈的母爱使约翰·威廉斯感动,他没有再去完成祖先交给他的那杀死黑天鹅的残忍的使命,而是把那本祖先留下来的羊皮纸日记烧毁了,那整整十三代人耻辱,由他画上了句号。
紫水晶那强烈的母爱使我们感动,想想看,紫水晶为了自己的孩子们能够生存下去,不顾一切的去和鹰拼命,它为了它的孩子,能够不顾自己的生命,多么令人感动啊!再想想我,在生活中,我总是觉得妈妈对我太严厉,想想看,其实严厉也是一种爱,一种与众不同的爱,一种不同的境界。这种爱有时在严厉中表现出来,有时在母亲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中体现出来。还记得吗?郑振铎说过:“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是啊,妈妈总是在成功的时候告诉我要继续保持,总是在我失败时告诉我要加油,从不批评我,那是因为妈妈爱我啊!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而母爱,是令所有世人最最钦佩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