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黑天鹅紫水晶》有感-小学生记叙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雨哗哗地下,鸟喳喳地叫……而我呢,正坐在书桌前捧着《黑天鹅紫水晶》静静地看着。那时,我只觉百感交集……
《黑天鹅紫水晶》是有着“动物小说大王”之称的沈石溪写的,他的代表作还有《混血豺王》《白天鹅红珊瑚》《狼王梦》……而这个故事主要写了黑天鹅“紫水晶”和约翰·威廉斯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个章节,主要讲了雌天鹅与雄天鹅为保护天鹅蛋,奋不顾身地挡在窝前,与强大的敌人对峙。读到这里,我不禁被天鹅为了自己的宝宝奋不顾身的行为所感动。可读到后面,我看到威廉斯竟立刻拿出相机对着它们一顿猛拍,连按13次快门。看到这里,我坐不住了,拳头也不禁捏了起来,我真恨不得钻进书里帮帮天鹅啊。那个威廉斯也真是,作为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大男人,怎么可以见死不救?
再看看我们人类,肆意捕杀野生动物,一个个可爱的生物,转眼间变为一盘“佳肴”。失去亲人的它们,该多么悲伤与绝望啊!每个动物都是一条宝贵的生命,让我们一起保护动物吧,还给它们一个温馨的家吧!
雨不知不觉地停了,一阵清风吹来,将我拉回现实。我轻轻合上书,可是紫水晶舍己为人的样子还闪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