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黑天鹅紫水晶》有感-记叙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12-29 06:57
一卷尘封已久的羊皮日记,一段代代相传的血海深仇,一份生死相依的珍贵感情……暑假里我读了“动物大王”沈石溪的《黑天鹅紫水晶》,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本书中,去感受人与天鹅那令人动容的故事吧。
这本书中主要说了:约翰?威廉斯来澳大利亚,一次偶然的机会当上了黑天鹅——紫水晶的“丈夫”,保护了紫水晶和天鹅宝宝,阻止了澳洲蜥等凶残的动物……而三百多年前,约翰?威廉斯的祖先沛朗?威廉斯先生在一“卷”羊皮日记中记载,那与他有不共戴天之仇的黑天鹅也叫紫水晶,他希望后人用那只黑天鹅的血,来祭奠自己的在天之灵,约翰?威廉斯在两难中来进行抉择,最终他选择了烧毁那卷羊皮日记,结束了这段血海深仇。
约翰·威廉斯的作法实在是让人佩服。可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类欺凌动物、奴役动物和虐杀动物的事时有发生。人类为了追求时尚,追求那些所谓的漂亮和奢华时有没有想过那一双双充满无辜的眼睛,一声声凄惨的叫声,那血腥的场面……多少动物成了人们的盘中餐。当你在品尝这些山珍海味的时候,你难道不觉得这些食物难以下咽吗?当你在试穿皮草的时候,你难道不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吗?
人类与动物在地球上应和平相处,成为地球的朋友,所以我们应找回原本属于动物与人类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