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骏马》-小学生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俗话说:“书是人类的朋友”。今年暑假,我从朋友那儿借来了一本《黑骏马》,充满好奇心的我,一头钻进书里,一口气从头读到尾。
这个故事讲叙的是一匹叫黑骏马的公马,在乡间拉过货车,在伦敦拉过出租马车,黑骏马长大后,遇到过好人,也遇到过虐待它的人。有一天,他遇到了他的好朋友辣姜,辣姜由于受尽别人的虐待,给活活累死了。有些人为了赶时髦,给马儿套上了缰绳,这使得马儿不能正常走路,发生了许多不该发生的事。最后,黑骏马终于找到了一个善待自己的家,在这里安度晚年。
读完这本书后,我对黑骏马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也被怔住了。从骏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马儿的品质:坚定可靠,温顺友善。虽然黑骏马历经磨难,却始终没有改变这些品质,这不禁引起我的思索:作为人类,我们应该具有怎样的品质?要知道动物是我们的朋友。
拉出租马车的马,每天赶路赶得很累,还要拼命地加快速度;拉货物的马,不仅生活环境恶劣,而且货物常常超重,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马的寿命怎能不减少呢?虽然现在用马拉车的很少了,可是,虐待动物,杀害动物的现象还到处存在;有些人抓来大量的穿山甲冷冻起来然后销售,从中获得利益。不仅是对马,对其它所有的动物,人类都要善待它们,要让它们可以幸福地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