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我们生活中夕夕相伴的伙伴,是我们悲伤时的一轮明月,是我们孤独旅程中的佳友,所以我们要善待动物。从《黑骏马》这本书中,讲述了马儿尝尽酸甜苦辣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书中,走进作者安娜·西韦尔的心中。
1820年,出生于英国诺福克郡的安娜,父亲是一名银行经理,母亲是一位儿童文学作家。安娜一生只创作了一部小说——《黑骏马》,征服了全世界的读者。由于14岁时摔伤了双脚,中断了学习生涯,外出时不得不以车代步,经常驾车送父亲上班,他从来不用鞭子,而是通过自己的声音和手中的缰绳来指引马。由于长期卧病在床丧失了书写能力,在她生命的最后七年,以惊人的毅力通过口述给母亲,由母亲记录和完成。
这个故事可谓是一波三折,主人公黑骏马血统高贵,俊美健壮,通体黑亮,额头有一颗漂亮的星星。它出生于贵族之家,接受过正规训练;它脾气温顺,性格善良,善解人意;它机智勇敢,救助人于危难之际……它备受宠爱,但命运无常,主人被迫卖掉了它。黑骏马曾经被转卖过多次,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有喝最后拿马撒气的酒鬼,有动辄鞭打它的马车车夫,也有善待动物的好人家……作为一匹马,它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