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舅舅、弟弟一起来到了成都极地海洋世界!
我们一进海洋世界就看见了一片沙滩,沙滩上很热,沙滩旁有一座座展馆,有海豚馆、鲨鱼馆、海豹馆、金鱼馆……有各种展馆分别展示着不同的动物。我们首先来到了金鱼馆。
里边一条条小金鱼欢快地游着,十分惹人喜爱。有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形态不一。有的像面包,有的像螃蟹,有的像竹节虫,它们做出各种姿态,他们用调皮的眼光看着我们。其中有些小鱼最爱在石头缝里躲着,十分害羞。有的小鱼全身黑溜溜的,尾巴是红色的,用着那黑溜溜的大眼睛,鼓鼓地瞪着我们。还有的是全身海带形状,你很容易把它看成海带。据说:这些鱼分别来自中国东海、中国南海、太平洋北部、太平洋南部呢!
我们又来到了鲨鱼馆,鲨鱼馆里有许多鲨鱼,有大的,小的,红的,绿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属“电鲨”了,它有一条长长地尾巴,全身紫色的,经常躲在石头下边娱乐,听说它和其他鲨鱼朋友很和睦,但是只要侵犯者碰它一下,就会变得全身麻痹,如果碰着它的尾巴,就会动弹不得,电鲨又被称为“水中打架高手”。不过它还是有弱点的,如果你一把它引到岸上,过10几分钟后,它就会死亡。其中大鲨鱼也是比较凶猛的,它们骁勇善战,速度很快,经常避开敌人的攻击,然后迅速冲上去攻击敌人。不过鲨鱼都有一个弱点,它们呼吸是靠它们两侧的空隙,如果你把它两侧的缝隙封住它就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