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4:57
暑假里,我读过许多的书,但是在这些书当中,我最喜欢的要数《小狐狸洛卡》。这本书包含两个故事,《小狐狸洛卡》和《小鱼安安》 。
我喜欢《小狐狸洛卡》这本书的原因是,它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做一个孝顺的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小狐狸洛卡有个幸福的家庭,他的爸爸妈妈对他宠爱有加。小狐狸洛卡很聪明善良,他机智地利用猴子帮他挖坑储藏粮食,并且再次“狐假虎威”吓走了来报复的猴子。他不仅聪明还很孝敬。天气很冷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因为年纪大,身上的毛越来越少,看着挨冻的爸爸妈妈,洛卡狠狠心将自己的毛拔下来为他的爸爸织毛背心,又给他的妈妈做了一条围脖。他的孝心感动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用树叶给他做了件漂亮的树叶衣服,惹得大家纷纷效仿。小狐狸洛卡让我懂得从小要做个有担当的孩子,体贴父母,关爱父母。爸爸妈妈把我们抚养长大真的很不容易,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开始学着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打扫自己的房间,帮妈妈洗菜,爸爸妈妈直夸我长大了。虽然每天都累一点,但是我却觉得特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