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洛卡-读后感600字
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好看的书,是“诺米姐姐”许诺晨写的《小狐狸洛卡》。这本书主要讲了小狐狸洛卡遇到事情沉着冷静通过智慧解决问题的故事!读完后我非常感动!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故事的精彩片段。
春天到了,动物们决定举行一次“酿酒比赛”把春天的气味酿到美酒里去。洛卡爸爸喜欢喝酒,还会酿美酒。他用桃花的花瓣和山里的泉水酿出好喝的‘桃花酒’,还会用鲜艳的竹叶和融化的雪水酿出‘竹叶香’,最好喝的要数‘桂花酿’了。洛卡把他爸爸的手艺学的十足,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决定参加酿酒比赛,让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尝到好喝的美酒。
比赛开始后,洛卡和猴子长老在各自的小组里连连胜出,很快到了决赛阶段。最后是洛卡和猴子长老之间的对决。决赛分为三场,胜两场即为最后的冠军。比赛开始,第一场猴子长老酿的酒更香更好喝,而洛卡却不慌不忙,冷静思考失败的原因。到了第二场,洛卡酿出了最香最好喝的‘桂花酿’,战胜了猴子长老。比赛一比一平,到了第三场,最关键的时刻洛卡胸有成竹,捧出了竹香飘逸的‘竹叶香’,让评委们喝的停不住嘴,猴子长老气得吹胡子瞪眼的。很显然,二比一,洛卡笑到了最后。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学习到小狐狸洛卡遇到困难不逃避要勤动脑筋,善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