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卡的树叶续写-续写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4
第二年春天,洛卡醒了。在这个漫长的冬日里,他已经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当他想起这件事时,已经是夏天了。那天,他穿好衣服就急急忙忙跑下楼,开始找那本书,他东找找西看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终于,在半个小时后,他找到了那本书。
洛卡慢慢地翻开那本书,看到那片树叶完好无损地放在那儿,他不经想到了以前。
他想:“当年我救了小叶子,她就和我成为了朋友。那我对所有小动物都友好一点,我是不是就能交到更多的朋友?”于是,他跑出家门,决定帮助小动物们。
洛卡一出门,就看见山羊爷爷的胡子缠在他的拐杖上去了,他连忙跑上去问:“山羊爷爷,您需要帮助吗?”山羊爷爷见洛卡变得这么友善就说:“我的胡子缠在拐杖上了,你能帮我解开吗?”洛卡连忙说:“可以!”于是,洛卡把拐杖上的胡子一点一点解开,没一会儿就好了。
山羊爷爷大吃一惊,说:“你变得真友善,是谁启发了你?”洛卡大声回答:“是一片叶子!”
山羊爷爷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从此,大家有困难都来找洛卡。洛卡也不像以前那么讨厌了,成为了大家的好朋友。
洛卡还把这片叶子放进橱柜里,每天都去看看它,因为洛卡知道,是这片树叶让他知道了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