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近来好吗?我知道你去了一个很远的叫做天堂的地方。每天早上我都看着那些来来往往上班的人,希望可以看到你远远的向我走来的身影,可是一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你是始终没有再出现。不知你还记得我吗?你的那个老朋友。
四百多年了,我饱经沧桑的立在那,岁月让我失去了原本华丽的外表,我那时便知道这是我的宿命,也是你的宿命。还记得几十年前那个下午,那个本应在狂妄年纪的你却忽的残废了双腿,自从那天我们相识,你便在没有离开过,也许我注定是上帝赐予你的朋友吧,帮你走出困境。
那些年当我看到你紧锁的眉头,我多想用我的双手抚平它;当我看到你迷茫的未来,我多想告诉你,人生其实还有很多路可以走,当我看到你的母亲在烈日下,在苦寒中,在我的“怀抱”里一圈圈找你的时候,我多想大声对他喊“您放心吧,他一切安好。”可是就算我用尽力气,但就是伸不出手,张不开嘴。
还记得有一回你藏在我的“臂弯”下,你的母亲找不见你,你看到她却任他从自己面前走过一回回。傻孩子,当时因为你的倔强错过了母亲,现在的你可以在那“仙境”遇见她,记得收起你的倔强,把你今生欠你母亲的爱还给她,因为她是一个好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更新时间:2024-05-10 15:33
每个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总会出现那么一些难以忘怀的人,有念得深的,有爱得深的,也有恨得深的……在我的生命中,也有这样的一个人,在我的心底留下深深的烙印,至今难以忘怀。2013年的中考落下帷幕不久,在那个落叶纷飞的秋天,我们相遇在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新开始的中学。她叫刘羽洛,她就如她的名字一般,宛如上天掉落人间的天使,只不过降落时没掌控好平衡,脸先着地……我常常这样调侃她,自然总会遭到一顿“暴打”。
我和她是同桌,记得高一期中考试前的一个晚自习,我和她在班里用mp3听歌,被刚从监控室回来的教导主任抓了个正着。教导主任是典型的“对物不对人”,只处分“赃物”的主人,于是当教导主任问mp3是谁的时,我和她异口同声地说是自己的,然后差异地看着对方相视而笑。虽然最后我们都遭到了处分,但却建立起一段牢不可破的友情。或许每一段令人眼羡的感情都注定只有一个悲伤的结局,初三那年,她因为父母工作原因被迫转校到北京。依旧是秋天,依旧是这所学校,漫天黄叶下,我目送着她随父母走出这个满载着我们记忆的校园。我已忘记当时我是否为此哭泣,只记得当时黄叶满天,一片片都仿佛满载着我们的悲伤和记忆,飘向天际……
更新时间:2024-05-02 03:26
“我觉得,好多人都疏远了。”
——引子
二零一四年十月一日,天很蓝,风很轻,飞机掠过天空留下淡淡的云,然后重重地呼啸而过。佛家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可以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那我要用多少前世的紧紧相随换你今生久久陪伴。
一场滂沱大雨尽数将树叶涤成了金色的模样,它们被席卷而来的寒风打得瑟瑟发抖,似乎在等待下一次秋雨来临助它回归土壤。墨色的浓云如望紧紧压了下来,路上的行人及时躲避,只剩下我和孤独的枯叶。倾盆而下的大雨是它承受不来的重量,一切终于遂了它的心愿,伴着冰雨重重地落了下来。落叶的瞬间,它是否有那么一点点留恋?我平静地看着这一切,所有的景象被晕染成一团,又慢慢融化开来。头顶暗得发灰的天空掩去了刚刚的满眼猩红。那边的他是否也像我想念他一样在想念着我;塔城哗啦啦的大雨是否会穿过百里之外,变成纷扬而下的大雪,落在他的肩头。
我很想念他。
那是我听闻他转学后接到的第一通电话——
“这几天我就要离开塔城了。”他哽咽的声音听起来近乎压抑,我却听得心惊肉跳,无法平复自己不知所措的心。
“为什么不去三中,起码……起码还能在同一个城市里。”我忽然有些鼻酸,我不知道他的离开是否意味着我们就此远离,我不知道他是否像从前那些朋友从我身旁静静走开不留痕迹。
其实,我还好
更新时间:2024-05-02 22:47
我该怎样形容现在的自己,是一无所有,还是所剩无几。我的青春,乱七八糟,我的生活,平淡无奇。这样的我早就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有句话说,所谓成长,大概就是你变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我想这句话,用在我的身上或许刚刚好。我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有时,也会自我检讨,自我反思。我记得自己曾经也真心爱过一些人,曾经真心相信过一些事。可好多东西,就这样变了,比如你曾经那样相信童话,可后来现实却告诉你,童话里多少骗人的,是的,都是骗人的!!
那些曾经说过一辈子的友谊,或许也会在某个不知天气的日子里,渐渐模糊。是呀!什么会是永恒,大概什么都不会是永恒吧!
还好,我还有这些文字,会在那些乱糟糟的日子里写自己乱糟糟的心情。自己的心事讲你自己听,自己的表演留给自己做唯一的观众。或许,有些落寞,但这样至少就可以不用患得患失了!
其实,我还好。还有阳光给我,还有信仰给我,还有那些回忆给我,这样就足够了!的确,这样的我很好!
其实,我还好……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少了联系。
大概是因为每天见面时间少了的缘故吧。
不过我却从没有忘记过你们——我的朋友。
那些我们在一起的一幕一幕经常会在脑海里重现。
我还及得在中考前几个晚上,你打电话把我叫出来,给我画考试重点,还像个八婆般地嘱咐我。
你说,以后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你要经常想着给我打电话,有什么烦心事也要告诉我,不要总是为别人着想,不是每个人都把你当成朋友的。
那晚的月光落在你的脸上。
我只是在旁边看着你,眼眶些许的湿润。
中考结束以后,我们去了不同的高中,虽然每天见不着面,但是也可以用短信交流,也少了许多伤感。
其实我怕。
我怕学习紧张的时候打扰你的学习。
我怕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我怕当初的承诺消失不见。
我怕我们再不能像从前那般要好。
我怕我们走路碰见时只剩下寒暄和尴尬。
我知道现实有时候很无奈。
所以但愿你从现在开始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