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读课本里的古诗文》-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8 00:55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而经典古诗文则是中华文化中的瑰宝。放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漫读课本里的古诗文》。我打开一看哇,都是我熟悉的经典古诗文,很多我都能熟练地背诵了,妈妈对我说,仅仅会背古诗文还不行,要通过诵读经典古诗文,领略到古诗文独特的魅力和意境。我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这本书读上几段。通过每天诵读古诗文,我感觉我慢慢的喜欢上了他们,也走进了他们。
一条石头小路蜿蜒曲折地伸向充满秋意的山峦,炊烟袅袅,鸡鸣犬吠,绚丽的晚霞和红叶的枫叶互相辉映,枫林,才格外美丽。他,杜牧,到了傍晚还舍不得登车离去,吟下“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不朽诗篇。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菊花迎风斗雪,我仿佛从诗中听到了苏轼勉励朋友和自己,珍惜这大好时光,乐观向上,困难只是一时,切莫畏难不前,意志消沉,抒发了作者对同处困境中友人的勉励和支持,托物言志,意境高远。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我仿佛看到了李白身在这如脱弦之箭、顺流直下的船上,感到十分畅快和兴奋。诗人历尽艰险后进入康庄旅途的快感,也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