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读课本里的古诗文》-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5:49
翻开《漫读课本里的古诗文》这本书,指尖掠过那些诗句,眼前也随之浮现出一幕幕水秀山明的图景,耳边回荡着山川之间的风声,透过诗词,我看见那些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听到他们的高歌与浅吟。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春之盎然绽放在这朦胧的烟雨中,花红柳绿处,不时飘过一阵燕语莺啼,描绘出一幅美丽的江南画卷。“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月升星起,喜鹊在月光里消逝了身影,我仿佛置身于夏夜里的田野,耳畔阵阵蛙声蝉鸣,稻香里是藏不住的丰收之喜,农人也在这片稻香里酣眠。“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秋江暮色,旷野无际,烟雾弥漫的江边,月光在清澈的江水中缓缓晕开,天地此刻与我为一,羁旅之思蓦然而生。“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黑云翻墨,骤雨将至,雨点在湖面溅起无数的水花,耳畔一阵清脆作响,宛如一幅水天一色的西湖骤雨图。
这一道道如画风光,久久地萦绕在我的心头,而这承载了景与思的诗文,也在这片土地上的岁月里悠悠流转,千年后笔墨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