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贤同行-读《古诗文诵读》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撒贝宁叔叔说:“当你读过经典,山水意境自然不同。看山是‘空山新雨后’,看水是‘坐看云起时’。”暑期伊始,我就开始阅读《古诗文诵读》,这套精妙绝伦的书,让我领略到经典的无穷魅力,感受到古圣先贤的智慧。
这套书从《尚书》、《诗经》及诸子百家,到楚辞汉赋、唐诗宋词,收录了各个时期最精华的篇章。它仿佛为我推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任我穿梭在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灿烂的文化之中,它让我结识了诲人不倦的孔子,才华横溢的李白和豁达乐观的苏轼……每次诵读时,我都犹如和圣贤们站在了一起,与他们在历史的时空中对话,聆听他们的谆谆教诲,赞叹文中的诗情画意,感受他们赤诚的家国情怀。每一次诵读都能让我感受到古诗文无穷的魅力。
古诗文带给我们自豪,它哺育了祖祖辈辈的中华儿女,成就了世世代代的中华民族。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诗歌,古今中外没有哪一种诗歌有这样的生命力。
古诗文带给我们美好,上下五千年留下了多少优美的诗文。“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是春的明媚;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夏的绚烂;“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是秋的思念;“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是冬的静美。
慢慢的读,悠悠的想-读《漫读课本里的古诗文》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央视热播的诗词大会让国人们重新领略了中国诗词的美,中华大地上的"诗词”热迅速升温。当我随着这股热潮越来越关注“诗词”这一古老的文学体裁时,豁然发现:诗中有皎皎日月,亦有朗朗乾坤!放假前拿到《漫读课本里的古诗词》这本书,书拿手手里,心中是满满的感激和开心啊!
书的封面以传统的中国红为主打色调,那两只展翅高飞的燕子让我不禁想起唐朝诗人李白的那首《双燕离》 “双燕复双燕,双飞令人羡。”除了飞燕,封面上还有江水,远山和帆船,这些又让我不禁随口吟出:“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诗句!嗯,还没有开始读书,就已经沉浸到美美的诗词里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