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2:41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大大的、圆圆的荷叶,像撑起的一把把绿伞,呵护着亭亭玉立的莲花。
莲花的颜色真多呀!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像火......圆嘟嘟的花蕾穿着粉色的衣裙、绿色的外衣,浑身上下椭圆形像一个橄榄球。它伸着尖尖的脑袋,好像要对我说悄悄话。盛开的白莲粉妆玉砌,像打开的一个个手掌,我知道它们在跟我打招呼呢!我忍不住要去跟它握握手,呀!它的花瓣光溜溜的,像绸缎一般,又像婴儿的脸肤如凝脂。它们簇拥着绿色的莲蓬,我知道那里边藏着它们的宝宝——莲子。莲蓬周围散开无数细小的、金色的花蕊,像是唱歌的喷泉。
一阵阵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忍不住深深呼吸这香味,自己仿佛变成了一香人。那些含苞待放的莲花攒足了劲要努力的盛开,又像羞怯的小姑娘忍俊不禁,我伸手去扶它笔直的茎,“哎呦!”原来它浑身是刺,调皮的扎了我一下。
我们撑着小船在莲海中划行,像一条游来游去的小鱼,与出淤泥而不染的花中君子——莲花一起做游戏。我不仅想起“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