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觉寺的美_观光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7:42
春天,春意盎然,百花盛开,鸟语花香。春天的大觉寺是多么美丽多么雄伟,那儿的美让人久久不愿离去,多么希望永远呆在那里,那儿的环境时时热闹,时时寂静。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我们开车来到大觉寺,一下车,大觉寺外面有几只石狮子,雕的活灵活现,感觉就像几只真狮子向我们打招呼,似乎在欢迎每位游客,一眼望过去,有一个大门和一个小门,红色的门上有许多排列整齐的大金点。
门终于开了,望过去找不到尽头,我们慢慢的走着,左右两边都是雕像,有右面是十八罗汗和一些守护在一旁的小和尚,真是惟妙惟肖呀!特别把他们的眼神雕的炯炯有神。好像在告诉人们:佛门境地,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这里,请各位游客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伤害这里的一草一木。继续往前走看见一只又大又雄伟的石狮子,带有棕色和黄色看起来十分和蔼。我们比较想知道的是——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左面是辉煌的建筑物,而右面是休息的地方,有喝茶的地方,里面很有修身养性的感觉。站在上面,从上往下看过去,真的好美啊!到大雄宝殿了,墙壁上有一列列精致,惟妙惟肖的壁画,人们忍不住拿起相机拍。走进内部,里面有许多小而精致的菩萨,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尊佛像,这尊佛像全身都是金黄色,曾有人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这话真是对。那尊佛好似活的,保佑着人们,普照着大地。有许多人正在为家人或者自己祈祷平安,有的人被这些佛佛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