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观光-游记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3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崔浩。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武汉蛇山顶上的黄鹤楼,身为武汉人,我自然对它有些了解。
要说黄鹤楼是历史上一颗璀璨光辉的明珠,是一点不假。进入景区后要步行一阵儿才会到达楼下,楼前是两只青铜黄鹤,仔细看你会发现它们脚下踩着一只异兽,身体是龟,头有些奇怪,不是龟头,好像是某种猛兽的头;身上绕有一条蛇,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玄武了吧!
上几级台阶,一抬头,黄鹤楼就在眼前。金黄色的琉璃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每层屋角都挂有风铃,风儿一吹“叮铃……叮铃……”清脆的声音让黄鹤楼显得更加古老庄严;粗大的红柱子支撑着整个楼宇,楼顶挂着金色牌匾,上书三个大字——黄鹤楼。
走入第一层大厅,一幅壮丽的白云黄鹤图出现在眼前。这是一幅瓷砖画,高九米,宽六米,上面画有一名老人骑着仙鹤,吹着笛子,飞离黄鹤楼;楼下一群人,有喝酒的,有挥手的,还有跳舞的,一看就是在送别老人。
走上第二层,也是许多瓷砖画。比起一楼那幅面积略小也不是那么壮观,但依旧很美观,给二楼增添了一种不明气氛。这里还陈列着唐代、宋代、元代、明代、清代、现代的黄鹤楼模型,每个时代都各具特色。要问我最喜欢哪个时代?还用想!当然是现代。
运河观光带
更新时间:2024-01-11 21:53
星期五的早晨,阳光明媚天气晴朗,老师带着我们全班同学去运河观光带游玩。
只见路的两旁长满了树,那些树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红色的、还有的是绿色的。运河边的草颜色各不相同,有深绿色的、有浅绿色的、也有淡黄色的。草丛中间夹杂着许多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都有,那些白色的我认识叫野菊。
大运河真壮观啊!看着这宽阔的河面,望不到头的河道,河道里都是南来北往的货船,这时一条大船开了过来,看见那艘大船后面带着几十条小船,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游弋在运河之上。
这时,我们又来到了二桥,它像一道美丽的彩虹。站在桥上望远远眺,只见一望无边的高邮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像一面硕大的银镜。
啊!运河观光带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