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观邸-写景作文600字
每周的星期二,我们在书院观邸上作文课,可是都没有在里面看看。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观赏这里面的美景了,真开心!
首先,我们来到了小区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上面有“书院官邸”四个镀金大字的水池,旁边有石头堆成的假山,山上种着一排桂花树,桂花开得很茂盛,好像在把它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
沿着石块铺成的石桥往上走,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广场,旁边还有石头围成的一个小池塘,我飞快地跑上前去,有四条红色的小金鱼在自由自在地游玩。有的在池子里游来游去;有的在和伙伴追逐打闹;还有的在和沉在池底的小石子聊得火热朝天。一阵微风拂过,一旁的树就会落下几片不听话的叶子,掉进了池里,想和小鱼们做朋友。
绕过池塘,从藏在树丛中的石板小路上往前走,你会发现有一条小溪,小溪里沉着各种各样的小石头。你看!挨着地面的一块石头有鸡蛋那么大,里边的石头却小的可怜,只有蚕豆这么大,它们俩看起来,好像是大石头欺负小石头,小的都不过,就斗嘴。最后,大石头没输,但小石头也没赢。溪水冲击着石头,叮叮咚咚,犹如一个白衣少女在认真地弹琴。远处有几片荷叶浮在水面,看着看着,我的目光就转移到了一座架在小溪之间的木头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