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4:00
生活中少不了购物,衣食住行无处不需要消费。购物有喜乐,也有愁绪,这里一一道来。
购物喜,放眼广阔天地,三家货比。
“全场9。9元”“底价清理库存”“清仓大甩卖”这种宣传随处可见,疯狂甩卖的样子看似非常诱人,其实买家不如卖家精。不过,我也喜欢从网络购物的重重套路之中找出一些经济实惠的商品,比如说追求一元以下甚至是0元购物就是我的一大乐趣。不仅过了疯狂购物的瘾,而且常常能够满载而归。地回家,买到了我很想要的东西,而且花费也不超出预算,甚至比想象中还低,内心也得到了满足。在有限的消费额度下,如果能够通过各种方式降低所购买物品的价格,这无形之中就给我自己制造了更多的消费机会,也带来了更多满足感与快乐。
购物愁,纵使足智多谋,也怕淹留。
如果是逛实体店,那么难免舟车劳顿,消耗体力,造成的疲倦一时半会难以消除。上网购物看似足不出户,方便快捷,有时候也很累,因为网上的商品林林总总,品类太多,常常难以选择,有时候甚至花了半天的时间都在闲逛,被一些喜欢的产品吸引,最终反而没能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商品。
我们要做消费的主人,而不是被消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