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购物记_初中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七月我们迈着轻盈的脚步,抛开作业带来的烦恼,登上了飞往澳洲的飞机。半个月后,已是八月,我们在香港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坐上了返家的火车,沿途是来时的路,来时的风景,心里是来时的澎湃。
出国在外,语言交流,对我是个极大的考验,光是购物环节就让我记忆犹深。
记得在澳洲的第一次购物是在机场,我先逛了一下卖食物的窗口,菜单是一块板子,陈列着菜名,一排就是一大串,除了三明治什么都看不懂,根本下不去手呢。后来又看见一个卖寿司的窗口,终于禁不住诱惑,在同伴的帮助下终于吃到了寿司。
在机场我还买了个包,带着紧张的心情走到前台,售货员看了一眼我手上的钱,问我有没有更小的钱。我听懂了,摇摇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澳洲购物,第一次独立地和外国人交流,很顺利地买到了一个包,激动无比。
最艰难而可笑的一次是在商场买柠檬苏打水。我自认为流利地说明了我的需求,将钱放在手上伸了过去,前台小姐看了看我手上的钱,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话,只听懂“二十”这个单词。我于是疑惑,二十元?二十角?还是二十分?我手上的硬币到底价值多少?前台小姐于是放慢语速又重复一遍,我还是没听懂。她终于说:“你是说中文的吧?”我疯狂点头,最后终于买到了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