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集市购物_第一次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0:19
小朋友,你们都去过集市上购物吗?如果没有去的话,那就听听我去集市的经历吧!
妈妈和我走在去集市的路上,她不停的给我讲很多的集市上的常识。比如:集市上的分类,有蔬菜区、肉类、豆制品类和干货、调料类等。让我直到了不少。
我和妈妈边走边说,不知不觉就到了集市的门口。我第一眼就看见很多的人,还有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有在水里吹泡泡的小鱼,还有想从笼子里面出来的公鸡。每个人都在买这自己需要的物品。妈妈给我五元钱,看看了购物单说:“先卖点豆腐吧!”我点了点头,我来到了豆制品类,我看见白嫩嫩,水灵灵的豆腐,整整齐齐的放在板子上。我紧张的对阿姨说:“我买一元钱的豆腐。”只见阿姨右手那刀,一下子就把一块长方形的豆腐切了下来。我给了她五元,她找了我四元。我松了一口气,说:“终于买完了豆腐!”
卖完了豆腐,我准备去买黄瓜。哇!这里的黄瓜可真多,一个压着一个,绿油油的整齐的看上去很新鲜。我听妈妈说过,摸上去扎扎的,有黄色的小瓜秧的是好黄瓜,于是我用手摸了摸黄瓜,感觉扎扎的,上面还有很多的小刺刺,顶部还有很多的黄色的瓜秧。最后,我决心买了四个黄瓜。阿姨放在秤上称了称,一共是两斤五两,她说:“共五元。”我给了她五元,刚好,于是她把黄瓜给我,我很高兴,因为我自己可以购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