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8 14:28
今天,我们正在上作文课。老师突然拿出了一个小袋子,里面有一些灰色的东西我问老师:“老师这是什么东西呀?”老师发愁地说:“我今天早上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把盐和胡椒粉混在一起了,扔掉吧!太可惜了,留下吧!也用不了。想让你们帮我分离一下。”
顿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大家有的挠头,有的用笔敲着头,都在想该怎么分离盐和胡椒粉。
突然,刘帅旗说:“把它们倒进水里,盐会化掉,胡椒粉会飘在上面,这样就分开了。”王雨彤挠了一下头说:“不行啊!那不就用不成了吗。”刘帅旗说:“也是哦,还是不行。”
这时,我正用手抓着丝带挠头呢,老师突然叫道:“我有办法了,咱们可以用静电分离呀!”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是,胡椒粉比盐轻,应该可以!”我们都拿起了自己的文具在头上摩擦起来。这不,白星辰正用头蹭文具盒,雒溢通用墨囊盒蹭头发,而我用我的丝带蹭头发。我把丝带放在盐和胡椒粉上,“啪啪啪”地吸上了好多胡椒粉,把胡椒粉抖在别的纸上。然后继续在我头上蹭,这时一些同学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文具拿着我的丝带在我的头上蹭了起来,我无奈地翻着白眼。慢慢的胡椒粉从盐里消失,大功告成。
这次实验让我懂得了:干什么事都要动脑筋,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