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一首动人的歌谣-关于妈妈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一次在上课时唱了这首《妈妈的吻》,唱着唱着,禁不自觉地哽咽了。因为想到还没满60岁的妈妈头发在不知不觉中白了大半。想想这些年,自生了我们姐妹仨,从小到大她为我们这个家操劳了多少啊!小时候总嫌她唠叨,可自从工作、成家后回家的次数逐年减少,能听到妈妈的唠叨也成了一种奢望,在我心里,妈妈就是一首首动人的歌谣。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妈妈虽然不是上班族,但是真的很勤劳。自我记事起,她每天天不亮就起来,先把粥煮上,然后去洗衣服,洗完回家照顾我们喝了粥就下地干活。因为家里还有三个年幼的我们,妈妈不放心,还曾用绳把我们拴在家里,中午回来做饭再给我们解开......犹记得小时候还不会做饭的我会带着妹妹坐在门槛上等着妈妈回来。就是这样,我们简陋的房子也从来都是一尘不染的,因为我们有一个爱收拾的妈。从小在妈妈的熏陶下,我们姐妹仨也很勤快,到了能帮忙的年纪都抢着帮家里干活,我们分工合作,一个负责煮饭,一个负责洗衣,一个负责放牛,传承着妈妈勤劳的美德。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晚间的楼梯上寂静无人,一丝惨淡的白光从头顶投下,在瑟瑟寒风中,似乎就要熄灭。我的脚步显得那么单调,敲打着早已困倦了的楼梯,一只手扶着银色的栏杆,硬硬的,冰冰的。
晚自习的铃声已随风飘远,我望着同学们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才紧了紧领口,踱出了教室。明媚的阳光下考试,刺人的晚风中得到成绩,我似乎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肩上的背包随着我的步伐摆动,一下下撞击着我的大腿,一张似尖刀般的试卷在我的心中刻下深深的烙印。抬了抬这块沉重的石头,我朝楼下走去。
前几日老师找我询问状态的情景在眼前浮现,耳畔似乎还飘着那厉声的教诲,然而,只是短短的一瞬,又被呼啸着的风吹远了。二楼到了,风刮的更猛了,楼下的树木在夜色中舞动着,发出尖厉的嘲笑,我低下头,把衣服裹得更紧,继续走着……漫长的停滞,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整个世界都随我沉默着,只有寒冷,仍从袖口拼命地钻入。一楼到了,这一层没有灯光,无尽的黑暗催我离去……迎面袭来的风变得更加狂野,我的思绪却愈发清晰,回想着那一个个粗心大意而错误的题目,我责备起自己来。楼下的石子路终于出现在眼前,我却变得更加焦躁,猛一跺脚,我的腿忽然一偏,那冷漠的楼梯戏弄着我,把我向一旁推去。“砰”的闷响,我栽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