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皎洁的月光像乳白色的缦纱,柔柔地流进窗棂。我捧着留有余温的牛奶,丝丝缕缕的馨香沁人心脾,我的思绪也和着奶香在空中弥漫……街口处的那对老夫妻,你们现在还好吗?
自从老夫妻在那摆摊后,我就一直在那里买牛奶,不为别的,就因为老夫妻不同别人的吆喝。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夫妻双双把家还……”瞧,早晨六点不到,对面街角就悠悠地传来一阵的黄梅戏片段,而且,天天准时。于是,这经典的《天仙配》响起时,我会毫不犹豫地起床,可以说,这已经是我家的闹铃声了。
每次听见有些人把自己卖的东西夸得天下少有时,我就感觉头晕目眩,总让人有种江湖骗子的感觉。可在那对老夫妻那儿买,绝不会推荐你什么高钙,什么低糖,什么名牌,价格也便宜。
走近老夫妻的摊位,却会不以为然地看见另类的一幕。摊位上放着一只大大的收音机,而早餐……却寥寥无几,别以为他们不卖早餐,早餐正放在大泡沫箱里保温着呢!老两口儿你一句我一句地唱着哼着,那感情比青年热恋时还真挚,两人相濡以沫了多少个春秋,爱情早已幻化成了亲情,是生命的一部分。
老头子穿着蓝衬衫,一条洗的发白的灰长裤,戴着中山帽:老奶奶穿着碎花衬衫,一条同样洗得发白的灰长裤,戴着中山帽。那质朴,干净的气息令人无法忘怀。尤其是那有一句没一句的哼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