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歌谣_优秀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听着耳边的歌谣,我恍惚了片刻,眼前又浮现出了外婆温暖而亲切的笑容……
记得小时候,每一个夏夜,我都是在外婆的歌声中睡去的。
外婆的歌声回荡在耳边,可我却久久不睡。“哎呦,还没睡啊!”外婆似乎吓了一跳。“嗯,睡不着。”年纪尚小的我看到外婆这样,“嗬嗬”地笑了起来。“小坏蛋!”外婆宠溺地刮了刮我的鼻子。“外婆,你把刚刚唱的歌谣教给我吧。”我突发奇想。“你想学啊?”“嗯。”“那你可要听好喽……”外婆柔和的嗓音响起,我便跟在后面断断续续地学着。我唱得并不好,听了这么多次,却还是不会。外婆却不嫌弃我笨,还是不厌其烦地教我。那个夜晚,月光如水,温柔而又宁静。
与外婆的点点滴滴,就如同一首老歌一般,美好,动听,令人怀念……